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忙著追影集和韓綜 加上香港行的遊記 算算[Deco]文居然停筆超過1個多月...
原本打算就讓系列文默默消失在眾多食&遊記中 反正文章的人氣也不怎麼高XDDD
不過做人還是要『有始有終』 既然起了頭就乖乖寫完吧!
其實前2篇還不算[Deco]真正的重點 關於系統櫃的part3才是我找上漂亮櫥櫃美學館的主因
(只是太久沒寫文感覺好生疏 得回頭翻part1、part2才能進入狀況 果然不能發懶>///<)
超耐磨木板差不多收尾時 系統櫃的板材也跟著出現在小窩的地板上
因為只做書櫃+書桌還有電器櫃+餐具櫃加上size很迷你 所以板材也就只有這麼幾片

隔了3個多月 老實說我已經忘記系統櫃為什麼要選這顏色了(就說[Deco]文真的很不專業(笑))
只記得設計師說淺色地板搭深色系統櫃的組合很OK 所以我才會選有點仿舊fu的深色木紋吧(?)
唔~還是怕髒怕刮痕明顯才選這色呢? 真的想不起來(抱頭) 反正直到現在還是很喜歡這花色
從側邊的剖面看得出漂亮櫥櫃用的板材可是真材實料 厚厚一塊頗有份量
剛開始用單手拿還差點砸到腳(驚) 跟某國際DIY傢俱連鎖賣場相比完全是壓倒性的勝利
聽說漂亮櫥櫃對五金零件也很堅持 看官網介紹品質可是全世界最好的呢  

 
因為小窩裡插座不多所以冰箱跟耗電量大的電鍋&微波爐都使用同個迴路的插座
為了安全起見 設計師特地請師傅在組裝前為電氣櫃多牽一組專用的迴路 就說很貼心吧!

因為尺寸大多量身打造所以系統櫃的板材得簽約後才會請工廠裁切 大概需要2星期
所以板材和迴路都弄好後 只剩師傅到現場組裝就大功告成嚕
但和之前拆櫃子一樣 師傅往往是工程最無法掌控的部分 因為他們的時間好難喬
想去現場看看施工狀況 沒想到預定的時間又拖延了...偏偏我的工作不好臨時請假...
聽到我唉唉叫後 施工時設計師透過Line傳現場照片作D-live 讓我有親臨現場的參與感
哈~設計師真的太貼心了!!!可能我的怨念真的太可怕了XDDD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看圖說故事 說實話我這肉腳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反正當天師傅們只是組裝板材和零件 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吧?)
這就是系統櫃的好處 施工的屋內不會有太多噪音和粉塵 黏著劑的化學味也不會太重
(前任屋主留下半新不舊的木工櫃子 刺鼻味直到幾個月才散去 還用了芳香劑)

原以為施工能順利地結束...沒想到問題又來了...果然事情不是我這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設計師傳來的照片發現書桌+櫃施工的牆面居然這麼斜(驚)
(老實說我連看了好幾次才發現 我不只肉腳還眼殘)

事情碰到了還是得解決 設計師立刻傳來2張手稿圖 詳細解釋該如何處理
左邊是用板材補旁邊多出來的空隙 右邊則是依牆面斜度裁掉一部份的桌面
想了想 裁切比多補還簡單所以選了右邊的方法

解決了書桌後書櫃又有問題 背板離牆面的空隙還是得補起來 好麻煩

做完決定後剩下就由專業的師傅們解決 看著傳來的照片我想應該順利不少(?)

設計師在桌面下一樣多做個插座 電線不用拉太遠的話桌面會整齊不少
只是牆上會有約5公分的電線外露出來 再用白色壓條蓋住就好
還以為系統櫃算簡單 沒想到該注意的細節這麼多 所以設計師是不是貼心真的很重要
不然等櫃體做完卻找不到可以使用的插座還挺麻煩的  

噹噹~才半個工作天就全做完了!速度超快!
小窩內的插座也多了好幾個 電器的電線就不用拉太遠 延長線的摳摳也可以省下來
可以算是選擇系統櫃的意外收穫嗎?(笑)

目前書桌+櫃和電器櫃+餐具櫃使用起來的感覺都還不錯
像書櫃想換隔距時輕輕拉就能拿出隔板 角落4個支點的滑輪都很咕溜 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只是頗有份量的隔板得用雙手扶著才不會重到手滑XDDD)
電器櫃的滑軌也超滑順 軌道末端多了緩衝段就不怕回推太大力會撞到櫃體or電器滑動  
這些貼心的小地方讓櫃體使用起來更方便安全
而且深色花紋不僅在淺色地板上有撞色的fu 在暗咖啡紅的塑膠地板上也莫名地很有協調感
哈~不管在小窩哪個角落 系統桌櫃都超搭 要是當初自己找傢俱搞不好都沒這麼搭XDDD
其實漂亮櫥櫃的真本事還不只這些 設計師們甚至能依案主的要求打造出專屬的傢俱
像知名部落格米粒Q的好萊塢梳妝台&大直店內沙發+餐桌的組合
要不是小窩太小不然真想多點變化 設計師也說"你家太小還看不出我們的真功夫..."
這就是漂亮櫥櫃標榜的櫥櫃美學
~突破慣性規則 打造出專屬的需求設計~

~平衡出最完美實用的櫥櫃規劃 兼具實用功能的美感設計~
哈!誇成這樣好像在幫忙打廣告XD 但以上全都是我實際的使用體驗 還算推薦
當然系統櫃也不是沒缺點 不像傢俱能搬來搬去 無法改變櫃體位置就是最麻煩的地方
所以規劃空間時可要考慮清楚 決定了就別後悔啊~~~
再來是搬家 雖然系統櫃只要換底部的調整腳和踢腳板就能在新家重新組合再利用
不過查過網路普遍都說這點不太實用 要是新家想改變風格 舊有板材的花色也不見得合拍
或許對空間有強烈想法主見的話 傳統式的可移動傢俱櫥櫃是最好的選擇
像我有空間or選色搭配障礙的人 有設計感又能量身打造的系統廚櫃倒是不錯的選擇

打完收工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喔
[延伸閱讀]
[Deco] 打造專屬自己的小窩~part1
[Deco] 打造專屬自己的小窩~part2
[店家資訊] 漂亮櫥櫃美學館(大直店)
電話 02-85098962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43號1樓(近捷運大直站)
部落格:www.bellecasa.com.tw/ FB:http://www.facebook.com/bellecasa.tw%2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