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發現上篇首爾行的遊記是已經2個多月前的事了 原本打算寫到梨大就默默結束了
畢竟半年前的事早就都快忘光了  不過整理資料夾時又被許多照片勾起那時候的回憶
想想既然短時間還沒出國的計畫 倒不如趁現在一鼓作氣把它寫完 衝啊~~~!!!
(噗~是說我哪時變得那麼有毅力啊?)
           
走在首爾街頭的時候發現滿街都是咖啡店 不管是國內/國際連鎖或是獨立店家都有
密集的程度大概就跟台灣便利商店或飲料店差不多 挺誇張的! 是說韓國人真的那麼愛喝咖啡嗎?!


先來分享的Angel-in-us Coffee是當地的連鎖店家 我去的這家剛好就在首爾站1號出口附近
每天搭手扶梯來回民宿(SA seoul)都會看到它 最先吸引我的就是招牌上可愛的天使
發現了嗎? 不只招牌就連外牆都有天使壁飾 玻璃門上的手把還是可愛的天使翅膀呢 好想推開喔
每次經過都忍不住猛盯著瞧 趁著在民宿養病不得不單獨行動的那天終於付諸行動啦!!!

其實點餐前還滿抖的 很擔心我這韓文白癡要怎麼點餐 看看這menu可都是ooxx的韓文呢>///<
還好首爾咖啡店對觀光客滿友善的 店員會先嘗試用簡單英文溝通也有食物模型直接擺在櫥窗裡
憑藉body language和破英文 呼~我可是1個人完成點餐的"艱鉅"工程呢XD
最最吸引我的就是右下角那2份甜點 光看就覺得好好吃 口水都快流下來啦

點好餐店員會給個像掌上型電玩的通知鈴 邊等還可以邊看螢幕打發時間 超先進!
可惜我不懂韓文n所以不懂廣告內容 不過看看韓國花美男養養眼也不錯XD


雖然是間連鎖咖啡店 不過店內有許多滿有文青藝術氣息的角落
此外有些小地方也都看到天使的相關擺設 就連餐桌和沙發上的抱枕也都有天使呢~

吸菸區的牆上還畫著大大的咖啡杯 第一次覺得吸菸區也是挺不賴的座位區(大誤)
其實這張照片重點是不小心被我拍入鏡的路人 他的側臉超帥 完全就是韓劇裡熟男oppa的翻版
有型的側臉再配台筆電的專業形象 唔~這時就覺得不會說韓文實在太可惜 我的oppa啊~~~

殘念完我的甜點也上桌了 一杯美式咖啡加上甜點的set是韓幣6900元
換算台幣大概180元左右 算是中間價位 不過難得出國就好好放縱自己的甜點魂吧
(是說在台灣我也沒虧待過我自己啦XD)

乍看跟早餐店的巧克力厚片有點類似
韓國版是吐司表層先灑層細白的糖粒 烤過後淋上巧克力醬 最後再擠坨鮮奶油
雖然每樣都是簡單的原味 不過搭起來超match 正中我愛巧克力醬加鮮奶油的組合

吐司的厚度頗為驚人 應該有台版再多1/3-1/2的份量 我整份吃完就飽到不行 連咖啡都還喝不到1/3咧
切開裏頭蓬蓬鬆鬆 一口咬下卻還帶了點彈性 微微吐司焦香配上表層糖粒 好吃
雖然咬久會覺得有點乾 但沾點巧克力醬再抹點綿密香甜的鮮奶油 唔~好享受啊 

覺得甜味膩了再喝點苦味的美式咖啡轉換味道 嘻嘻~雖然是因病脫團但瞬間體力up up
雖然聽朋友說過韓國咖啡淡如水 但它美式咖啡其實還不賴(如果不要太講究的話啦XD) 越喝越順口
只是超~~~燙啊!!! 是說韓國人愛喝咖啡的舌頭也太耐燙了吧...昏
店內連咖啡杯套和餐巾上都有天使笑容 果然把店名Angle-in-us的意義發揮得淋漓盡致!
要是有機會再到首爾玩 我想我應該會再回這間咖啡店坐坐吧
            
另一間咖啡店是位在梨大商圈Caffé bene校門口往看橫向主街的左邊就能看到了
Caffé bene是也是韓國咖啡連鎖店群之一 所以首爾各觀光景點的街頭都能看到分店
背後的推手是專門經營藝人的經紀公司 所以這幾年竄紅速度超快 記得3月那時候的代言人可是張根碩呢
(聽說祕密花園有些場景就是在Caffé bene某些分店拍的 難怪會爆紅)

跟Angle-in-us類似 這間店的門把是店名上的b 也很可愛 滿佩服韓國店家連這麼小的細節都有注意到


進到店裡觸目所及幾乎都是木紋 木牆刻意刷白營造出的懷舊感配上昏黃燈光 旁邊還有個搶眼的超大時鐘
整家店不管1.2樓都是這樣 很有影集裡美國小木屋的鄉村風格
原以為靠近梨大校區的關係所以特意營造出這種感覺 後來上網google才知道幾乎每家店都是這樣
"Caffé bene以溫馨的木質傢俱 藤編椅和牆上高掛的時鐘為其標的風格"

店家還設計自家logo印在咖啡杯和鑰匙圈 就連抱枕都有! 比國際級的星x克還厲害

比咖啡還吸引我的就是甜點麵包櫃
看看這spotlight下的甜點彷彿每樣都在跟我招手啊
發現韓國人愛喝咖啡外也很愛吃鬆餅 不管是右下那種比利時鬆餅或是waffle 滿街都看得到
最上層的厚片土司也很常見 甜的大多是抹上果醬再加球冰淇淋 鹹的則是抹上一層厚厚的起司


店家原本的雙人set是甜味吐司 因為是早餐時間所以想換成鹹味起司
結果在一陣比手劃腳&韓國單字亂溝通下上桌的還是甜味吐司...噗 只能說韓語真的超難啊


不過看到吐司上那層厚厚的莓果醬和冰淇淋 突然覺得點錯應該也ok啦XD
Caffé bene的吐司看起來跟吃起來都偏鬆軟 而且除了果醬外吐司底層還抹了奶油 口感變得更軟滑潤口
上層酸酸甜甜莓果醬不僅好吃還能咬到果粒 搭上酸甜的莓果口味冰淇淋 好好吃喔  
(好吃到即使早餐吃著冷吱吱的冰淇淋都沒關係)

這家的美式咖啡就偏苦了點 不愛苦物咖啡的我還得加糖包才能入口
雖然咖啡不合胃口不過還喜歡店家的馬克杯 仿書報文字的圖樣拿在手裡有淡淡的文青fu...

介紹完2家韓國的連鎖咖啡店改來介紹正宗韓式口味的豬骨湯吧~
這間馬鈴薯豬骨湯的店家也在我們住的民宿(SA seoul)check-in大樓的附近
會注意到這家店是因為晚上回民宿總會看到好幾群上班族在這聚完餐後準備回家 感覺生意還不賴
加上門口寫著韓幣7000元 折合台幣還不到200元耶! 這麼划算的價格當然值得試看看
           
店裡除了一般餐桌椅外也有這種韓式傳統的坐炕 沒體驗過當然也要試試嚕~
怕客人用餐汁會滴到衣服上還貼心地附上圍裙 畢竟韓式紅通通的湯頭滴到衣服超難洗啊>///<

價目表除了數字外全是看不懂韓文 還好店員會說每樣餐點的中文 不然點餐又得比手畫腳碰運氣了
不過最吸引我的是旁邊那幅海報 或許是酒類廣告(?) 男主角肌肉可是比骨頭湯的實照還誘人啊 

先上桌的是免費吃到飽的小菜 是說真的很佩服韓國人直接把生辣椒拿起來啃的那副豪邁勁
原本以為綠色辣椒比較生應該不辣 但我只咬了一小口喉嚨就瞬間鎖喉 辣到猛灌冰水 好辣喔...

等了會"馬鈴薯豬骨湯"上桌 一支支的豬大骨疊在馬鈴薯片下面 上頭還放著濃郁香氣的芝麻葉(?)
光看這些食材紅配綠的擺盤就覺得一定會很好吃 紅通通的湯頭不禁又讓我猛吞口水啊~~~

好不容易等到食材全都滾熟 立刻開動!!!
是說在首爾連吃好幾種鍋類 從安國站的起司年糕鍋 東大門的陳玉華一隻雞新村辣炒雞
不管鍋內是哪種食材 煮滾幾乎都是紅通通一鍋 雖然都是辣味湯底不過細細品嚐味道還是不一樣
只能說韓國真的是嗜辣者的天堂


大骨真的要不顧淑女形象的拿起來啃 雖然肉不算很多不過煮的入味又出乎意料地的軟嫩多汁
重點是旁邊吸飽滿滿湯汁的馬鈴薯片 有原本的甜味又摻進辣味湯頭 口感又綿密 好好吃
湯頭裡蔥味也滿明顯的 不會只有單調的辣粉味 豬骨精華幾乎熬進湯裡 好喝到不自覺連喝好幾碗湯

記得原本好像就附了2包泡麵 沒看錯~不是台式火鍋會附的那種麵條 是道地的韓式泡麵
不過韓式泡麵就是以它的Q彈韌性聞名 加上吸飽濃郁湯汁 口感味道都不輸麵條呢 吃完立刻加點!!!

記得店家每樣加料都滿便宜的(大概都韓幣2-3000左右) 心想反正是首爾最後一晚就當然得吃多一點
加點的是韓國著名小吃"血腸" 雖然吸飽美味的湯汁但咬開還是有種特殊的腥味 難怪評價兩極
(聽同行朋友說店家的血腸算是處理的還OK 腥味已經算輕了 她們去民俗村時吃的更腥咧...)
吃鍋當然要配酒 朋友說韓國燒酒太烈會刺喉所以點的是瑪格酒 記得才韓幣3000(台幣不到100呢)
甜甜的味道就像養樂多還滿順口的 不小心還會喝太多呢...
真感謝有略懂韓文的朋友同行 不然絕不會踏入純韓文招牌的店家 那就錯過這麼美味的豬骨湯嚕
在異國旅行除了知名觀光餐廳外不妨嚐試看看當地店家的道地美味 偶爾也會有意外驚喜呢 
[碎碎念念]
吃豬骨湯時想體驗韓國的傳統 所以特意選擇坐炕...沒想到隨著飽足感增加也變成種"折磨"...
原本在首爾就亂吃到變得略緊的牛仔褲 在盤坐時變得更緊啦>///<
吃飽後更在肚子上勒出明顯的一圈 這時不管盤坐或改成伸腿坐姿都好不舒服...(昏)
隔壁桌年輕情侶大概顧面子所以還保持優雅的坐姿 我看有阿珠嬤直接斜躺靠在牆上 超豪邁!
而且進出還得穿脫鞋子 說實在挺麻煩的 建議有嘗試過就好 不用太勉強啊~~~
(明明就自己胖還敢嫌傳統坐炕不好坐 標準的牽拖藉口XD)
情侶可能也要慎選豬骨湯 讓對方看著自己啃豬骨肉邊聊天的模樣 可需要點勇氣呢

打完收工~歡迎大家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喔
[延伸閱讀]
[旅行][Seoul]韓國亂行~Go!原來首爾這麼近
[旅行][Seoul]韓國亂行part1~明洞(王妃家烤肉+o'sulloc tea house)
[旅行][Seoul]韓國亂行part2~東大門(BEANS BINS+陳玉華一隻雞)
[旅行][Seoul]韓國亂行part4~景福宮(土俗村人蔘雞)
[旅行][Seoul]韓國亂行part5~北村韓屋+三清洞(安國站起司年糕鍋)
[旅行][Seoul]韓國亂行part6~廣藏市場+首爾塔
[旅行][Seoul]韓國亂行part7~梨大半日遊(ISSAC+新村春川辣炒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