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相隔大半年終於又能發光療文啦! 現在看著美麗指甲打文 開心到好想轉圈灑花喔
這次成果讓我滿意到忍不住想趕快po文分享 不只有柔美小花還混搭了Q到不行的貓咪 快溶化啦~ 
其實也想常做光療讓指甲變漂亮 但除了不可愛的價格 卸甲後總得花時間把指甲養回原本的光澤
雖說光療不傷指甲不過卸甲時難免還是會刮到甲面 弄完指甲都有種變乾變薄的感覺...
所以給自己訂下間隔得超過半年的頻率 既養荷包又能養指甲 一舉兩得 
是說想光療文的標題真難 想擠進所有優點怕太長&取短又沒特色 沒梗到我想得頭都大啦

大概是1星期前才熊熊跟美甲師Eva約光療的時間 所以我事先並沒做啥功課
當Eva問我想做甚麼風格時只簡單回說"夏天好熱 我想要清爽又涼快的感覺" 其餘又是空白沒想法XD
貼心的她立刻傳來最近的作品讓我參考 邊看就邊開始討論起這次的風格 超級有效率
乍看照片裡都是最近超夯的小花/碎花風格 不過細看就會發現其中細小的差異
右上的小花感覺還滿cute的 走少女風格 還有隻小蜜蜂飛在小花旁邊呢~
左下的花團還滿歐式風的 如果底色改成紅色系應該會更有貴婦fu 黑色的話感覺也很神祕性感
我第一眼就被右下有點像扶桑的小花吸引 好夏天喔! 只是覺得底色花到有點"高調" 想要簡單點

Eva聽到我的要求立刻又傳來另一張 噢噢~完全符合我想要粉紅或粉藍底色的要求
而且粉紅漸層還帶點亮粉的感覺柔和又漂亮
原以為小花是貼紙但其實都是手工繪的 所以相對來說金額會稍稍貴了點 價位是單指單指計算的
因為我有預算限制所以事先就跟Eva討論好左右手只做2.3隻指頭 其餘指頭再用簡單的漸層補滿

這次最讓我期待的就是這張 大拇指上的貓咪又Q又萌 那眼神看得我都快融化啦~~~
立刻說我也想做 不過Eva有提醒貓咪是純手繪所以單價會更高 可能要好幾百幾跳 
嗚~因為預算限制我只好忍痛放棄 選擇Q版簡單的貓咪了
Eva就靠著這幾張照片快速討論好我要的風格 超厲害 超適合猶豫不決又沒想法的我!
最後還多問我想畫哪種品種的貓咪 噗~Eva會不會太強了?! 居然還可以指定品種
建議光療前除了跟美甲師討論風格外最好先說自己的"預算" 因為光療有時會視情況微調價錢
先說好才不會在結帳時被嚇到 畢竟像我這種小資女的荷包可是沒啥深度的XD


當天到店內討論Q版貓咪的風格時 沒想到 Eva跟我超有默契都選了watchfield裡的達洋貓(Dayan)
原本想把DAYAN CAFE拍下來當口袋名單 沒想到還沒吃就先被拿來當光療主題啦

照樣先來選光療底色 這2個色盤是指甲樹最近新進的顏色
左邊那組偏糖果色系有些還滿適合夏天的fu 在粉紅和粉藍中又開始猶豫不決了...

趁Eva還在幫我做保養時先看些貼紙瞧瞧最近的流行趨勢
不過因為最近怪獸大學/迪士尼和拉拉熊的卡通手繪風比較流行 所以Eva說貼紙選擇會比較少

等Eva拿出所有工具後就開始漫長的光療啦~~~
細竹棒? 刷具?  感覺好像要畫水彩還是化妝喔

Eva正仔細用刷具幫我把2個不同顏色做出漸層暈染的感覺

重頭戲是我右手大拇指的達洋貓(Dayan)
很多朋友乍看都以為是貼紙 這張照片就能證明貓咪可是純手工慢慢畫的喔
Eva參考手機裡的圖片先畫滿貓咪的白色底層 乍看還有點像皮卡丘的大頭XD

畫累了再改換描花朵的細框 Eva直接用這麼細的刷頭在指甲上畫花 完全不用草稿 超強

外框結束後再用金色亮粉畫些線條 讓只有小花的甲面看起來不會太單調


接著Eva用淺黃土色細細地描出貓咪的毛色 累了就繼續轉做其他指甲的小花
就這麼換來換去地持續2個多小時 我看的眼都累了Eva還是持續畫...實在太有耐心啦
中間怕我無聊還不斷跟我聊天 一心好幾用 在我沒注意的時候默默把達洋貓的輪廓畫完了 超厲害 

轉眼間桌上的工具變得這麼~~~多 是說我也才10根手指頭耶 驚!
這還沒包括Eva手上的工具和亮片罐 就知道這次光療有多耗工 越來越期待成果嚕

噢噢~花了3個多hrs光療終於完成啦! 回到家立刻(假?)氣質地擺好姿勢用相機狂拍
沒辦法 我實在太滿意這次的成果啦
簡單的小花加上粉色漸層暈染看起來超柔美超有氣質 亮片和金線低調閃著光 不多看一眼都難
剩下幾指因預算問題所以沒有手繪花朵 不過粉紅漸層加上亮粉和亮片 簡簡單單卻很優雅
因為漸層所以感覺指甲顏色跟原本的甲色差不多 所以長長也不怕太突兀

而且Q版的達洋貓因為底層也是粉紅色的關係 所以跟其他幾指很微妙的融合在一起
那種帶點戲謔&調皮的眼神畫的剛剛好 

連小花的旁邊都仔細地畫上葉片再次申明這可是Eva純手工畫的喔!
金線和亮片讓整個甲面不會太可愛 帶點成熟優雅的感覺 很符合我這熟女的style

因為我大拇指甲面比較大所以Eva臨時幫我多加了一朵花 剛好很襯我的固定道具"香水瓶"XD


最愛的就是這達洋貓啦 不管哪個角度都可愛到讓我快融化啦~~~光看心情都變好好
而且Eva還在咖啡的毛色裡用白色指甲油多畫了好幾筆 看起來更栩栩如生 好有立體感
現在按遙控器都忍不住多看好幾眼 連手機都還故意改用大拇指滑個幾下 雖然不方便但真的好可愛
真的超滿意這次的光療 滿意到我跟Eva說以後都要黏著她幫我做光療啦 (嘻嘻~順便趁亂靠白)
[碎碎念念]
這次Eva有說因為手繪的價格會隨著圖案的複雜度不一樣 越複雜或越寫實通常都會比較貴
而且同樣的圖案也會因為個人甲面的大小而有些微差異 在不失真的前提下比例都會再稍作調整
加上偶而會因實際狀況另外加點設計 像我就是臨時加上亮片和亮粉
(如果不要當然也可以 只是都做光療了在合理的價位範圍內當然會貪心想再更美一點)
因為這些原因所以價格會些微浮動 當然美甲師在做之前都會事先告知 但這時就要看個人取捨嚕
所以想要做手繪風的光療前最好先討論清楚 如果能報出自己的預算會更方便美甲師設計圖案喔!
[相關延伸]
[保養][台北石牌] 光療初體驗~可愛小兔田園風
[保養][台北石牌] 光療part2~優雅小黑貓的反法式混搭風    
[店家資訊] 指甲樹(石牌店)
電話 02 28270369
地址 北市北投區東華街2段16號(近石牌捷運站)
營業時間 AM11:00~PM9:00
(如果在這做的光療指甲回店內卸不用再額外收費 只是得要先預約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