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收到新光南西店的DM瞄到1/11~20舉辦"北國雪祭~北海道美食工藝展"
北海道美食?! 拉麵 湯咖哩 北海道牛奶霜淇淋還有十勝起司蛋糕...哇~感覺好high啊!!!
愛吃的我怎麼能放過呢  特意選了個平常日下午偷閒準備去大快朵頤囉!

一到門口就看到這大大的鳥居 感覺超有日本fu
看來新光南西為了這特展可是下了重本呢 讓人更期待展出的北海道美味

旁邊還有超大看板圖示了美味的"SHINSEN"拉麵 感覺還算平價
"北見產洋蔥 日高昆布和螃蟹煎炒脆取配上豬骨風味的拉麵" 分別有味噌/海鮮/醬油3種湯頭

一到本館9F的展館 可能限於場地和只是特展而非正常店家的關係所以只見到個小攤位
後頭空間就是拉麵師傅作業的空間 不小但算簡陋 希望拉麵美味沒有因此打了折扣

攤位沒有專屬menu但有貼出拉麵照片當作點餐時的參考
除了3種湯頭外還能選擇極味(180元)/叉燒極味(230元) 另外還有叉燒/干貝飯(80元)

點完餐等待拉麵上桌時正好觀望隔壁"湯咖哩"的攤位
美食展主打的是北海道道地的"湯咖哩"可是我又想吃拉麵 點餐當下真的超~~~猶豫
唔~1個人吃飯雖然不用久等但就是這點討厭 想再點別道嚐味道又怕吃不完 殘念

等沒多久我點的"叉燒極味味噌醬+糖心蛋"(250元)熱騰騰上桌啦!
扣掉加點的糖心蛋 乍看之下碗裡只有簡單的3樣配料 叉燒+筍絲+海苔再點綴些調味的蔥花
不過鋪滿表層的那5片叉燒肉超~~~搶眼!!! 差點忘記拍照就要開動了XD

忍住衝動先喝了一口湯 噹!和之前吃過的許多拉麵店家的味噌湯頭大不相同!
看來清澈不過味道算滿濃郁的 而且重鹹中帶了點獨特的甜味有點像是豆瓣醬的甜味
跟B1的味之時計台那多層次的味噌鹹味不同 鹹甜鹹甜是我偏愛的味噌味
只是濃郁的鹹味讓我喝到最後也覺過於重鹹 可惜攤位不像店家並沒有提供冰水可以解鹹膩>///< 
此外味噌實在搶味 除了蔥香味我幾乎分辨不出其他的味道

至於麵條是我偏愛的細麵 看這黃澄澄的顏色應該是用小麥粉吧(?)
Q彈有咬勁 從拍照到最後一口吃完那浸在湯裡的麵條都還保持彈性不會軟爛
(不過也可能是我吃的速度很快啦XD)

搭配的筍絲咬起來很脆口但份量不多也幾乎沒啥特別調味 味道soso感覺純粹搭配用吧(?)
(我最愛的還是屯京那帶有微辣能開胃的筍絲)


再來就是重頭戲"叉燒肉"啦!
切面看起來有點乾柴fu但吃起來好軟啊!!! 而且整片幾乎都是瘦肉所以軟中還保有些微咬勁
雖然沒有肥肉的油花但表層沾附了滿滿的湯汁完全不覺得乾澀 好吃
(雖然沒有山頭火的豬頰肉那麼軟嫩 不過覺得算是吃過店家中還不錯的叉燒肉)

最後是加點的"糖心蛋"
看來不搶眼的外表一口咬下蛋黃就整個流洩出來啦!
唔~這黃澄澄的蛋黃液看起來好誘人啊!!! 不過口感偏生還沒到半熟的程度
至於味道嘛...著色不深的蛋白的確味道也偏淡 不過會流動的蛋黃液有加分啦
吃完這1碗頗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甜鹹甜鹹的味噌湯頭和軟嫩帶點嚼勁的5大片叉燒肉的確對我的味
但就配料和size的部分而言 說實在230元並不算親切的價格 再加上攤位沒有附杯冰水解鹹膩
算是這次踩線的小缺點吧!

吃完拉麵後嘴裡總會浮現些許的鹹膩感 逛完街後決定用另一種味道來平衡一下
沒錯!就是女生最愛的甜點啦! (唔~吃這麼多難怪我的體重一直降不下來(# ̄▽ ̄#))
這次選的是在新光南西3館附近巷內的"Oui Cafe"

門口法國年輕主廚的照片很吸睛 這麼年輕就是米其林3星主廚看來可以期待等會吃到的甜點囉
不過最吸引我的是馬卡龍的價格 45元比起東區逼近100元的價格實在可愛多啦!

店內總共2個樓層 1F沒有多餘的擺設 大大的點心櫃和結帳櫃檯就占掉1/2的空間 
用餐集中在2F得先要先自己找到空位後再到1F點餐結帳 除了自己動手服務生也會把餐點後送到座位
(因為懶得爬樓梯所以直接坐在1F少數的2人座 2F是怎樣的空間也就沒留意了)
另外很喜歡店家的磚頭壁紙和牆上的圖畫 組合起來很簡單卻覺得溫馨地讓人很放鬆!

再來就是整間店的重點~點心櫃啦!!!
蛋糕種類多而且看起來都好漂亮 燈光照射下感覺每樣都在對我招手 好難決定要選啥啊~~~
另外還可以選擇手工餅乾和點心(可麗露 瑪德蓮和司康)

最搶眼的就是這一排排的馬卡龍啦 哇塞~美到好像珠寶盒喔

店家還針對馬卡龍有禮盒包裝 封面的大象圖樣加上粉嫩配色超可愛!
另外也有袋裝的手工餅乾 感覺是送禮時不錯的選擇 女生應該都會很愛吧
(是說原本以為禮盒會有點折扣結果還是原價啊XD)

店內所有甜點 鹹味輕食和飲料都是單點 沒有提供套餐組合
所以單點了"柚子柳橙塔" (77元)+"皇家早餐紅茶"(50元)組合成專屬我的悠閒下午茶
對茶類沒有太多研究就不多提了 只能說紅茶喝來還算順口不過茶包浸久難免也變得澀口

噹!我最期待的柚子柳橙塔 上面那片糖漬的柳橙切片閃閃發光超誘人~~~
切片帶了點柚子香氣 甜味較酸味明顯 再加上些微果皮獨特的澀味
嚐起來並不會過甜 吃完後嘴裡還留下淡淡柳橙香+糖漬甜味 好吃

下面奶油混合了柚子果肉所以香氣很足 而且果肉酸甜味豐富了奶油口感和甜味
所以即使吃完一整層也不覺得負擔太重或太膩口
底層餅乾剛切只覺得很硬(切都切不開 超硬!) 但咬起來很紮實而且搭配奶油吃還不錯
以77元的價格來說C/P值OK!
(原本想吃招牌馬卡龍 不過實在撐到吃不下 只好留待下次回訪囉!)

名片說明了店名的來由 "幸福 美味 三重奏"
這間法式甜點店整體來說C/P值滿高的 除了少數蛋糕外價格大多100元有找
雖然沒有套餐但花個150元就能搭配出專屬自己口味的下午茶
少少的錢就能在悠閒溫馨的空間中度過偷閒的午後 算是滿划算的甜點小店喔 推!
(唯一缺點就是會一直盯著點心櫃而不小心點了過多的甜點 反倒會大失血喔)
[店家資訊] [台北南西分店]
電話 02-25636678
地址 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3號
營業時間 7:30~23:00
[碎碎念念]
每次總是得花個4-5天慢工出細活&耗盡心血才能完成1篇食記(自己還真敢說咧)
為了趕在1/20特展結束前寫出這篇食記 我加足馬力花了短短2個晚上就拼到完工啦!
唔~看在我這麼拼的份上 大家看完文章請給我個"推"或"讚"當作鼓勵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