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被腸胃型感冒折騰了好一陣子 腸胃的症狀才剛好馬上接著擾人的咳嗽
咳到燒聲不說連腹肌都快練出來了 吃了好幾天枇杷膏+熱水才有改善
一下班就躺平的生活過了整整2星期才勉強痊癒 只能說這次感冒病毒威力真的很驚人>///<
(氣溫高高低低的這個時節 大家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呢!~~~)
是說乖乖養病連吃白吐司2個星期之後 我的愛吃的味蕾又開始蠢蠢欲動嚕
懶得呼朋引伴的我第一個想到的又是"拉麵"啦!
最近拉麵戰國時代讓吃拉麵變成一種習慣 而且一個人不用久等又方便真是最佳選擇

這次選的是位在台北車站微風美食廣場2F的"長崎Champon強棒麵"
我想能在台北車站這兵家必爭之地開分店的拉麵店應該是很有看頭的吧!
google後才知道這"長崎Champon強棒麵"居然是日本第一大的強棒麵連鎖店耶!(有眼不識泰山啊XD)
"強棒麵源自於200年前的日本鎖國時期 當時是唯一貿易港口的長崎聚集了很多中國留學生"
"中國料理店為了幫學生打造出"便宜 大分量 兼顧營養"料理 而做出了超大碗的麵 就是強棒麵的原型"
"強棒日本發音為Champon 其實就是源自福建話的"呷飽""
 
明亮乾淨的店門旁有台液晶電視不斷強力放送著不同強棒麵的畫面 廣告效果超好!

店門還有整排的湯麵模型 在spotlight照射下bling bling 閃閃發亮 好誘人
(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會做行銷 電視加上食物模型 每樣都讓人看得口水直直滴XD)
那多到堆成小尖山的蔬菜 很少看到日式麵食裡有這多的蔬菜 看來真的是營養滿點!!!
尤其雙倍野菜那碗 "480克"的蔬菜!我想小鳥胃的人光吃菜就半飽了吧 可惜我不是啊

位在一級戰區所以店內位置雖多不過桌間的距離都不算大
用餐當下覺得還好 如果人潮多可能就會覺得擠了點

第一眼看到menu封面那1大碗的料多豐富的湯麵外還有下面那行小字
看來店家除了加收1成服務費外 低消還得每人都必須點1份餐點 飲料&甜點都不算在內
(唔~果然兵家必爭之地除了料理有看頭 低消也很有"看頭"啊)

裡面對強棒麵的起源做了詳細文字敘述 此外還有"長崎香脆燴麵"
簡單來說就是把細麵下鍋炸了之後淋上高湯熬煮的芡汁  彷彿就是"港式燴麵"的翻版嘛!

店家湯頭種類選擇超多 除了"豚骨"還有"醬油""辣肉/海鮮味噌""蒜香黑油"湯頭
想吃清淡點還有少見的"味噌/芝麻豆乳"湯頭 唔~光聽名字就覺得走健康清爽路線
如果不想吃湯麵還有乾式燴麵和丼飯料理 居然還有"鍋巴燴飯"耶!

除了單點外 +50元多炒飯和煎餃 +70元則是炸雞套餐 價格+40再加份奶酪甜點

當天坐的是裡面的靠窗區可以俯瞰1F車站大廳 寬廣又挑高的大廳再加上明亮採光 view真好!
看著匆匆忙忙的旅客 對照我準備用餐的悠閒心情 格外覺得輕鬆愜意
近距離地看這超大size又bling bling的聖誕樹 心情瞬間變high! 旁邊還有群閃亮亮的麋鹿耶!

桌上簡單擺著水壺和調味瓶 沒有一般拉麵店常見的蒜片或蒜泥
醬油和白醋反倒比較像中華或台式料理桌上會出現的調味

先上桌的是加點的煎餃
別看近拍的個頭這麼大 其實首圖裡才是真實size 大概是一般鍋貼的1/2大小 對我來說迷你了點 
(嘴巴大一點的人大概能一口塞一個吧 這樣size5個要價50不算便宜...默)
不過看到那煎的焦脆帶點油亮的餃子皮 勉強忘記這缺點吧XD

咬下後沒有湯汁流出比較偏乾 內餡鹹香味明顯 不用沾醬就很夠味了
不過總覺得餃子皮沒啥味道跟內餡有明顯落差 尤其是重疊處感覺就像在吃小麵糰塊...
而且吃煎餃時沒有燙口的fu 像是起鍋後放涼後那種溫溫的熱度 不上不下的熱度讓美味度也打了折扣
(是說客人點餐後應該能稍稍加熱吧...煎餃不就是剛起鍋那熱熱的當下最好吃嗎?!)
我想下次應該不會再選煎餃 同樣+50或許我會加點迷你炒飯 如果很餓的話啦XD

等了好一會主角"札幌味噌強棒麵"(190元)上桌嚕~
果然跟menu圖片和模型一樣 滿滿的豆芽和高麗菜等配料堆的跟座小尖山一樣
咦 麵在哪?! 怎麼沒看到?

往下一撈才發現底下全是滿滿的麵條 乍看之下這碗真的很像台灣常見的什錦麵耶!
尤其是那日式麵中少見的蔥段讓湯麵更有中式湯麵的味道
碗裡滿滿的配料和麵條看來份量不少 要有飽足感應該沒問題!

先喝一口湯 該怎麼說呢?
除了味噌的鹹味之外 一入口還有濃濃的海鮮蝦味
照理來說裡面的蝦仁應該不會讓蝦味這麼濃 本以為是當天感冒還沒好所以味覺失靈
沒想到google後才知道店家的湯頭除了豚骨外還加了魚貝類熬煮
所以比起台式湯底喝起來更香醇 相對日式來說味道少了那麼點層次但也滑順不油膩不過鹹

至於麵條 店家用的是進口的小麥粗麵所以吃起來除了沾有了湯汁外還帶了點Q勁
比起台式黃油麵更有彈性和咬勁 即使浸泡了段時間還是不會過於軟爛
特別的是店家標榜"切成方型的麵條 除了可以更有口感外接觸面積變大更能吸附湯/醬汁"

這碗配料以蔬菜居多 只有幾片薄肉片 薄到幾乎沒啥存在感...習慣或愛吃日式叉燒的人應該會很失望
算啦!就當我那天走健康養生的蔬菜路線吧XD

雖然沒啥肉 不過相對來說海鮮不算少
除了新鮮還會稍稍彈牙的蝦仁外 還有幾片QQ的花枝片 吃起來不會太老過腥 還不錯!
至於那滿滿的高麗菜和豆芽不用說 有炒過的清香卻不會過於油膩而且超~~~脆
跟"味之時計台"相比 雖然油香味較淡不過更吃得到蔬菜的清甜和脆口感!
原來店家不是使用大鍋油炒而是用日本進口的自動炒菜機"蔬菜Auto Pan System"
把蔬菜放進有如滾筒機的自動炒菜機 自動翻炒至半生熟的狀態再加入湯麵 所以才能保持爽脆鮮甜的口感
這樣自動化的過程也能讓每碗拉麵的蔬菜保持一樣的品質和口感
噗~是說日本人也太強了吧!連炒菜都能自動化 這樣即使不會廚藝也能輕鬆炒菜啦XD

滿滿一大碗吃起來份量十足 偏什錦麵的熟悉口味混入日式熬煮湯頭 算是ok
但如果是慣吃日式拉麵口味的話 可能會不太習慣 如果偶而想換換口味的話倒是可以推薦!
我對那"豆乳"和"蒜香黑油"湯底挺感興趣的 下次有機會會想回訪試試
不過我對於加1成服務費倒是有點意見 該怎麼說?
老實說1碗定價190元算是我尚能接受的範圍 畢竟日本品牌嘛!
但多了那1成超過200元倒是覺得有點多了 倒水自助式&結帳自己來 到底為啥要收服務費呢?
雖然多了不到20元但就覺得怪怪的 像我多50元加點煎餃 結帳就變264元 唔~頓時覺得C/P值降低
也可能我這一陣子吃過的好幾家拉麵店不論日式或台式都沒收服務費 突然間有點不太習慣吧>///<

吃完稍稍逛了車站2F美食廣場和1F大廳商店 不得不說現在車站變漂亮了
尤其這棵大聖誕樹把大廳點綴的更有聖誕歡樂氣氛
(記得以前剛上台北時車站還是沒啥人潮的XXXX 唔~差點不小心洩漏我的年紀了XD)
現在美食廣場不僅帶來人潮 連1F大廳都開滿伴手禮商店 光看這些美食就覺得好開心
如果不趕車的話車站現在也滿值得逛逛 尤其跟誠品地下街和京站Q square連成的商圈 逛完應該都鐵腿啦!
[店家資訊]
電話 02-23119480 (暫不開放電話訂位喔!)
地址 台北車站2F微風美食廣場
營業時間 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