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半年[食樂筆記]居然就寫了4篇 從照片累積速度看來我應該是超重度的網路成癮族(汗)
雖然系列文的收視率向來不高 但藉由『類月記』記錄下曾發生的大小事也不賴
不但能預防熟女的初老症狀「健忘」還能輕鬆湊篇數呢(揍飛~~~)
就拿這篇來說 原以為聚餐不多應該沒啥內容 翻了照片發現居然也吃到不少美食or伴手禮
感謝同事和朋友們滿滿的愛心 我會用急遽上升的體重數字報答大家啊(大誤)

話說最近雷神巧克力和霜淇淋大概是台灣近來最夯的2個話題
要是去日本玩不帶回幾箱雷神感覺就像沒去過日本
至於霜淇淋 不僅超商、量販店甚至連火鍋店(紗舞縭)和新東陽肉乾都有 大街小巷都看得到
想要一網打盡2種甜食 嘿嘿~就到義美門市吧!
感謝同事推薦 左邊並不是夯到爆的雷神巧克力山寨版 而是正統台灣味的雷霆巧克力
外酥內鬆脆的口感就像小時候愛吃的義美巧克力酥片 而且才12元 超便宜
和正統雷神相比 雖然口感的酥脆度有差 不過看在免排隊又便宜的份上還是很不錯啦(笑)
右邊則是拿鐵綜合口味霜淇淋 剛好遇到35元的特價跟便利商店差不多 Lucky
比起香甜過頭的原味 微苦的咖啡韻味中和了過多的奶甜 苦甜的滋味更好吃
(不過朋友們都更推巧克力口味 看來得找個機會試試這傳說中的美味)

自從開始忙碌的陀螺生活後似乎也很長一段時間沒到南西商圈了 真的好久沒逛街了啊
週間的晚間回訪去年發現的愛店『疊疊樂』愛嚐鮮的我點了menu上的新口味泡菜豬(220元)
泡菜辣的夠味但還是比不上夢寐以求的牛排飯 飯後點的抹茶拿鐵(130元)奶味太重也沒果醬茶好喝
愛嚐鮮的我下次還是不嚐鮮了•﹏•
([Food][台北中山] 層層疊出的樂趣滋味~疊疊樂)

最近揪團聚餐的次數變少所以也很少發文分享(我這宅宅的懶病大發作啊)
算了算只有新北投蓬萊晴光商圈2gether 再來就是行天宮附近的東輝韓食館和不老麻糬
想說有食記分享所以就不放食樂筆記裡 But...後面這2家還是讓我忍不住想先預告
因為我終於在東輝韓食館吃到朝思暮想的馬鈴薯豬骨湯 從首爾回來後就念念不忘的美味 好吃
之後盲從跟著長長隊伍排不老麻糬 1.5hrs後終於吃到了 就是這1.5hrs有了動筆的怨念
至於為啥排這麼久呢? 唉...原因還是等之後再來揭曉吧

聽說這間北投捷運旁很菜市場味的小攤在網路上可是名聲響亮
店家的肉羹的確特別 裹層薄粉的肉超有咬勁 原來裏頭是切成塊狀的豬後腿肉 可不是絞肉塊
重點是1碗40元的價位超親切 但看來清澈的豬骨湯頭卻莫名地很有"鹹"鮮味 算是偏鹹...
肉質口感比起士林光華市場裡的光輝肉羹更Q更有咬勁 但湯頭卻是光輝更鮮甜更有味
([Life][食樂筆記] 生活隨筆2014.2~3)

接連辦了2場入厝趴 朋友&同事不辭辛勞地爬上山來幫小窩衝人氣 還送上貼心實用的入厝禮 感恩
身為主人的我當然要找些美食來報答大家嚕(笑)
之前吃過拾米屋的焦糖洋梨起司蛋糕還不賴 特地回訪買了檸檬舒芙蕾輕乳酪蛋糕(250元)
名字中有舒芙蕾應該是強調蛋糕口感很鬆很軟 吃來有淡淡乳酪味和檸檬清香但私心覺得就一般般
完食的感想是...吃過就好
([Food][台北北投] 舊穀倉裡的甜點時光~拾米屋)


至於必勝客的皇朝海龍宴pizza 有炸到酥脆的鱈魚圈和海鮮料 還有微嗆芥末味的美奶滋 好吃
即使套餐得加價100元但是還是覺得很值得!
還意外發現之前收到的微甜白葡萄酒超好喝 喝起來居然有芭樂香氣的甜味和微微氣泡 大心❤❤❤
真沒想到南非也出產這麼好喝的白酒 是說現在看到照片又好想喝 到底這牌子要去哪買啊???

接下來就是甜食4連發啦!再次感謝大家滿滿的愛心餵養
同事從新竹北埔帶回的老街名產芋仔+番薯 很會掉屑的餅層是我的愛 很"油"很"酥"很好吃
第1天喜歡蕃薯 第2天喜歡芋仔 各吃一半一半剛剛好 芋仔和蕃薯果然是絕配
久居新竹的朋友回說"第三天,就膩了不想吃!" 哈~看來我只連吃2天是正確的選擇:p

上個月託同事的福吃到網路最近爆夯的Miss V bakery招牌肉桂卷([Life][食樂筆記] 生活隨筆2014.2~)
雖然好吃不過和同事都認為還是國賓bouquet繽紛蛋糕房比較好吃 價位也比較親切(大心)
說完沒多久就感謝另1個同事讓我重溫國賓bouquet的肉桂卷 肉桂醬又香又濃 好銷魂啊~~~~
只是吃完才想到要拍照 望著空空的桌子只好拿別人的補拍 由此可知有多好吃啦
([Food][台北士林] "國賓"級的brunch&三明治~1 Bite 2 go)

觀望好久終於讓我在PC home買到小size包裝的荷蘭煎餅啦!
雖然知道裡頭的焦糖甜到爆 但軟黏的煎餅好好吃 聽說先放在暖呼呼的熱茶杯口上再吃美味還會加倍❤
同事也分享從荷蘭帶回的道地焦糖煎餅 焦糖少了些卻依舊糖香四溢 好吃!我果然是十足的焦糖控(笑)
同事解說後這才知道在荷蘭當地許多超市都會有自有品牌的焦糖煎餅 唔~荷蘭人還真幸福
再偷渡另一個同事從日本帶回的雷神巧克力 忙碌上班天的偷閒午茶充滿著幸福罪惡感

趕在剛開賣立刻衝到全家來支限定口味的抹茶霜淇淋 女生對限定就是沒轍(攤手)
雖然全家公告4/30才開賣 不過不少店家早就提前偷跑 在FB上被輪番轟炸後我也終於吃到啦!
(身為不專業的肉腳美食部落客怎麼可以吃輸大家呢)
霜淇淋的抹茶苦味不重 比較偏向抹茶拿鐵的奶甜味 比草莓更好吃 吃完超想再衝宇治金時o(≧∇≦o)
(BUT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評論大多似乎都是抹茶原味最好吃(?))
目前心中排名是抹茶>>草莓>原味 但有朋友卻是抹茶和原味對調 剛好跟我相反XD
最後的結論還是義美的巧克力口味好吃 吼~可是我一直沒機會吃到啦>///<
明明只是霜淇淋 怎麼口味會多到吃不完? 韓國蜂巢、GODIVA巧克力霜淇淋...想吃的店家好多啊

打完收工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