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美國行的第2站科羅拉多州的丹佛(Denver)  唔~相較於鹽湖城(SLC)更覺陌生
唯一的印象就是前陣子蝙蝠俠3的戲院槍擊事件 是說這記憶點好恐怖>///<
要不是順道拜訪久違的朋友 我想我應該沒有機會認識這昔日因為淘金而崛起的城市吧!
丹佛,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首府  因為地處高海拔 別稱為"里高城(The Mile-High City)"
1858年11月22日被淘金者發現了這地方 不過當時這地方還沒有名字
一直到在Cherry Creek和South Platte河流的匯留處發現黃金

短短2年內吸引了10萬以上的移民前來淘金
因此也在1861年正式建立了科羅拉多州(Colorado Territory)
在淘金潮結束後 留住這城市繼續繁榮的動力是當地的毛皮
當地人暱稱毛皮叫做長了毛的鈔票(hairy bank notes) 由此可見毛皮對於當地經濟的影響力
1870年火車通丹佛市 也使得當地在20年間由4000多個人的小鎮成長到10幾萬人的城市
當時在西部是僅次舊金山的第二大城 透過鐵路使丹佛成為落磯山脈採礦業的補給重鎮和農業的集散地
昔日被稱為"草原上的女王城(Queen City of the Plains)" 

現今則因蓬勃的觀光 運動(滑雪&職業運動)和啤酒而聞名
~節錄自維基百科網站

搭廉價航空southwest從鹽湖城到隔壁州的丹佛只要短短1hr多
但聽說開車可得要開整整一天 我想原因應該就是窗外這片景色吧
寬廣的大湖(應該是大鹽湖吧?)和遼闊的山頭讓人印象超深刻!
不像台灣風景小而美的精緻fu 美國完全就是走廣大豪氣的路線啊~
是說這次搭機隔壁坐了個黑人 原本陌生的氣氛卻因為我來自"台灣"而開始有了交談
光"王建民"和"洋基"就聊不完 還沒說到"林來瘋"就準備下機了 果然他們都是台灣之光啊
後來才知道黑人是克蘭詩的專業彩妝師 最後還送我隔離霜的試用包 人超NICE!
當他提到本行是彩妝師時 還特地再三強調他肯定不是GAY也絕對不娘...哈哈 也太可愛了吧
旅途中能夠有這麼一段偶遇真的是太好玩了! (這也是我這趟旅程說最多英文的時候XD)
其實我覺得最神奇的地方就是他居然都聽的懂我的破英文 真是太猛啦
 
1hrs後就到了Denver了!
原本以為"下機->出關->到機場出口->見到朋友"輕而易舉 畢竟我連LA機場都簡單過關了
但料想不到的是丹佛機場居然大到分成3棟 偏偏我下機時不在出口大廳的A棟
繞了一會才知道要坐接駁電車 結果到了大廳居然又找不到朋友 當下沒電話卡又沒網路真的會抖~~~
(這才發現美國機場的網路其實沒想像中穩定 才剛出大廳就抓不到WiFi)
當我放棄想用手機打國際電話時 朋友就神奇地找到我了 嗚...有必要剛到丹佛就這麼刺激嗎?
(後來想其實打公用電話就好 根本不需打國際電話 只能說當下緊張到變笨了XD)
 
正想說安全過關的時候 朋友的車居然就這麼在highway上拋描了
"轟"一聲看著引擎蓋冒煙的當下 腦袋真的是一片空白 還好當時的車速不快
於是就默默坐在車內等道路救援 生平從沒遇過的事居然會在美國碰到?!
等待時還和朋友討論著回程是要坐救援車還是坐拋錨車上? 苦中作樂的無奈感啊...
回downtown的路上又遇到下班塞車潮 當晚安排的活動也因為這意外而取消
在Denver的第一天就在這些意外中慌亂地渡過了...(還好我心臟夠強壯)


接下來因為沒車所以只能利用公車+走路來開始我在Denver的2天
雖然有些不便卻因此欣賞到這漂亮的秋天街景 路樹的樹葉全都轉成金黃色 超美!
Denver因為高海拔和緯度的關係 所以四季分明 氣候雖然很乾燥卻很涼爽
根據統計1年365天(包括雪季)有超過300天都是晴天 就知道天氣有多好!
再加上空氣稀薄&沒啥雲層 所以天空看起來都是深藍色 感覺空氣也特別地乾淨
(唯一的缺點就是離太陽比較近 所以陽光超曬 感覺紫外線超強啊)
 
途中經過的摩托車店 除了超酷的吉普車 還有這3輪摩托車 超特別!
(後來發現越靠近中部路上摩托車大多是哈雷 至於一般台灣常見的日式重機只在LA見過)

接下來先到Denver的Civic Center Area 這區主要都是政府相關機構
 

"丹佛市政廳(Denver City and County Building)"
雖說只是個市政府卻大的很誇張 唔~再一次讚嘆美國的豪氣啊!
 
"科羅拉多州政府(Colorado State Capitol)"
隔著市民花園和市政廳遙遙相望的是州政府 是整個科羅拉多州的行政中心
最著名的就是這"黃金圓頂(The Gold Dome)" 紀念早期的淘金潮"Colorado's Gold Rush days"
原本圓頂是貼銅的 不過這裡不產銅所以1908年決定換成黃金 當地金礦場捐贈2000盎司黃金鍍成圓頂
 
另一個重要景點就是這階梯上"one mile above sea level"標誌
海拔1英里=1609公尺 由此可知丹佛的海拔有多高 被稱為"mile high city"的原因
不過不同年代測量到的高度不同
最先1974年測到的是有刻字的第15階  因為標誌常常被偷走 所以才改用刻字來註明
後來1969年測得的高度比較高也就是上方有金色標誌的第18階
不過回來google後才知道2003年測出最新最準確的標誌在第13階 當天卻沒有注意到
 
一進大廳就看到這圓頂大廳 唔~金碧輝煌 好閃眼啊!!!
不過這些扶手不像圓頂是黃金而是黃銅 聽導覽說員工每天可都是擦到一塵不染 亮晶晶!
 
大樓裡到處都能看到漂亮精緻的玻璃彩繪 上面都是曾經對科羅拉多州有過重大貢獻的名人


 主建築分為3層 裡面包括了舊科羅拉多的最高法院&參議院和眾議院

但聽不懂導覽英文的我全都搞混了 只覺得3間看起來都差不多XD
但每間都有的豪華水晶吊燈倒是令人印象深刻!

從門口可以看見遙遙相對的丹佛市政府


從小樓梯可以爬到4樓 主要有些照片和模型簡介建築歷史
照片裡州政府大廈晚上看起來又是另一種氣派!
(原本還可以爬到Dome最頂層 不過從2011年11月就因為整修不開放參觀了>///<)

"Cathedral Basilica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教堂就位於州政府大廈旁 高聳的外型實在很顯眼 
雖然不比鹽湖城的摩門教殿壯觀 但size也大到我鏡頭塞不下啦!
可惜當天似乎沒有開放參觀
逛完Civic Center Area 準備往Denver最熱鬧的第16街(the 16th street)出發嚕!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旅行][美西] GO!旅程的起點~原來美國那麼遠!
[旅遊][美西] 旅程第1章~淺遊鹽湖城(SLC)
[旅行][美西]旅程第1章part2~大口吃喝鹽湖城(SL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