原本要先來分享我最近在南西商圈的新歡丸龜製麵 有多愛?!4天內回訪2次就知道我有多愛啦
可是讓我把去年底的舊愛疊疊樂遠遠拋在後面 咻~~~遠到完全看不到車尾燈
(沒辦法 食樂筆記中回訪吃到的泡菜豬實在不是我的菜 只好變心愛別人啦(笑))
不過回訪2次累積下的照片還不少 整理到一半就發懶 只好改來先分享字數少的市場小吃
雖然字數少不過這攤市場小吃在北投可是赫赫有名 依被報導的頻率應該算是必吃美食NO.1
But完食的感想有點複雜 且看我慢慢寫來啊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某休假的午後到北投區公所洽公 拿著手上待排21人的號碼牌正發愁
心想著都得耗時間倒不如順道到樓下2樓市場排北投必吃美食NO.1 反正一樣都是要排隊嘛XD
聽說這攤排隊美食中午可能就會賣光 原本只想碰碰運氣 但當下看到這排隊人龍立刻燃燒起熊熊鬥志
顧不得才剛完食早餐店的漢堡套餐 立刻跟在排隊人龍後頭 完全發揮我愛吃鬼排隊的精神(握拳)
(繼不老麻糬後 我想我應該是排隊排上癮了吧(苦笑))
對啦!想吃這攤位在北投傳統市場的美食可要早點來 不然晚到會發生悲劇喔!

排了7-8mins終於看到招牌啦!沒錯~這次排的是位在北投行政中心2樓的矮仔財滷肉飯
看過N個美食節目都說吃完滷肉飯嘴唇就好比擦上唇蜜般油亮黏TT 光想像畫面就覺得很犯規❤
正在開心快排到的時候 前頭的店員卻開始在算人數?因為白飯快賣完啦
原來只要白飯賣完店家就會收攤 哇咧~我正在吃不到的警戒範圍啊(昏)
看著店員從前頭一個個數來真的超緊張 當下才明白限量有多麼殘酷 呼~還好我在安全名單內 
看著吃不到的客人說要買白飯再拜託老闆淋上滷汁 熊熊覺得自己排到倒數第5碗的感覺好珍貴
所以記得想吃就早點來排隊 不然排了隊卻吃不到真的會很扼腕啊

小攤裡只有老闆1個人忙著裝飯、盛菜等大小事 還好比起不老麻糬的老闆夫婦手腳快上很多(笑)
用餐順序是排隊➔點餐➔找位子 座位只有20幾個還好流動率快通常排完隊點完餐再等會就有空位


招牌上所有『』開頭的菜都是從老滷汁裡撈起 看鍋邊黏TT&閃亮亮的程度就知道歷史有多悠久
(我想膠質和熱量應該也是爆炸多 美容聖品和肥胖主因的矛盾極端啊)
尤其是後頭那碗滷豬腳 嘖嘖~油亮亮的豬腳皮真是閃閃動人

噹噹~傳說中的排隊美食上桌嚕!滷肉飯(25元)排骨酥(45元)有著菜市場的傳統fu 超懷念~~~
本來想點滷豆腐就好 但看到排骨湯居然是傳統味的排骨酥!顧不得肚裡漢堡還沒消化立刻改變心意 
(小時候最愛高雄新興夜市(現名南華夜市)後頭有家排骨酥湯 搞到現在只要看到排骨酥湯就想點XD)

帶皮的滷肉以肥肉居多 感覺含在嘴裡就會化掉 黏綿的肥肉加上軟Q的豬皮是我愛的口感❤
(瘦肉多的滷肉對我來說根本就不是道地的滷肉飯嘛///▽///)
滷肉有著濃郁的醬油香氣和淡淡的甘甜味 卻不會太鹹 搭上米芯偏Q又粒粒分明的白飯 的確好吃
But...它就是南部常會吃到的口味啊!或許醬香較濃但就是碗滷肉飯啊!
或許北部比較少見 但對我這南部小孩就是印象中熟悉的味道 心中對這排隊美食有點小落寞...

(p.s 滷肉飯必備的醃蘿蔔乾和鹹菜似乎得另外跟店員要才會有喔!)

相較之下對排骨湯的驚豔還多了些 看來清澈的湯頭卻同樣有著油香和肉香


就連冬瓜也因為和排骨同盅送進蒸籠蒸過所以也吸飽所有香氣 搭上香菜完全就是傳統的好味道~~~
(在台北這些年有時喝到的排骨酥湯根本無味到是冬瓜排骨湯)

一撈湯裡居然還有超大塊的排骨 size幾乎占了整盅的1/3!
不像一般排骨酥採用小排肉而是排骨便當裡會出現的"帶骨里肌肉"
因為幾乎沒裹炸粉所以不油膩純吃肉的香甜味 口感也因為蒸過吸飽湯汁後變得軟嫩
有咬勁的小牌和軟嫩的帶骨里肌 可以一次吃到排骨2種不同的口感應該算當天的最驚喜
我對滷肉飯還好 但為了這碗排骨湯願意再多來幾次 只要不要排太久就好(笑)
聽朋友說滷大腸更好吃 加上排隊看到鍋裡滷到油亮軟爛的豬腳 這些應該可以成為下此回訪的動機
只是店家營業時間是早上到中午 要把這油亮的滷肉飯當早(午)餐還真是不太習慣

在埋頭嗑飯喝湯時正巧看到店家把整大袋的豬皮往油鍋裡放 可能正準備炸豬油(?)
看著整鍋快滿出來的豬皮 再盯著碗裡鹹香四溢的滷肉 唉~只能感嘆美食的背後都隱藏著邪惡的真相啊!!!

打完收工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喔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北投區行政中心)2樓436號攤位(近北投捷運站)
營業時間 7:00至賣完為止(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