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吃到這些蛋糕的當天 我可是風塵僕僕地從台北邊緣區"進城"了2趟呢
早上第一趟是為了申辦美簽 但我好想問為啥面談的預約時間都這麼早啊?
為了8點能準時到達那遙遠的信義路 我必須要比常上班提早近1hr出門搭捷運
然後再花時間等待&排隊 一切就是為了那短短不到幾分鐘的面談
感覺好像要去做啥大事業 但我只是想去米國玩啊~~~
(而且當我劃撥貴鬆鬆的手續費後 政府居然宣布"可望免美簽" 唔~是有沒有這麼衰啊)
原本想結束後可以到東區晃晃 順便赴和朋友的下午茶約會
但沒想到辦完居然才9點而已 只好先回家補眠嚕!

中午補完眠後精力充沛地又再度進城啦~
從順成麵包往SOGO敦化館的第一個巷口就能看到"芙蘿拉"的招牌嚕!

一進到店內服務生就會在櫃台旁詳細解說下午茶的用餐規定順便先收費
說得落落長(辦卡有優惠之類的) 不過重點就是下午茶249元 時間則是從2點到5點

付完摳摳後就可以拿著服務生給的盤子坐下來嚕~
這有花邊的盤子是拿取蛋糕用的 每個人只有1個 跟隨手可拿到的白盤不一樣喔!

店內裝潢走的是明亮可愛的鄉村風 隨處可見溫暖的紅色調和木質感
牆壁弄成有磚瓦的錯覺 第一眼覺得有仿壁爐的fu 再加上打燈 心裡莫名覺得暖暖的
牆上的小木架上放了些燭台和磁盤 尤其是這面放了生活小物的大木質壁櫃最搶眼!

桌上的立牌介紹了用餐方式
下午茶是249吃到飽 晚餐則是現做餐點吃到飽
光看晚餐的菜名就覺得好好吃喔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 晚餐的價位當然也比較貴嚕)

店內拿餐分為3區~
這區是沙拉吧 除了生菜水果外還有些涼拌菜
不過為了空出肚子空間給蛋糕 只吃了幾片小黃瓜而已

這區則是飲料 共6種選擇 算是挺多的了 當天只喝了水果茶和柳橙汁2種
唔~水果茶調的滿甜的 柳橙汁就是常喝的那樣嚕
2邊還有熱玉米濃湯和咖啡機 聽朋友說玉米濃湯算還OK
至於咖啡 記得有美式和拿鐵(?)可以選擇 但對於有點複雜的機器我就不想嘗試了XD

這就是重點的點心櫃啦~種類超多!
上層是寒天跟奶酪類 下層則是蛋糕 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

看到眼花撩亂一時還真不知道從何下手
 店家除了有"人氣招牌蛋糕"的立牌外 還貼心列出TOP5 倒是提供了不錯的選擇方法

拍完照後就開始來品嘗蛋糕啦~
先拿了店內高人氣的"焦糖布丁蛋糕"
唔~原本以為上面的鮮奶油會膩但其實不會 而且淡淡的焦糖味也不會太甜
至於布丁層和海綿蛋糕也算鬆軟 沒有因為冷藏的關係而變得乾硬
不愧是店內的人氣招牌 也是因為這蛋糕讓我對蛋糕吃到飽的品質改觀不少
再來是"歐式重乳酪" 是店內TOP5排行的第1名
唔~吃起來還OK 淡淡的乳酪味 但覺得跟星巴克比起來應該還不到重乳酪的程度啦

上面那超大塊的是"榛果巧克力"
巧克力味很濃 中間還夾了巧克力醬增加滑順感 帶點苦味不會過於甜膩 
好吃而且size超大 是我心中排行榜的第1名!!!
小缺點是有部分的蛋糕體有點乾硬 而且size大到讓我吃不下其他蛋糕了>///<
下面超迷你那塊則是"提拉米蘇"
吃起來還算滿濕潤 不會太乾 但上層可可粉的苦甜味幾乎被蛋糕體的奶油味完全蓋掉了
感覺普普 沒啥特別印象的話應該就是還可以吧

這時已經飽到吃不下了 所以最後這2道是隨便亂選的XD
上面的是"芒果杯" 看起來超清涼解膩的(我果然是外貌協會的)
果凍的芒果味很淡 裡面除了果凍還加了些寒天凍 才吃1/2杯就很超有飽足感
下面顏色有點詭異的點心是"馬卡龍"
第一眼看到黃綠配時完全沒有想吃它的慾望 不過朋友嚐過後說還OK所以就試試了
對於它的巧克力夾心很有印象 剩下就還好...(還有機會再去吃的話我應該會選別道吧XD)

再來就是當天讓我最感到驚喜的部分~鹹食
海鮮燉飯是真的可以吃到海鮮料喔! 而且咖哩味滿濃郁的
薄鮪魚pizza吃的時候可能涼掉了 所以即使有滿滿的洋蔥 甜椒和鮪魚但還是覺得soso...
至於炸雞塊和薯條 因為是現炸出爐 熱騰騰的超好吃!
尤其是炸雞塊吃起來很juicy 外皮的部分甚至比KFC還好吃耶

吃飽喝足後來杯熱飲解解膩吧
熱飲在櫃檯有4種選擇 其中最推的是這"養生茶" 有點淡淡的枸杞清甜味 好喝!

這次用餐讓我對蛋糕吃到飽改觀很多
其實N年以前吃過連鎖系列的"橘子工房"和"蘋果工房" 2次留下的印象都是普普
可能我不是螞蟻人吧 只吃蛋糕的用餐方式不太適合我XD
尤其是對"聽到鈴聲搶鹹食"這件事最感冒 因為我每次都搶不到 越搶越氣
不過這次可能因為在週間用餐 所以可以悠閒的選蛋糕吃鹹食 印象加分不少!
再加上249的價位 雖然比以前199漲了 不過比起現在動輒3~400下午茶吃到飽 覺得還挺划算
食物雖然沒有特別好吃 但也還算有一定的水準 朋友聊天聚會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要特地進城到這家用餐? 唔~讓我再想想吧


店家資訊
電話02 27733736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36巷12號(近忠孝敦化站)
下午茶時段 平日 1:30~5:00 假日11:30~5:00
(名片上註明下午茶是到6點 但記得當天快5點服務生就告知要開始清場準備晚餐時段嚕)

arrow
arrow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