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新光南西店的DM中看到日本特展邀請了北海道的"味之時計台"擺攤
繼"屯京"之後隱藏在心裡深處的拉麵魂又蠢蠢欲動起來啦!
只是總覺得特展的攤位一定很小 想像中爆滿的人潮讓懶得排隊的我又開始拖拖拖...
一不小心就這麼拖到特展結束了都還沒吃到 本以為就無緣地跟它擦身而過
沒想到再次收到DM發現"味之計時台"居然在新光的南西店本館B2開店啦!!!
這次絕對不能再錯過了 立刻決定在週間晚上一個人衝去品嚐嚕~~~
 (是說對照之前的懶散 我這股衝動到底是從哪冒出來的啊???XD)

在B2的超市結帳口前就發現"味之時計台"那充滿日本風味的大木質招牌
最上面的Logo圖樣~"計時台"看起來帶點老式懷舊感

一旁還有店內拉麵的精緻模型 在燈光下超~~~誘人!!!
上方還展示日本才有的速食包裝 好奇店家那濃郁的湯頭要怎麼放在裡面?還是只賣麵條?

店家位子比"山頭火"更迷你 店內幾張雙人桌和1張長吧台桌 大概只能容納20人左右
不過看到美食街裡有些桌上有擺店家的號碼牌 推測應該也能坐店家前的美食街位子吧
週間晚上7點半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多人 跟同樣在百貨裡的"山頭火"相比有段差距
以店家在日本札幌的高知名度 當天客人不多倒是出乎我意料 可能事前沒有大力宣傳吧
不過人少對我來說更方便 1個人的我幾乎不用排隊立刻就有位子 超Lucky!

當天坐在吧台桌位子有點窄 不過因為相鄰2邊都是閃光情侶所以用餐時我位子變大不少

一就坐店員就送上冰開水 因為店小所以都是服務生巡桌逐一加水 頻率還算勤

一抬頭就看到牆上2張大海報 "帆立貝奶油玉米味噌拉麵"&"味噌拉麵" 看來味噌應該是店內招牌

另一面則是札幌的著名地標"時計台" 這家拉麵店聽說跟時計台都是札幌必遊的景點
拉麵店能變成必遊景點 美味應該可以期待吧


menu只有簡單的4大面 2面簡述店家特色 另2面才是菜色
可能因為店家在美食街空間不大 所以菜色種類不算多

拉麵共有鹽味(210元) 醬油(210元)和味噌拉麵(230元) 不過超過1/2都是味噌湯頭
配料從基本到豪華海鮮版 價格也從260跳到420 不愛味噌湯頭選擇有限 愛的人應該是天堂吧XD

較特別的是拉麵和炒飯的定食特餐 +80是叉燒炒飯 +60則是豚丼 都比單點再少20元

另外還有少少的4道小點 網路上強推的煎餃目前還沒賣 不過聽說等到有煎台的話或許會開賣

先上桌的是加點的"細蔥叉燒"(80元) 原本要點辣味泡菜不過已經賣完只好作罷
切呈長條的蔥絲和叉燒 蔥和叉燒的香氣混合醬油鹹香和芝麻香氣 聞起來香氣十足 胃口大開啊!!!
細長的蔥絲單吃帶點辛辣味 配上醬油 鹹辛鹹香 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條狀的叉燒肉質很細嫩 一咬油脂就散在口中 但因為醬油鹹和蔥微辛 所以不覺油膩
味道吃起來有點像是油嫩精緻版的蒜苗臘肉 不過比起硬韌的臘肉 叉燒軟嫩油脂也更豐富
這道分量滿多的 配上拉麵我完全吃不完 努力到剩1/3我就放棄了>///<

主角"鹽味拉麵"出場啦~超大一碗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1片叉燒+1/2顆溫泉蛋+筍干&木耳絲 湯底也還有炒過的銀芽.白菜和洋蔥絲
雖說是基本陽春版但份量也很多 尤其是那蔬菜的量挺有健康的fu

先喝一口湯 看來清澈的湯頭味道卻夠濃郁 雞骨味比豚骨重 有點像是雞湯
上面浮的那層油有部分應該是蔬菜先炒過的關係 帶了點油香味
久喝不膩口卻有帶點洋蔥和白菜的清甜味 是女生會喜歡的味道 好喝!

至於黃色細卷麵 或許是店家採用小麥製作的關係 雖然細不過超Q超彈還帶點韌性
乍吃像是Q韌版雞蛋麵的口感 細麵即使久泡在湯裡也不覺得變軟糊
重點是卷麵還吸附了滿滿的湯汁 一入口不只吃到麵連湯都喝的到!
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的銀芽 因為有先炒過所以吃起來會稍軟一點
雖然不那麼脆 不過比較不會出水 跟整碗拉麵感覺更融合了

叉燒雖然只有1片 不過厚度還算挺有誠意的
menu說"入口即化" 我覺得那是油脂的部分 瘦肉的地方還是帶了點咬勁 還算不錯
"味道濃郁" 不管聞或吃起來的確有點香氣不過還不到濃郁 覺得大概是DM形容的7-8成吧!

這亮澄澄的1/2顆溫泉蛋看起來好誘人啊
但可能是我放太久才吃所以半生蛋黃變的有點過熟了
至於蛋白軟嫩卻覺不夠入味 味道都被麵和湯搶過 只能說soso

綜合來說"味之時計台"的鹽味拉麵是女生會喜歡的口味
蔬菜分量多 偏雞湯清澈卻夠味的湯頭(雖不像豚骨濃郁卻幾乎沒有腥騷味!)
雖然是鹽味湯頭卻不死鹹 鹹味溫和醇厚 要不是太大碗又加了小點 不然一定被我喝光光
至於麵 其實我偏愛細麵不過總覺得拉麵要粗麵才會Q彈  但店家麵細又Q 我愛!
服務呢 可能是剛開幕沒多久+用餐人潮多 覺得店員時會忙得手足無措沒有頭緒
不過態度都非常親切 加水也很勤 看在不收服務費的份上還OK嚕!

回家後才想起店家主打的是味噌湯頭 但我偏偏點了鹽味 可能是上次在山頭火沒點鹽味的遺憾
衝著這點我想我回訪這間的機率應該超~~~高 鹽味這麼美味 我想味噌應該不會差到哪吧!!!
就目前吃過的3家 心中排名暫且是味之時計台>屯京>>>>山頭火
(NO.1純粹只是私心愛吃細麵+偏好雞骨和蔬菜熬出的清甜湯頭啦)

[同場加映]

原本食記寫到上面就算結束了 沒想到還在整理時又衝去吃了1次 所以再接著分享心得嚕
(是說1週就衝1次就知道我有多愛這家啦 大心)

為了之前沒吃到味噌的殘念所以不囉嗦 一坐下就決定點招牌的"味噌拉麵"(230元)
配料跟鹽味一模一樣 沒差別 聞起來的香氣也差不多

差別最大的就是湯頭的顏色 和清澈的鹽味相比味噌偏混濁
(原諒我的小htc無法照出湯頭真實的混濁顏色 反倒偏白偏淡了>///<)
入口後味蕾馬上就能感受到極大的差異~
同樣是鹹味 但和單純的鹽味不同 味噌感受到醇濃的複合鹹味(可能是味噌的關係吧?)
湯面上雖然沒有浮油卻反而從湯頭中喝出那油脂感 油膩感稍重
2種湯頭 1種單純清澈 1種醇厚混濁 都算好喝! 不過我還是喜歡鹽味多點
(私心覺得女生應該會偏愛鹽味 男生則會喜歡味噌 夏天應該會選擇鹽味 冬天則喜歡味噌!)

因為之前對湯裡口感微脆的白菜印象還不錯 所以還加點了"白菜"(30元)
吃了後覺得加點這道果然是正確的選擇啊!
只有油炒而沒有浸過湯汁的白菜口感更脆 更能吃出白菜的自然甜味
而且白菜因為切成粗條所以咬的時候還會有喀喀的脆口聲
上面一層白芝麻更添香氣 覺得師傅應該有加香油或芝麻油 總覺得有股熟悉的獨特香氣
吃到最後難免開始覺得膩口 這時再加入湯內又能有另一種風味~
(如果愛吃肉的話可以加點"細蔥叉燒" 如果愛吃菜那就加點這道"白菜"吧)

[店家資訊]
電話 02-25677536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B2
(新光南西店本館B2 近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