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本來想乖乖帶在家休息的
畢竟1週連跳3天舞 再加上最近的工作量 呼~真的有種電力耗盡的感覺...
但在星期6中午快下班的時候 聽到方老師要去福隆釣魚 把釣魚形容的非常好玩又有趣
當下超動心的 而且最大的"夜宿"難題又ok的時候
哈~馬上變卦決定要跟著去釣魚啦XD (嘿嘿 我果然是個善變的人阿)

一起跟著坐上7點多的區間車 到福隆其實也超過8點半了
再加上去到港邊的小漁村 到的時候應該也9點多了吧
晚上的港邊真的很黑 沒有霓虹燈 也沒有吵雜的聲音 有點與世隔絕的感覺 老實說還挺恐怖的...
放下行李沒多久 就準備試著要綁魚鈎了
經過方爸爸 方媽媽 方老師3個人的教導 我試了將近10分鐘吧 囧~還是學不會
眼看某人已經綁完2個了 我還在跟釣魚線奮鬥 算了~就大方承認手拙 乖乖在旁邊看好了 免得浪費釣魚線XD

隔天清早6點多就起床了 某人前一天晚上在火車上說釣魚大概5.6點就要準備 所以得要早點起床
但我起床的時候 居然一片靜悄悄 昏倒~我被騙了嗎? 
不過早起也好 隔著窗戶就可以看見海 聽聽海浪和雨聲還挺悠閒的咧
吃完早餐就準備出門釣魚啦 可惜天氣不算太好 下著細雨 還有點涼意
到了港邊 學了怎麼弄魚餌 甩釣竿後 就準備來釣魚啦
旁邊的某人才剛放下去不久 馬上就有小魚上鉤啦 就知道港邊的小魚超多的
過了一陣子 我的釣竿也有小魚上鉤啦 一拉上來 巴掌大的小魚 活跳跳的 YA~成功啦 我也釣到魚嚕
不過大部分的時間 我都在跟魚餌奮鬥 每次魚餌剛弄完沒多久 就馬上被魚吃光光了~"~
整個早上幾乎一直重複著弄魚餌 甩釣竿 拉上來這3個動作
不像隔壁的某人 幾乎不到5分鐘就有魚上鉤 有時候還一次釣2條 我咧~怎麼差這麼多阿
偏偏在我跟魚餌奮鬥的時候 旁邊還會傳來一句"怎麼弄那麼久阿 你用1次魚餌的時間 我都可以來回釣2趟了咧"...
(阿 魚就不上鉤阿 ┐(─__─)┌ 你說我有啥米辦法咧~)
不過嘴巴壞歸壞 我釣上來的魚 幾乎都不是我處理的 還是很感恩咧
總結整個早上我釣到4條小魚 在將近50條魚中 我只佔了不到1/10
不過看著自己的成果 第一次有這樣的成績 我已經很開心啦<( ̄︶ ̄)>

中午吃飽飯後 就是某人大顯身手展現殺魚秀的時候啦
是說 我覺得以某人的身手 空閒或退休的時候可以考慮去魚市做part-time了
手法快~狠~準 讓我看的目瞪口呆阿 只能乖乖在旁邊拍拍照

(我釣的大概就是右上角的那種小魚 釣到最大的就是左下角的那種魚吧)

(至於右邊最大那條是某人釣的 呼~你會不會太厲害了點阿)

(除魚鱗 去魚腸 一刀下去超俐落的啦~)

(沒2下 魚就清潔溜溜 可以裝袋了 再看一次 還是覺得我的成果跟別人的大小差好多喔)

(在處理魚的時候 野貓都會聚在旁邊準備偷吃 所以得把魚顧好 港邊的野貓超兇的 為了食物會打架咧~)

下午也跟早上一樣 在港邊相同的地點釣魚
原本天氣超好 太陽超大 曬的皮膚超痛的 沒想到才釣1個多鐘頭 不但起霧又下雨 變的超冷
釣的也幾乎都是小魚 小到得放回海浬 前前後後我就放回3條了
 旁邊的某人還是有釣到大魚 最妙的是明明就已經有小魚上鉤上 把釣竿再放回海浬 還是會有第2條小魚上鉤
很想問這些小魚 是有沒有這麼餓阿 都已經有魚上鉤了 還不趕快游遠一點 居然還會上鉤 昏倒@@
下午我還是一樣一直在跟魚餌奮鬥 老實說 我根本不是去釣魚 是去餵魚的吧
╮(╯▽╰)╭

(難怪我旁邊的人都釣不到魚 原來魚都被我餵飽了XD)
到頭來弄得整手都是蝦子的腥味 感覺就好像抹了把蝦醬 油油膩膩 整隻手"閃閃動人"
原本要釣到5點的 大概4點多我就放棄了 一直釣不到就算了 手也變的超無力 甩竿越來越近...

好幾次魚鉤都鉤住石頭 都靠方爸爸處理 真是不好意思
所以4點半我就默默的從港邊撤退了...下午我釣了5條 有3條放生 只有留下2條 唔~比早上還遜
總結整天下來我釣了9條喔 就知道港邊魚真的超多的 當然我也要感謝我有2個好老師嚕 超開心的

晚上就帶著開心的心情 曬黑的皮膚和疲累的身體 又坐著區間車回台北 一回家就躺平 累到不行
不過問我還要不要去釣魚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釣魚真的超好玩 大力推薦喔

(才一個下午就帶著天然手環回家 曬的還挺痛的 上班也是右手感覺就像半殘 手肘幾乎沒辦法彎曲 無力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