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對韓國彩妝大多還停留在skin food The face shop&MISSHA 原諒我的孤陋寡聞
不過來明洞這真是大開眼界 還認識了TONYMOLY It's skin...還有我最愛逛的Etude hosue
每家都大手筆找偶像代言 海報 立牌&看板看到我都眼花撩亂了 逛到最後都只認明星不認品牌了 昏~
還好我對保養&彩妝熱度不高 對偶像明星沒那麼著迷 不然我在這應該會買到失心瘋吧
(看著朋友因為偶像周邊商品而加碼shopping 再次感受Kpop的魅力! 當然口碑也是重點啦XD)

除了明星代言外發現韓國也很會包裝自家商品 這家too cool for school讓我印象最深刻
每樣產品的包裝都是可愛又隨性的塗鴉彩繪風格 愛到讓逛得目不轉睛&東摸西摸
不像其他店光在明洞就有4-5家同性質連鎖店 逛遍明洞似乎只有看到這1家
雖然價格比其他家稍貴不過還是值得逛逛 (聽說現在台灣也有分店 不過價格貴翻天啊...)

為啥說我最愛Etude hosue? 因為不只商品包裝超cute 連店內擺設都走這麼粉紅夢幻公主風啊
桌下的那些娃娃香膏和馬卡龍腮紅可愛度簡直破表啦~~~

照理說我對彩妝興趣不高 保養品也有固定使用品牌 在這應該清心寡慾到沒啥好買
沒想到我隨隨便便也敗了這麼多 光護手霜就掃了7-8條 真的讓人shopping到失去理智啊

主街旁的巷弄內也有些小吃攤可以打打牙祭 每每看到小吃攤上一片紅通通就覺得食慾大開
不過邊走邊吃辣醬會滴滿手也不方便逛街 難怪韓劇裡都是站在攤子前直接開吃
開吃還得喬個"好"位子 和朋友站在攤前被阿珠嬤嫌擋生意 站旁邊又被鄰攤嫌擋路 超不習慣>///<

除了小吃攤外也很多咖啡店 這次到首爾發現韓國人真的超~~~愛喝咖啡!!!
同一條街上可能就有4.5間咖啡店 不管是連鎖店或獨立店家 密集度快跟台灣的便利商店差不多了
咖啡店聚集的地方也是明洞少數較不壅擠的巷弄 呼~終於能放慢腳步了

愛吃的我到明洞除了shopping外當然也要開吃嚕
"王妃家烤肉"是朋友在網路上找的推薦店家 這間應該是連鎖店 記得東大門附近好像也有看到
從明洞6號出口直走主街 第一個巷子右轉 過星巴克後注意右邊的2F招牌就會看到了

第一頓大餐就是韓式傳統烤肉 超期待韓式正宗美味啊~~~


在首爾吃東西算方便 menu大多是韓文但店家都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所以不會韓語/字也ok
網路推薦烤肉套餐和涼麵 研究後決定點3人烤肉套餐 沙拉+1牛2豬+涼/湯麵*3共6萬韓幣
主餐未上桌前就先上了一堆小菜佔滿整桌 終於真正見識到韓國小菜豐盛的程度啦  
(在韓國很少吃到翠綠的青菜 辣醬或醬油醃製的小菜幾乎就是每餐的蔬菜來源)
(好吃歸好吃 不過連吃2.3天後總會有種纖維攝取不足的感覺 只好每餐狂吃泡菜XD)

看著這熱氣逼人的炭爐更期待等會的烤肉啦!

主角上桌嚕 3人份主餐包括1份牛肉和2份豬肉 
雖然份量不多不過可以嚐到有名的韓國牛肉 還是超high
(看韓劇或韓綜時總看到韓星都說韓牛有多好吃 每次都看到猛吞口水)

粗鹽/辣醬是烤肉的沾醬 不過我覺得不沾也ok
用生菜包肉和小菜就很夠味 相形之下這沾醬沒啥特別


牛肉吃起來軟嫩又juicy 還帶了點肉的鮮甜味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韓牛啊~~~
生菜夾著牛肉配上大蒜 泡菜 青菜的多汁脆口感配上軟嫩的牛肉和酸辣的泡菜 絕配
超推用紫蘇葉夾肉 那份獨特的香氣讓美味更加倍!
(店家有桌邊烤肉服務 不用動手也不用擔心肉沒熟或太老 單純享受大快朵頤的樂趣 大心)



豬肉有點像是直接烤薄片版的三層肉 口感較韌也較油
雖然也好吃不過相較之下就遜色了點 私心建議還是多點些牛肉來吃XD

吃完烤肉還有涼/湯麵 韓國的麵雖然細不過Q韌又有咬勁 超愛
尤其配上黃瓜司和辣醬 唔~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炎熱夏天來上一碗一定超消暑)
熱的湯麵味道比較清淡 麵條可能因為湯汁和熱氣變得比較軟 吃起來覺得soso

韓國亂行的第3天又回到明洞 主要是為了這間"o'sulloc tea house"綠茶點心&飲品專賣店
為了這間店讓我瀕臨感冒復發+腿爆痠的崩潰邊緣 當晚回民宿昏睡到隔天還沒辦法出門走行程 昏...
因為出發前網路搜尋到的大多是2012年前的資料 沒想到它居然搬到藝術劇場對面的麥當勞
從主街尾的東西向大路上搬到主街尾的直行小巷內 偏偏招牌又超級不顯眼
明明定位系統已經顯示很靠近不過怎麼找卻都找不到 要不是朋友堅持差點就放棄了



進到店內找到位子後馬上直衝櫃檯點餐 憑著搜尋資料的記憶點了超夯的綠茶拿鐵和蛋糕捲
記得當時累到無法仔細研究menu 連旁邊點心櫃裡誘人的蛋糕都沒精力細看
 唉~出國玩還感冒發燒真不是普通的倒楣

除了飲料甜點外店內也有滿多不同香味的茶葉 光試聞就聞到頭暈眼花
跟日本抹茶很像不過o'sulloc tea house主打來自濟州島 算是正港韓國本土綠茶(green tea)

店內角落也有賣鉛筆&便條紙和筆記本 自然簡樸的感覺跟某日系品牌很像

店內裝飾走原木質樸感路線 簡單的木格隔窗釘上專屬明信片就很有味道
一盞盞的燈泡黃光更讓人走進店內就不自覺的放鬆心情  跟壅擠的商圈是完全不同的氛圍


不只樓梯間的投影特別 連2F隔牆都用一盒盒的茶葉和茶農必備的竹帽&竹簍佈置得超有味道
這份溫暖舒適感讓瀕臨感冒復發+腿爆痠的我終於down下來...


看著綠茶拿鐵(5500韓幣)和綠茶蛋糕捲(4500韓幣)頓時讓我有想哭又想笑的衝動
請朋友拍照的時候都快笑不出來了...這麼辛苦都只為了這道地的韓國綠茶味啊~~~

跟日式抹茶甜中帶點微苦後味不同 韓式綠茶喝起來比較甜 茶葉味也比較淡
拿鐵上面的奶泡打得細緻又綿密 茶香加上奶香 入口滑順超好喝
雖然價位比起連鎖咖啡店裡還貴了點 不過看在韓國本土綠茶這點還是值得推薦

綠茶蛋糕捲的口感就像台灣知名的芋頭奶凍捲 只是外層的芋頭換成淡淡的茶味
裡面香甜的奶油餡吃起來軟綿滑順 幾乎跟鮮奶油差不多 好吃! 不愧是人氣超夯的甜點
如果在明洞逛到累不妨來這短暫歇息 重新儲備shopping的動力吧
[碎碎念念]
在明洞這換錢的當下剛好是1美元對韓幣1108元 碰到這樣匯率算很lucky!
記得那時用美金300元就換到韓幣33萬多 手上厚厚一疊萬元鈔票頓時有升級成大富翁的錯覺
不過也因為這樣在商店看到動輒以千起跳的價格常會被嚇到 一頓飯吃下來也都要好幾萬
噗~前2天腦袋常轉不過來那標價其實都是韓幣啊XD
或許是這原因所以我在這只有小試身手 現在想想覺得超可惜
像上周末逛車站前的skinfood發現漲價了 甚至還有5-700元 沒想到平價品牌跨海來台會變這麼貴
相較之下明洞那價位真是可愛到不行 嗚...早知道瘋狂屯貨了
[延伸閱讀]
[旅行][首爾]韓國亂行~Go!原來首爾這麼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