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的臨時之約
原本預計在家附近隨便吃吃之後到璜溪走走的
沒想到朋友開著車出現 經過選擇和刪去法之後就決定往羅東夜市出發啦
(其實還曾偷偷想著羅東會不會太遠阿 不過是羅東耶 好久沒去了 那就衝吧 我果然是衝動派的阿)

從雪隧道宜蘭羅東 其實不算太遠 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 可惜到的時候一直下著雨
撐著雨傘逛夜市實在很不過癮阿 但夜市的人潮不因為下雨而減少 有名店家還是都得排隊呢

(一下車就直衝夜市 看看這人潮 很難想像當時還下著大雨咧 只能說美食當前 排除萬難都要吃到阿)

第一攤就是夜市口的花生捲冰淇淋 上頭的花生粉好香阿
一口咬下滿嘴的花生香 加上微甜的冰淇淋 唔~雖然分量不算多 不過逛夜市這樣的分量卻剛好也不膩
 
第2家就是隔壁攤的龍鳳腿 其實逛到夜市的中間發現還有一家人潮更多的龍鳳腿 不過應該大同小異吧~我猜
龍鳳腿裡面包著高麗菜 脆脆的口感 外皮炸得酥酥的 超香! 春捲裡面則包著豆芽 相較感覺口感就差了點
帶3家則是蔥多餅 看到泡在油裡的餅 感覺好油膩阿
不過看看內餡包的蔥 滿到多出來啦~ 肉餡變成了配角 吃起來很像是薄皮版的胡椒餅
外皮酥脆 滿滿的胡椒粉香 內餡的蔥還有點生 配合著熱氣一口咬下 還算好吃~

第4家則是被孜然粉的香味吸引的羊肉&豬肉串
雖然沒有人潮 不過我覺得香氣十足 羊肉很軟 豬肉很Q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鹹啦~
老闆娘人很熱情 詳細解說了夜市裡2家羊肉湯店發跡的先後順序 還大力推薦當地人偏愛的某家
所以下一家就決定直接前往老闆娘極力推薦的羊肉湯店啦...

看看這排隊人潮 呼~為了吃碗羊肉湯 還真是辛苦呢
其實老闆娘推薦的不是這家 而是隔壁得羊鋪子 不過外來遊客似乎比較喜歡這家
搞不清楚的我們傻傻的跟著人龍排了半小時吧 才發現我們排錯了 昏倒~@@
 
排到接近店家時才發現羊鋪子其實剛好在隔壁
一連點了3道菜 當歸羊肉湯 羊肉燴飯 和臭豆腐 呼~我們也太會吃了吧
羊肉吃起來超軟嫩 當歸味不重 所以湯喝起來很清沒有負擔而且羊肉超多的啦
至於燴飯裡似乎有放點咖哩粉 沙茶味不重 所以還保留了羊肉味
臭豆腐吃起來超軟嫩 很像嫩豆腐 口感挺特別的
聽同桌不認識的遊客說 他們還是比較推薦隔壁家 果然有排隊還是有差
不過我是覺得當地人可能口味吃沒那麼重 所以才會推薦這家 我覺得也很不錯喔~
 
吃完上一家本來要用包心粉圓做完美結尾的
不過看到糕渣 在朋友推薦之下還是決定加入菜單啦
據老闆的說法是蝦子跟雞&豬高湯混合後加入玉米粉等原料做出來的東西
炸過之後一口咬下軟綿綿的 很像港式點心裡馬來糕的口感 只是改成鹹味的
還不錯吃喔 推薦~

最後真的往包心粉圓出發啦
可能時間也晚了吧 原本超長的排隊人潮也幾乎散去 所以快速的買完就帶回車上吃啦
粉圓超Q超有咬勁的 配上煉乳冰 份量十足 現在想到都還是會流口水咧XD

就這麼帶著超撐的肚子回台北 飽到在雪隧裡幾乎都快睡著啦
只好不停說話保持清醒 回到家就忍不住想躺平了~超滿足的
老實說出發前並沒有做功課 所以都跟著排隊人潮和喜好決定菜單 很隨興但吃得很開心
讓我忍不住想感嘆 朋友阿~要是沒有了你 我該怎麼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