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動筆分享不老麻糬時正準備規劃香港行 又忙著follow漢尼拔第2季...
電腦、手機時時不離身總覺得自己就像牛仔那麼忙 雖然都是雜事不過快忙翻天啦(昏)
最緊張的就是香港行 雖然出國好幾次不過從沒認真規畫過行程 好~~~抖
而且不論怎麼規劃都是"吃" 排到最後自己都會怕 真的能吃得了這麼多店家嗎?
BUT和遊伴不愛逛街又不是購物季 香港到底還有啥好玩? 答案就等之後的遊記來揭曉吧(笑)
(是的!公告預告的新系列文就是遊記 每次寫遊記都好High 內容就敬請期待嚕)
噗~離題太多先跳回來 這篇原想跟東輝韓食館寫在一起 但某些原因讓我一定要單獨寫文
除了不老麻糬在網路上名聲響亮外 我可是排了整整了"1.5hrs"才吃到它
就是排隊的這股怨念讓我有了動筆的衝勁

當天吃完馬鈴薯排骨湯後就在行天宮附近晃晃 幫助消化外也順道找甜食續攤
原本還猶豫要不要來支小7的霜淇淋 結果在轉角發現這間很有古早味的麻糬攤
除了石牌水龜伯的燒麻糬 已經好久都沒吃到純手工捏的客家麻糬了
小時候到菜市場常買盒麻糬和花生粉回家捏著吃 但黏呼呼的麻糬怎麼捏就是不圓
到最後總是貪嘴把花生粉先吃光而剩下一大坨沒味道的麻糬(笑)

正想買盒老闆捏得漂亮的麻糬回味童年 拐個彎才發現排隊的人龍居然這麼長
這時才想起行天宮附近有攤大名鼎鼎的不老麻糬 沒想到居然誤打誤撞被我找到啦
立刻拖著朋友排隊 走到最後頭根本看不到起點 現在回想還真是瘋了@( ̄- ̄)@



原本想說大概排1hr就好 沒想到隊伍前進的速度好比烏龜爬 50mins大概只前進一半左右
和朋友聊天聊到嘴都乾了 只好先中場休息到旁邊的小7買瓶水解解渴
繞到前面終於知道為啥要等這麼久? 扣掉收錢裝袋的3號員工 原來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在捏麻糬啦-_-||
老闆偶而還得補充餡料or不見人影(?) 剩老闆娘1雙手怎麼可能快得起來 難怪大排長龍>///<
不過都耗了那麼多時間 即使知道原因還是得咬牙排下去 不吃到麻糬絕不罷休啊(握拳)

在整整1.5hrs後 我排到隊伍的最前頭啦!看到這告示牌時差點喜極而泣(哭)
怕長到看不到尾的排隊人潮影響附近攤位 所以得從巷內隔壁的柳丁汁攤旁開始排隊
就是這段隱藏在小巷內的距離讓我錯估情勢

小攤終於離我只剩幾步的距離 從這裡看到的view就是不一樣 
心急著前面客人怎麼還沒點完 這麼近的距離就是沒辦法再前進 當下真有"咫尺天涯"的感慨(誤)
(會出現這種感覺 我應該是排隊排到腦袋秀逗吧)
排在前頭要有點勇氣 路過的行人都會用"訝異""好奇"的眼神轉頭觀望 看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猜他們應該想想"這麻糬有好吃到排得這麼誇張嗎?"or"只是麻糬也排成這樣 是太閒嗎?"
唉~其實這都是我自己心中的o.s😓

終於...終於...終於輪到我啦!大名鼎鼎的不老麻糬在眼前任我選擇的感覺還真開心
(其實開心的原因大半來自終於結束漫長的排隊過程XDDD)
麻糬加上原味共有6種口味 除了常見的花生、紅豆、芝麻還有芋泥和椰香 重點是每顆都10
要不是我只有1個人還真想每種都來2顆 難怪老闆要限定每人只買2盒 不然真的排到天荒地老 

拍照時拿著麻糬的手還會發抖 就怕1.5hrs排來的成果不小心摔在地上 那我應該會大哭吧
朋友買的6顆拿在手上沉甸甸的 看來麻糬不只size大連餡料都非常實在 料都快爆出來啦!
在什麼都漲的年代才賣10元?!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花這麼長篇幅記錄下排隊時的心情轉折終於輪到麻糬 差點忘記重點了(笑)
先從少見的芋頭口味開吃 咬開帶點Q勁的麻糬皮隨之而來的是滿滿的芋泥餡
口感類似芋泥卷的內餡 少了鮮奶油的甜味 多的是芋頭天然甜味和淡淡奶香而且還咬得到芋頭粒!

原味的則是4小塊沾著花生粉的純麻糬 純吃口感和花生粉的香氣
軟綿細緻的麻糬皮咬來微微黏牙卻又帶點Q勁 跟傳統市場裡口感稍結實的麻糬完全不同
硬要比的話會覺得不老麻糬的口感比較偏日式麻糬或大福

至於紅豆 沒吃不知道味道 聽朋友說"不怎麼特別..." 跟別的口味相比非常~~~普通

椰香口味是我心中的NO.1 不是常見的香甜椰子餡 反而有點像早餐店裡用的鹹味乳瑪琳
在整盒甜味內餡的麻糬中最跳TONE 椰香的鹹甜油和花生粉也很搭 難怪是網路強推的口味
(店家的花生粉不管什麼內餡都合 濃郁的花生香又不搶味 真的很神奇)

常見的花生/芝麻也普通了點 不過老闆塞的超豪邁 滿滿的內餡散在嘴裡好像在吃花生/芝麻糊
妙的是花生餡跟灑滿的花生粉不同 細看還有糖粒(芝麻餡也有!) 軟嫩中還帶著顆粒的咬感
只是好吃歸好吃 連吃2顆還是甜了點...
終於能了解小攤會爆紅的原因 老闆實在的用料卻只賣10元真的物超所值
而且食材也很新鮮 買完才隔2hrs就覺得麻糬皮開始出水 花生粉也跟著結塊了...
是說麻糬皮真的很特別 我隔天再加熱雖然變得很黏但還是咬得出微微Q勁 不難吃呢:p
(好孩子不要學 還是乖乖聽老闆話要當天完食喔)
 
完食所有口味的感想是不老麻糬是真的還不賴 C/P值在貴鬆鬆的台北市真的算高
尤其現在賣湯圓的店家2顆燒麻糬都要賣到4、50元了
BUT...耗掉的時間成本真的很不划算 像我排1.5hrs只買了4顆 平均1顆20幾mins真的太誇張>///<
雖說是不老麻糬但排完都覺得自己老了好幾歲(誤) 排隊時間/吃完轉圈大心的時間根本不成比例(昏)
即使再怎麼好吃但要我再排一次...套句朋友說的"謀摳零啊~~~"

打完收工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喔
[店攤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口(7-11旁/近捷運行天宮站)
營業時間 週二~日13:00~20:00(賣完為止)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