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青蔥下的豬排了嗎? 沒錯! 這次要來發日式豬排的食記啦~
原本想寫"咖啡弄"(劍潭店) 不過連po3篇甜食有點膩 所以就讓"杏子豬排"插隊換個口味吧
之前聽說過阪急百貨的美食街有間每天都大排長龍的名店 (同事還曾排過2hrs呢...昏)
在親眼見證過超長的排隊人潮後 只好想著等熱潮過後一定要來品嘗那美味
等啊等 沒想到居然被我等到他在天母SOGO這開新分店啦!(灑花ing~)

"杏子豬排"位在天母SOGO的8F  原本以為週間晚上人潮比較少 但還是等了20mins才有空位
因為店家沒有規定用餐時間 再加上店內裝潢和環境給人慵懶休閒的氛圍
所以在沒有人潮和時間的壓力下 每組客人的用餐時間拉長不少
(我們抵達的時間是5點半多 店員說還有客人從下午1點多坐到那時呢)
不過這裡的店員會電話通知入座時間 所以只要留下號碼就可以去其他樓層晃晃
不用守在門口癡癡地等叫號 這點超貼心 大加分!

趁這時來拍拍店門口吧~
門口有個食物模型的玻璃櫃 其中的厚切豬排看起來美味到還會閃閃發光呢
也展示了menu 讓我們在排隊時可以先決定要吃的餐點 節省了等會的點菜時間

櫃台旁有個日式風味的迴廊 木牆&石子路&立燈都跟日本電視節目裡看到的一模一樣
雖然很短不過超像大河或幕府劇裡會出現的場景 尤其是櫃台後的花式窗櫺好漂亮 超有fu!

走入迴廊有種走進時空隧道的錯覺 盡頭是古早的傳統式大灶
(連轉角都精心擺設了可愛的瓷豬和迷你竹圍籬 這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牆上的書法應該是寫了店家豬排和米飯的獨特性和美味
精心打燈後很有藝術品的fu 可惜我看不懂日文啊~XD

這2口傳統大灶並不是純擺設而已 店家是真的有用來煮飯喔!
因為我們離開前剛好看到店員在換白飯那鍋 難怪店內的米飯會特別好吃

店內的裝潢擺設和店門口一樣走傳統的日式風情
看看這竹窗和竹簾 走進來真的會忘記自己是在百貨公司 還以為在哪間日式老店呢
(也難怪有客人會坐那麼久了...)


menu上的餐點種類滿多的 大概都介於250~350 除了豬排也有雞和魚排
套餐有附白飯.湯.高麗菜絲 蘿蔔干絲和漬物 加60元就能多飲料和甜點 另外要再加1成服務費
(白飯和高麗菜絲都可以無限續點 味增湯和蘿蔔干絲則不行喔!)

另外還有夏季和限量的新菜色 光看圖片就想流口水了
尤其起士豬排"融化""合而為一"的文字介紹就讓人很有畫面啦

桌上餐具的觸感圓潤又有質感 拿起來還挺有份量的~

小立牌上詳細圖解了如何調配豬排醬和沙拉醬的種類 我研究超久超認真
沒想到後來才知道我點的蔥花蘿蔔泥口味是用不到豬排醬的>///<


主菜沒上之前先來碗生菜沙拉 雖然碗超大不過沙拉只裝了一半 所以份量還好
最特別的就是沾醬~紫蘇醬 看起來很像美乃滋卻有濃濃的紫蘇特有香味
入口後紫蘇清香和微酸味馬上散在嘴裡 清爽感取代了油膩感!
至於柚子醬就比較酸鹹 其實配生菜也不錯 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紫蘇醬
(沙拉可以續點 但店員只會加高麗菜絲喔!)

蘿蔔干絲單吃會偏鹹不過倒是挺下飯的 一點點就可以扒一大口白飯
不過雖然鹹卻帶了點甜味 那醃漬的甜味有點像在吃蜜餞 只是鹹鹹的XD

沒多久主餐就來啦~先說讓我有點小失望的2項
味噌湯有豬肉和海帶2種選擇 我選海帶喝起來普普通通 比較像台式味噌湯帶了點甜味
至於在小碗裡的漬物看起來好淒涼 小黃瓜普通 黑豆甜甜的還OK
(是說碗都這麼小了居然還有空虛感 這份量...有點讓人無言)

不過剩下的2項就超~滿意啦 (心情落差超大 從落寞到想開心灑花的程度)
看看豬排上青蔥的份量 在颱風和豪雨過後的現在也太有誠意啦!
店家用的應該是三星蔥 吃起來辛辣中還帶了點甜味
麵衣炸得超酥脆 即使沾到蘿蔔泥也沒變軟爛 在嘴裡卻完全不會刮口和乾澀
里肌肉咬起來軟軟嫩嫩 肉汁頗多 搭配蔥花和蘿蔔泥清爽不油膩!
同事覺得當天的里肌肉吃起來油膩 我卻覺得還好 我猜應該是蔥花和蘿蔔泥的關係吧
只是到最後蔥花和蘿蔔泥會蓋過豬肉的甜味 實在太搶味了 所以後來我會沾點豬排醬來換換口味XD

這是同事點的限量"起士豬排" 那滿滿牽絲起士的畫面也太誘惑人啦!

當天最搶戲的配角~白飯!!!
店家用的是"大橋牌越光米"~感覺只要冠上越光米就是好吃的保證
(原以為米是從日本進口 不過查資料才知道這米是在台灣栽種的 吃起來完全不輸日本米!)
外觀晶瑩飽滿而且還會閃閃發光! 口感稍濕潤還帶點黏性 就像經典的廣告詞"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另一方面也保持了Q彈和粒粒分明的口感 超好吃的啦!!! 超想連續好幾碗 可惜理智要我控制阿

當天用餐完後的感覺還不錯 唯一的缺點就是服務了
老實說服務生態度和語氣都很親切 可惜就是很忙而忽略了小細節
常找不到服務生做加茶和續點的服務 感覺每個人都來去匆匆 有時會有種被晾在一邊的感覺
聽同事說阪急店的服務較優 會巡桌詢問是否需要服務 而不是像這會有找不到人的窘境
至於餐點 除了豬排和白飯各有千秋外 其他配菜感覺另一間日式豬排名店"勝博殿"略勝一籌
雖然價位相對親民 但湯不能續 漬物不能續 (偏偏我超愛吃這2樣╮(╯▽╰)╭)
服務的話 唔~私心覺得勝博殿大勝!
不過為了那美味的白飯和豬排 我想有機會還是會想再訪啦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8樓(天母SOGO店8樓 近芝山站)
電話 02-2836 3899 (不開放電話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