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舊~是我對"滾石30"下的註解
雖然滾石這幾年似乎有那麼點沒落了
但在以前念書的時代 跟飛碟唱片可是唱片界的2大巨頭咧
(這麼說會不會洩漏了我的年紀阿)

一進場就被大大的黃色氣球吸引目光
沒錯 黃色+標靶+飛鏢就是滾石的註冊商標 好懷念阿~~~
360度的開放舞台 充滿機關 感覺好炫
不過這也有個缺點啦 就是我常會找不到歌手在哪個角落昇上舞台
(像杜德偉的情人都唱到1/3 我都還找不到他人在哪)

開場就是伍佰+張震嶽+五月天的超強組合 合唱鹿港小鎮 超有震撼力的開場
MC Hotdog的我愛台妹當場就把小巨蛋變成大型夜店 超HIGH
接下來的杜德偉 都忘記他抒情歌唱得那麼棒了 只記得"脫掉 脫掉~~~"
情人 鍾愛一生 應該國小時代的歌了吧 即使現在聽起來還是這麼的讚 好懷念阿
還有拯救地球 哇~是國小時運動會的表演歌曲耶 現在看以前跳的舞 哈~真的還有點拙拙的XD

短短高潮過後是1970's的民歌時代
老實說這不是我的時代 所以共鳴比較少 不過當如果 秋蟬的旋律一出來 還是忍不住跟著合唱
記得以前合唱團最愛選這2首歌 聽民歌歌手唱現場 歌聲真的超好聽~

接著就是任賢齊和黃品源這班 我對任賢齊還好 代表作心太軟沒啥感觸
但黃品源的你怎麼捨的我難過 哇~簡直就是全場大合唱嘛 小巨蛋馬上變超大型KTV
阿牛的浪花朵朵也是朗朗上口 但最讓人忍不住尖叫的組合就是"無印良品"啦
光良品冠拆夥後就幾乎沒有同台過了所以掌心旋律一出現 全場馬上陷入瘋狂
(記得是高中吧 聖誕週的民歌比賽大家幾乎都選這首歌 就知道這首歌當初有多紅了~)
害我也忍不住尖叫了一下下 之後馬上跟著大合唱了XD

懷念滾石巨星~梅艷芳 張國榮...看到照片才知道原來滾石有這麼多大牌歌手阿
而且當歌聲一放出來真的好懷念阿 雖然都忘記歌名但幾乎每首都聽過也都會唱
接著這組是我被嚇到次數最多的一組 從周華健 辛曉琪 趙詠華 許景淳 梁靜茹 每個都是超超超級實力派唱將
合唱當愛已成往事 真的是前所未有的超豪華組合 棒~
老實說梁靜茹雖然唱得很棒 但混在這組感覺實力似乎有點弱了呢~
當她獨唱陳淑樺的滾滾紅塵 就是少了那韻味 不優...~"~
辛曉琪的演唱實力無話可說 唱了2首歌 但只清唱了2句領悟 一點也聽不夠 真的好可惜~
(我超愛領悟的說)
趙詠華最浪漫的事 許景淳玫瑰人生 每首都是經典到不行的代表作 尤其是許景淳的高音 真的好好聽 一整個起雞皮疙瘩...
另一個可惜的是周華健 居然沒唱讓我歡喜讓我憂 而是選了2首廣東歌 倩女幽魂和追 或許為了懷念哥哥 但覺得好可惜~

再來是女歌手的女優伶組 這組很妙 其實大部分都轉成主持人 像小玲老師 李明依 曹蘭和黃嘉千 錦繡
都忘記她們當初是歌手起家 此外也有個共通點 就是一首歌就紅一輩子 像你給我記住 我倆到底算不算是一對戀人XD
裡面最懷念的是娃娃的飄洋過海來看你和大雨 還有趙之璧的在你和天空之間 唔~超愛
再來是陳昇這組 老實說我對他沒有特別喜愛 不過現場聽鼓聲若響和把悲傷留給自己還是覺得很棒
最驚喜的就是曹啟泰居然也開口唱歌啦 不過衷心認為他還是乖乖當主持人啦XD
潘越雲的天天天藍 低音還是超棒 沒想到連台語歌都唱得很道地
更沒想到的是她居然是滾石第一個簽約歌手 30年了 好資深阿...@@

最後一組是伍佰 浪人情歌 樹枝孤鳥 愛你一萬年 最愛的還是那首挪威森林
蘇慧倫的Lemon tree 還有被動 記得以前念書超愛這首歌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
跟黃妃合唱追追追 沒想到大家的台語都好好喔 超有氣勢
奶茶的很愛很愛你 即使現在聽起來還是很有感觸阿...."想為你做件事 讓你更快樂的事..."
 沒有安可曲真的很可惜 小巨蛋居然關掉麥克風 真的很OOXX 但歌手們在台下一起合唱快樂天堂還是讓人很感動

能見證滾石30的歷史紀念演唱會 真的很棒 雖然800元的票價是坐蛋頂 但整場的經典歌曲真的好懷念
許多歌或許都忘記歌名 但旋律仍然朗朗上口 比起現在的流行歌 以前的歌真的耐聽多了
如果出紀念專輯應該會馬上下手 不知道其他唱片公司會不會也有紀念演唱會 我想飛碟辦的話 也很吸引人吧~
聽完歌的現在 超想唱KTV的啦 或許來場老歌經典party是個不錯的主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