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人在好久之前就一直好想看富貴角燈塔
不但開了網頁照片極力推薦有多麼漂亮 還仔細的先搜尋Goolgle map上的路線圖
一開始誤以為燈塔在非常遙遠的東北角
想起大學時的東北角機車之旅 累到翻掉的體驗實在不想再經歷一次
所以折衷想說搭公車 既簡單又不費力
為了想說服某人 我也非常努力和仔細的搜尋公車路線圖
但某人堅持路不遠 想騎機車看看美麗的北海岸 也只能摸著我快不行的腰 帶著備用的止痛劑就這麼出發了~~~
(其實也是自己想重溫一下大學時代的熱血啦...雖然那已經離我很遙遠了...遠目ing)

沿著淡金公路 看著北海岸的美麗海景 心情真的變好好喔
一路經過北海岸有名的18王公廟 劉家肉粽 邊界驛站 三隻小豬和長角96
(哈~果然美食節目看太多了 完全以著名餐廳來當路標XD)
燈塔入口就隱藏在淡金公路上的小小的指標中 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
我們就是最好的例子...還好發現得早 <( ̄ c ̄)y▂ξ

燈塔附近規劃的不錯 有公園和停車場 小徑兩旁也有竹籬笆 挺有fu的
沿著小徑 可以欣賞沙灘 岩石和美麗的大海 配上周末的晴朗天氣 真的很漂亮耶 
途中也有簡易涼亭可以遮陽和稍做休息 挺貼心的
(但最大的缺點就是沙灘超多垃圾 超髒的 想忽略掉都不行)

大概沿著小徑走個10-15分鐘就可以看到燈塔啦
八角形的燈塔外牆漆著白色和黑色 覺得挺特別的 印象中的燈塔不是全白就是藍白色
但看解說牌說從很久以前就是黑白色了 而且這才知道富貴角燈塔是台灣最北邊的燈塔
之前還以為是三貂角燈塔 查過網路才知道是台灣最東邊的燈塔(好複雜唷 看來我台灣地理果然不太好~"~)

看過燈塔拍過照 沿著小徑走到底就到了富基漁港 有好多海鮮餐廳
不過不太知道怎麼點海產 所以就看看店家展示的海鮮
唔~好多大魚 還有海膽 蝦和生蠔 好神奇喔 感覺這小小的漁港居然還能捕到這麼多生猛海鮮 超猛!
(某人回憶起以前在希臘小島游泳時被海膽類生物扎到腳的痛苦回憶 我就說"你就多吃點生海膽報復吧!")
再沿著路走就回停車場準備回家啦
不過途中在劉家肉粽的對面發現了"石門婚紗廣場"這個新景點(可能不算新了 但我大學時代沒看過啦...)

感覺這跟新竹南寮的那個廣場有點像 仿地中海風格的建築 感覺'挺特別的
只是個小花園的規模還是吸引很多觀光客拍照  而且大家都超愛用瓊瑤式的拍照姿勢 旁邊看覺得挺好笑的XD
不過離海邊近 受海風吹蝕 很多地方都生鏽了 感覺有點髒髒舊舊的 挺可惜的!!!

回程經過淺水灣的時候 某人被沿途眾多的咖啡館吸引 決定停車享受悠閒的下午茶啦~~~
沒想到我們找到當天最意外的驚喜啦!!!
 

某人靠著直覺選擇了不靠海邊的"海豚咖啡館" 原本我還碎碎念這家不靠海邊還得過馬路 怎麼看的到海景之類的...
沒想到一進店門馬上就被裝潢吸引了 寬廣的空間 美麗的水晶吊燈 黑色又現代感的吊扇 舒服又古典的沙發
後面還有個不算小的庭院 一整個就覺得超讚的啦!!!
每桌的距離都挺遠的 完全沒有擁擠和吵雜的感覺 讓人感覺超放鬆的 坐在沙發上都忍不住快睡著啦
原本擔心離海邊有點距離會看不到海 但大片的落地窗看海景也完全沒問題
至於飲料的價位也還在合理的範圍內 大概是150-250左右 下午茶加個60還多個蛋糕
飲料和蛋糕嘗起來也還算精緻 再搭配悠閒氣氛和無敵海景 所以覺得還滿超值的
坐到最後都捨不得回家 還想著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就知道我有多愛這家咖啡館啦 
從咖啡館回到淡水大概半個小時多一點 比想像中快很多 顛覆了以往遙不可及的印象
而且淡水捷運站就有公車可以坐 超方便的 看來以後周末又多了個新去處可以打發時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