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墾丁行中確定的行程不多
社頂部落的夜間生態導覽 卡米克民宿 再來就是這間沙灘小酒館啦!
(由此可知我們這次的墾丁行有多放鬆 多隨性  是說大家的壓力也都太大了吧~"~)
這間餐廳在香蕉灣附近 其實離墾丁大街有段距離了
在旅遊書上會這麼有名 我想老闆的故事應該佔了很大的原因吧~
聽說老闆從法國學藝回來在墾丁開業
直到現在都還會在每年墾丁的淡季回法國學新菜色
"我不在沙灘小酒館,就在法國盧昂的家" 這句介紹詞真的超有fu~

 
因為店家餐點主打法式海鮮料理 所以整體的感覺走海洋風
從店外就被藍白色調的外牆和大門所吸引
門旁小桌上放了些與海洋有關的小擺設 海豚.貝殼再加上法國國旗 真的超~可愛


推開木製大門 店內的裝潢更~~~漂亮!!!
一樣的藍白海洋風 配上昏黃燈光 可愛吊飾 隨處可見燈塔的造型小物 再配上菜色照片
真的有種感覺來到希臘餐館的錯覺...光這點就大加分
(不過後來發現有些小物都沾了些灰塵 尤其是門外小桌 真的很可惜!!!)
(或許忙而忽略了或是海風吹襲而不易保養 但看著可愛的擺設變髒變灰 整個fu有點low掉了...)

最喜歡靠窗邊的這個小角落 昏黃桌燈+木質桌面+整排的小仙人掌 超有氣氛
試想飽餐一頓後 看著窗外聊聊天 配著招牌甜點或咖啡 光想像這畫面就讓人覺得好放鬆
(不過我記得窗外似乎被建築物擋到 看不到大海倒是有點可惜...)


接下來就進入期待已久的美食時間啦!!!

第一道 主廚濃湯
這道南瓜口味的湯品當天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南瓜味中帶有濃濃的奶香 入口滑順卻又喝的出細微的顆粒
除了奶油應該加了點牛奶吧 至於顆粒~我猜除了南瓜泥 主廚不知道是不是也放了點馬鈴薯泥???

第二道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不得不說這大貝殼真的很吸睛再加上滿滿的蛤蠣 光看就覺得這道麵一定海味十足!!! 
(貝殼大~~~加分!!!)
蛤蠣雖然個頭不大不過卻算飽滿 一口咬下還有飽滿的肉汁噴出 不會煮得太老
份量也很多 6個人均分都還可以吃到3-4個呢!
湯汁融合了蛤蠣的海鮮味+大蒜+巴西里葉 雖然有點鹹不過配上偏硬不軟爛的麵條剛剛好
同行朋友還嚐出有淡淡的白酒香呢 唔~可是我完全無感阿>///<
(在牆上的美食排行耪中這道是排名第一 我想是可能是因為多到滿出來的蛤蠣吧!!!)
是說在吃這道菜的最後會有種吃熱炒的fu 蛤蠣.大蒜.九層塔是不是很像熱炒的炒蛤蠣咧XD
((自此開始了我當天的台菜梗...每道菜都可以找出相呼應的台菜喔))

第三道 XO醬櫻花蝦義大利麵
 
對這道菜整體沒啥感覺 因為最後開始討論起為啥用2個盤子盛盤且透明盤感覺像是水果盤(默...)
只記得味道挺鹹的 算滿重口味的
不過對櫻花蝦卻印象深刻 蝦子炒的酥脆酥脆 外殼又有胡椒味 吃起來真的很像熱炒的鹹酥蝦阿!!!
我一說出口大家紛紛附和就知道有多像了XD
((台菜梗又一發~))

第四道 法式培根(?)蛋捲佐沙拉
這道菜在菜單上的照片看起來很像蛋包飯
但上桌後第一眼就覺得很像對摺後的菜脯蛋XD
切開後發現期是一層厚厚的蛋捲包裹著培根等豐富的餡料
蛋煎得很香很鬆很軟嫩 (我想主廚在煎的時候應該加了不少油吧...)
內餡很香不過一樣偏鹹 還好旁邊的沙拉可以轉換口味(連續吃了3道重口味料理 水灌了不少><)
份量也算滿大的 分成6份後個頭還算大喔~
((台菜梗part3~))

第5道 法式起司鹹派(鮪魚)
這道菜是服務生推薦的招牌餐點 所以嚐鮮的我們選擇了鮪魚口味
表層烤得挺酥脆 內餡很軟還會牽絲 單吃其實偏鹹 所以才會附上旁邊的麵包吧(我猜???)
起司配上鮪魚的內餡一入口 我腦袋的台菜梗又馬上脫口而出"鮪魚吐司!!!"
覺得很像是罐頭的水煮鮪魚加上美乃滋...完全就是早餐店鮪魚三明治的內餡 只是再鹹一點嘛~
不建議單吃這道菜 可能要搭配麵包 不然吃到可能會太膩就是太鹹
((台菜梗最終發!!!))

第6道 酒香鐵板冰淇淋
這道菜是旅遊書上推薦的必點菜色 menu上也註明了"招牌" 當然一定要點啦!!!
事後也證明了這是非常正確且明智的決定
上桌時服務生會把紅酒林在冰淇淋上 流下後碰到熱騰騰的鐵板馬上酒香四溢
冰淇淋本身不算特別 但配上下層的巧克力蛋糕(很像布朗尼的口感)和紅酒後變得很好吃
冰淇淋的冰和巧克力蛋糕的熱在嘴巴裡交融 再加上蛋糕本身吸附了紅酒 唔~口感滑順不乾澀 大推
真不愧是人氣甜點!!! 不管上桌時˙的視覺還是入口後的味覺都是享受!!!

整體而言這家餐點算是還ok 每道菜的份量也算很足夠
但口味都偏重偏鹹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剛好都點到這類型的餐點...默...
至於主打的法式口味 唔~我覺得倒是還好
不知道主廚是不是為了迎合台灣人而改變了口味 尤其是義大利麵跟一般餐館其實沒太大差別
至於法式蛋捲和鹹派 平常比較少吃 算是嚐鮮的體驗 但最推的還是最後那道人氣甜點
(連續的台菜梗不禁讓我覺得這家有可能是偏法式的熱炒台菜館吧!!!)
價格方面就南部來說並不算便宜 大概都介在250-300之間 但墾丁算是觀光區這點勉強接受啦
其實店內沒拍到的地方很多 像樓梯間的貝殼牆和2F的空間也都裝潢的非常漂亮 很有海洋度假的fu
算是家氣氛&裝潢略勝於餐點的小酒館 如果朋友到墾丁還是會推薦去朝聖一下~

<<碎碎念念>>
這篇食記大概是我有史以來寫最快的吧!(一個晚上就寫完了 驕傲ing)
原本是要寫泰式火鍋的 但這家餐館的台菜梗實在讓我太有fu了
同行朋友回台北後菜名都快忘記了卻還牢牢記的我的台菜梗 就知道有多成功了
真的怕自己再也想不出這麼好笑的梗阿!!!
加上這次出遊忘記把照相畫素調回高品質 看到糊糊的照片真的欲哭無淚
味道已經有點記不住了 照片又模糊 這篇食記真的很考驗我的記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