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舉開票的夜晚 跟朋友一起到大坪林站新開的"小蒙牛"吃火鍋
這家在PTT的food似乎小有名氣 不過印象中好壞評價似乎都有人寫
剛好趁這機會親自體驗看看 先說明我可沒有先入為主的偏見喔


進店家 空間算很大也很明亮 帶有一點點中國風的味道
一行9人被分成左右2桌 所以做起來還算舒適不會太擠
"小蒙牛"屬於點菜式的吃到飽
在菜單上劃下想吃的數量 由店家看人數自行決定分量的多寡
"自行決定"~這句話有很深的涵義阿 也是我們一行人後來抱怨最多的地方
 
鍋底點的是鴛鴦鍋 是最近正流行的蒙古風味 有濃濃的中藥材味 辣鍋剛開始偏辣 不過吃久有變得較順口
(是說最近吃的火鍋怎麼都是蒙古風味阿 難怪覺得有鬼打牆的感覺)
店家最推薦的應該是肉品吧 牛.豬.羊.雞肉都有 除了羊和雞肉只有一種 其他牛.豬的選擇還滿多的 切得也算滿大片
但抱怨之一就是份量也太少了吧 5個人耶 一盤肉也只有5片 雖說我們同時會點好幾種肉 但1種1人1片會不會有點少阿~"~

(有圖為證 雖然用點心架感覺很高級 但...肉還是覺得不太夠阿)
詭異的是即使顧得很勤 肉熟馬上撈起分食還是覺得有點韌 是還Ok但相較期待安格斯牛肉的軟嫩有點差距
麻辣鍋最重要的鴨血 店家並沒有附在湯底而是另外裝盤 可以下鍋煮也可以單吃
但我覺得下鍋煮會比較好吃 單吃覺得有點乾 沒有湯汁的潤滑感 有且size好小 不優~
不過下鍋煮之後 不僅size變大 咬下還會噴汁 完全是不一樣的口感 推
至於常見的豆腐則是改成臭豆腐 ㄟ~只能說它不是我的菜阿 後來幾乎沒人再加點
海鮮點了綜合盤 印象中海鮮還算OK 尤其是魚肉和蝦子有驚艷的感覺 其他沒甚麼印象了 應該還算普通吧XD
菜盤也點了綜合盤 不得不說真的給的很少耶 來的份量比起一般外面涮涮鍋的菜盤都還少
一般的火鍋料也還算ok 不過還是一樣的老問題 份量還是有點少
5個人扣掉我不愛吃4個人好了 餃類每次都只來3.4顆 點一次菜都只能吃1.2顆...無言
另外還有個問題就是可能當天人太多吧 我們後來居然發現上的菜有時候根本不是我們點過的菜
我們就曾對一盤肉懷疑很久 因為不像牛也不像豬 也不可能是雞 後來問店員居然跟我們說是羊
我昏~我們那輪根本沒點羊肉阿 店員也只說再幫我們確認就默默的把肉端走
還好我們沒煮 要是我們那桌有人不吃羊那不就糗大了~"~

當天最推的就是冰品吧

除了卡比索.莫凡比和某家不知名的冰淇淋之外 居然有杜老爺曠世奇派系列以及麻糬冰耶
我超愛吃麻糬冰的說 馬上連吃了芋頭和花生口味 撐到不行 一整個開心撒花阿~
大家也是狂吃雪糕系列 滿意的咧
飲料則因為有玻璃瓶裝的可樂 所以店家的檸檬水 酸梅汁和冰沙就完全沒碰了
甜點也有一整個冰櫃 大多是蛋糕 不過瞄到居然中華豆花耶 可惜已經連吃2個麻糬冰 不然還滿想吃一個的說

整體而言 食材還算ok 種類也算豐富 不過我覺得最大問題應該就是店家的服務吧
除了之前說的份量問題之外 我覺得服務態度真的有時候會讓人無言
可以體諒當天因為當天周末 人多難免服務會有些不周到的地方
但有些他們店家的問題居然要我們承擔就讓人不太高興了
就拿用餐時間來說好了 我們也知道用餐就是有時間限制阿
不過我們加點的東西一直沒來 催了老半天才在用餐結束前15mins來
催了老半天才補齊已經讓我們有點不高興了 當我們下鍋煮了之後又跑來說用餐時間到請我們趕快結束
嘿~是你們太晚端來的耶 要我們早點吃完早點離開的話 應該你們要早點送菜阿 怎麼會是我們太晚煮的問題
一整個讓人覺得吃很飽的愉快心情馬上被破壞
所以以會不會再次光顧?~我想機率應該不算太大吧

arrow
arrow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