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遊記前先來簡單描述一下我在美西趴趴走的行程吧
首圖看起來雖然很小 不過實際上我可是跑了西部4州的4個大城市喔!
一路從猶他/鹽湖城(SLC)->科羅拉多/丹佛->內華達州/Las Vegas->加州/LA
總計光移動就花了超過24hrs 扣除掉來回丹佛的飛機時間(3hrs) 就知道開車的時間有多長了
只能說米國 它真的大的讓人難以想像啊~~~
(像我們開車從猶他國家公園到Vegas居然花了8hrs 這在台灣都能從頭開到尾了orz)

猶他州的鹽湖城(Salt Lake City,SLC)是我旅程的第一站
一般的印象就是"沙漠+摩門教&NBA爵士隊" 最多再加個滑雪勝地或冬季奧運(像我就是XD)
寫這篇文之前還特地上網google 這才發現SLC原來也是美西的第3大城 真是失敬啊
"鹽湖城是美國猶他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名列美國西部內陸城市的第三位,僅次於丹佛和鳳凰城"
"當初是由楊百翰率領一批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即摩門教)的信徒拓荒所建成的一座城市"
"此後該教會的總會一直位於鹽湖城 目前超過半數的當地人士為該教會教徒"
"進入21世紀後致力發展戶外活動旅遊(包括滑雪和自行車) 並且舉辦了2002年冬季奧運"
"除了是金融中心之外 猶他也是渡假勝地及國家公園的入口

包括猶他公園城 snowbird滑雪度假村和拱門國家公園"
~節錄自維基百科網站

雖然待在鹽湖城有3天 不過扣掉些哩哩摳摳的事情和準備去Moab的時間 大概剩2天左右
時差問題再加上享受渡假的放鬆心態 總覺得整天都昏昏欲睡
一開始也不急著往景點跑 反而是悠閒地散步在住宅社區的小巷上
放眼看去沒有高樓大廈 除了各具特色的可愛獨棟平房之外還有數不盡的綠樹和山頭
配上藍天無雲的晴朗天氣 唔~社區小路就能看到這麼棒的view 真好!

出門前總喜歡悠閒的和姐姐養的toro玩玩 toro不愧是toro 那圈肚子頗有"鮪魚肚"的氣勢!!!
還常被我按摩到整個肚子翻過來撒嬌 看看那表情~超享受
唔~誰說出國一定得要匆忙的跑景點呢? 偶而放慢腳步去體驗當地的生活不也是旅遊嗎?
(其實只是為自己的懶散心態找藉口啦XD)

"Tanger Outlet Center"
可愛的麋鹿不只腳邊有滿滿購物袋 連嘴巴都不忘咬1個 就知道我們到outlet啦!
這outlet超漂亮 每個店家都是獨棟的小木屋 轉角處都還有漂亮的小中庭和座椅可以休息 
我還以為自己到了小木屋度假村呢!

出發前就耳聞米國是購物天堂 台灣有些貴鬆鬆的牌子在當地都會有意想不到的低價
在眾多的美國品牌中我只認識Coach.Fossil.Calvin Klein幾個大牌 真是太慚愧了orz
(連知名的A&F也是到當地才認識 我真的是流行土包子啊~~~)
一開始就直衝"Coach Factory" 哇塞~裡面的東西比起談台灣真的便宜超多
雖然是過季品不過價錢都超可愛!!!店內包包價格很少超過NT.6000 不小心真的會買到失心瘋啊
像我最滿意的戰利品 這副帶起來超酷的太陽眼鏡居然還不到NT.2000耶! 二話不說馬上結帳!
(要不是想到這只是shopping的第一站 還真想多敗個幾副)

走小木屋風的shopping mall還l挺大的 只逛一半就已經快鐵腿了 眼睛也都看到花了
不過在outlet血拼真的很過癮! 僅僅小試身手買了3樣東西 但價格都可愛到讓我眉開眼笑
前後的表情差超多! 畢竟A&F的短褲不到USD10就能入手我當然開心嚕XD

"Salt Lake City Public Library"
看到這超大的圖書館 即使沒啥書香味的我也進去晃了一下!
整棟都是玻璃帷幕所以採光自然明亮 加上超高挑大廳 比起來台灣圖書館真的是太迷你啦~
感覺一進到裡面 整個人的書卷氣都會跟著UP UP!
(不過館內外都能看到一些遊民 感覺挺微妙的...)

"City and County Building(郡政廳)"
拍照時發現這棟很像古堡的美麗建築 還以為是某座大教堂
離圖書館只有1個block距離 走近後才發現是郡政廳! 跟印象中硬梆梆的政府機構差好多 典雅又華麗!
(當時對"郡"不是很了解 後來才知道米國每一"州"下面還劃分了好幾個"郡")

這棟應該是當地的"最高法院"

在路邊還滿常會見到這種古堡式建築 通常都是教堂 漂亮又有特色!

(連我這非教徒都有想參加禮拜的衝動XD)
(在鹽湖城感覺沒幾個block就會有座教堂 密度頗高 不知道是不是摩門教的關係?!

"Capitol Building"
這棟是猶他現在的州政廳 乍看還以為是啥國家性的大建築 大的超氣派!!!
米國人實在很豪氣 州政廳就蓋這麼大(幾乎跟台灣的總統府差不多了...)

真難想像國家等級的國會或白宮有多大?! (可惜當天太陽太曬 只下車擺擺POSE照張相就結束了

"Mormon Temple Square(摩門聖殿廣場)"
即使不是教徒也是來SLC一定要參觀的景點 畢竟這裡是摩門教的大本營嘛!
廣場占地超過35公頃 裡面全都是摩門教的建築 裡面超乎想像的大啊~~~
(來到這 即使不是教徒的我都能感受到很虔誠濃郁的宗教氣息!)

"Salt Lake Temple(鹽湖城聖殿)"
這棟應該是摩門教的總部吧 超大的建築幾乎是古堡等級了!!!
從遊客中心的落地窗看出去還感受不太到它的巨大宏偉 近拍才發現它大到連我鏡頭都裝不下啦!
象牙白的外牆在日光照射下超耀(刺?)眼 再配上無雲的深藍天 更凸顯莊嚴的氣勢
不過裡面只開放教徒參觀 一般的遊客只能從遊客中心的模型中窺見裡面

(是說這聖殿連模型都超大一個 搞不好都快1個人高了! 而且裡面擺設也都做得超精緻!)

"Assembly Hall(聚會堂)"
跟聖殿比起來聚會堂的size超迷你 大概跟常見的一般教堂差不多
前面那雕像還以為很普通 沒想到上網一查才知道是著名的"Seagull Monument(海鷗紀念碑)"
"1848年摩門教先驅首次在猶他種植作物 當作物成熟時蝗蟲卻降臨整個農場"
"根據傳說海鷗吞噬成群蝗蟲 因此保住農作物 此事件教徒稱為海鷗的奇蹟 在聖殿廣場豎立此紀念碑"
"頂端是兩隻海鷗吞食蝗蟲的青銅像 此碑被認為是第一座專門為鳥設立的紀念碑

也因此加州海鷗是現在猶他州的州鳥"
~節錄自維基百科

"Salt Lake Tabernacle(鹽湖城大禮拜堂)"
大禮拜堂裡的管風琴 聽說是全世界最大的管風琴!

除了這些建築外也因為SLC被群山圍繞的盆地地形 所以開車沒多久的距離就能到郊外了
山頭到處是紅黃綠3色 即使不像日本京都那整片艷麗的楓紅 但還是挺有秋天的氣息
聽說如果再等些時候這整座山頭都會變紅 變得更漂亮!

淺玩之後覺得SLC的市中心寬敞不擁擠 充滿了進步和乾淨的氣息
住宅區卻有著悠閒&寧靜的緩和步調 感人舒服愜意的感覺 
整體來說就是個宗教氣息濃厚 新興且規畫妥善的現代化城市!
[碎碎念念]
呼~第1篇美西遊記寫到這終於ok了!
沒想到遊記比食記難寫多了 玩的時候都是走馬看花隨意瞧瞧 寫的時候才上網找詳資料
畢竟看著只有照片的遊記實在覺得很空虛啊
所以剛好跟別人相反 玩完之後才更了解當初的所見所聞

(部分也是因為我的破英文對簡介都一知半解而已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google 不過查資料的同時也跟著鉅細靡遺地回想起旅遊的過程 這fu也挺不賴的

[延伸閱讀]
[旅行][美西] GO!旅程的起點~原來美國那麼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