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連寫3篇遊記查資料查得頭暈眼花 所以決定短暫休息來插個食記吧!
其實最近對於美食有點猶豫不決 從美國除了帶回滿滿的戰利品外還多了快2Kgs肥肉在身上
嗚...難道這就是美食的"代價"嗎? 未免太殘酷啦
原本打算乖乖當宅女 不亂跑就不會被誘惑 沒想到才乖了1個多星期我又忍不住啦>///<
(我想我會胖這樣不是沒有原因的 默...)

這次衝的是來自大阪的"誠屋拉麵" (沒辦法 最近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拉麵店實在太夯啦!!!)
離捷運雙連站很近 從出口走到中山北路警察局後右轉再走幾步就能看到大大的招牌和日式燈籠

店門的日式木質拉門很有復古感 就像日劇裡餐館的道具門!
另一半卻是明亮的現代化開放式廚房 超開放的 幾乎探頭進去就能跟師傅聊天了XD
站在店門就能看到師傅現場煮麵的功夫 還有那口熬著湯底的冒煙大鍋
看來店家對自家廚房的乾淨超有自信 完全不怕別人看!

門口還有食物模型 除了拉麵外還有炒飯 煎餃 丼飯和炸物 種類挺多的
在spotlight照射下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拉開店門好像進入不同的時空~
開放廚房前的木製吧台 舊舊的鐵製招牌 昏黃的燈泡還有和水泥地 濃濃的懷舊復古感

水泥牆上還有各種不同的車頭塗鴉 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通通是復古老爺車!


上到2樓更是處處都是懷舊小物
牆上貼滿了各式各樣復古海報 在燈泡照射下完全就是日劇昭和時代場景的翻版嘛!

還有這塊寫滿日文的大招牌 雖然看不懂日文 我想應該是店家自介拉麵的種種吧~

就坐後馬上拿起menu研究
光看上面"濃郁湯頭""大阪美味""拉麵堅持"等slogan腦海裡就很有畫面了XD

店家共有3種湯頭:濃郁的"牛骨" 清淡的"雞骨"和懷舊的"味噌" 選擇超多!
此外還有炸物和飯類 愛吃飯又愛吃麵的話也有套餐可以選擇 一兼兩得
值得一提的是桌上除了大本menu外還有外帶的迷你版本
一般拉麵店為了堅持品質很少能外帶 甚至連吃不完要打包都不行
但"誠屋"卻有提供外帶服務倒是挺特別的 是因為對自家拉麵品質很有自信嗎?!

當天選的是輕淡的"雞骨醬油拉麵"
原本想選濃郁的牛骨系 不過看到雞骨是店家的創業湯頭 當然要點來試試看嚕!

桌上的調味料不算多 胡椒 蒜末和辣油和煎餃的醬油 也沒啥繁複的工具
不過打開蒜末罐發現是炸過的蒜片而不是蒜泥 可惜當天忘了試吃看看是什麼味道
(對於拉麵我還是偏愛吃原味 除非吃到很不優的湯頭不然我幾乎不加調味料啦

先上桌的是加點的"煎餃"(6顆/70元)
餃子底部煎的微微焦黑 帶點淡淡的焦香味 唔~還有那油到發亮的餃子皮 好誘人啊!
只是這同時起鍋的煎餃底部焦脆程度卻不一樣 光看就覺得最左邊那顆口感一定不脆>///<

一口咬下 唔~餃子皮軟Q軟Q 連接口處的皺褶咬起來都不會費力!
餃子底煎的酥酥脆脆 一口咬下甚至還有微微的"喀滋"聲
帶有蔥香的內餡多汁到一口咬下還會滴汁 不過我覺得味道還好 不算很特別
尤其這內餡在大大的餃子皮內看起來好"單薄"啊~我想下次我應該會改點日式炸雞吧

噹噹~主角"雞骨醬油拉麵"(190元)上桌啦!
碗裡滿滿的蔥花和白菜 還有那蛋黃半熟的半顆溏心蛋 唔~瞬間火力全開 食慾up up!

先喝一口湯頭 果然清爽! 
雖然醬油的鹹味不像鹽味湯底那麼醇厚有層次 但鹹中卻還帶了點醬油獨特的甘甜味 
湯裡的肉末也讓清爽的雞骨湯多添了點肉香味  
只是肉末+醬油香+蔥花的組合一直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但直到完食都還沒想起來...

跟之前吃的北海道"味之計時台"一樣 誠屋的拉麵裡也有滿滿的白菜
只是這白菜不像炒過後才加 應該是跟著湯頭一起熬煮 所以吃起來比較軟一點
雖然沒有炒過的油香 但湯頭裡卻能嚐出淡淡的白菜甜味!

麵條是細直麵 雖然不像卷麵能吸附湯汁但超有咬勁 韌性十足!
麵條的硬度有3種選擇"軟 適中和硬"
我選擇稍硬一點的麵條 即使拍完照片才開動也沒有因此變糊 咬下去的口感還是根根分明!

溏心蛋算是我吃過還不錯的 雖然覺得蛋白味道有點淡 不過看到這半熟蛋黃就覺得好幸福
一口咬下蛋黃還會微微流動 如果更早一點吃應該會更好吃!

叉燒的肥肉比例很多 除了2旁有一點點瘦肉外中間的部分幾乎都是肥肉
軟綿的程度幾乎入口即化 也還好厚度不厚 薄薄2片一點也不覺得太過油膩 好吃!

沒多久就把拉麵和煎餃全部完食 份量算滿多的 從中午撐到晚上才覺得好一點XD
對我而言這是間裝潢比味道出色的拉麵店 日式懷舊的氣氛在用餐時幫拉麵增色不少
至於價位方面 陽春版的拉麵都還算親切
店家也因為離熱鬧的南西商圈還有一小段距離 所以不需排隊久候 便利性加分!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雞骨較清淡的關係 比起鹽味&味增或豚骨拉麵 總覺得這拉麵不太夠味
而味道似曾相識這點也在FB上同事的回文得到解答 "聽說這間店口味偏台式???"
一句話驚醒我夢中人 這醬油雞骨湯底的確有台式風味 再加上細直麵和肉末 有擔擔麵的fu!!!
或許下次再訪我會選擇味噌拉麵吧!
menu上寫著店家的味噌湯頭不但偏辣還加入奶油 感覺似乎滿特別的...希望啦!
[店家資訊]
電話 02-25218159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78號之3(近捷運雙連站)
營業時間 11: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