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為啥隔一星期就再訪花博
可能我跟茄力都是行動派的吧 決定之後就馬上行動啦~
經過我goole和多方詢問的心得 花博要不就很早去排隊 要不就得晚點去才能避人潮
所以這次是下午1點多才入場 不但門票便宜100 園區內的人似乎也沒上次那麼多了
而且這次我終於記得帶之前團購的花博票啦 開心


這次直接從新生園區的美食攤開始進攻~
意外發現1間還不錯吃"甜橘" 雖然價位有點貴120左右 份量也不算太多 但味道很夠喔
點的烤雞腿 有種吃手扒雞的錯覺 外皮上的香氣很足 雞肉也有入味 推~


吃完往旁邊的花茶殿移動 有點類似林家花園的感覺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林家古厝阿~
不過規模比較小 裡面大部分也都改建成餐廳和賣茶的店家
也有幾個房間會展出古物 像古早味的灶腳和梳妝台 有些微的懷舊感
但園區重建的部分實在太多 古物展示實在太少 感覺有點像在逛影城 適合推薦給沒逛過大宅院的觀光客啦


接著往未來館出發 大概排了40mins吧
進了館之後發現原來那是間超級大溫室 裡面種了很多植物
有熱帶區 多肉植物區等 室內溫度也會隨著植物種類不同做變化 算挺炫的啦
聽病人家屬說裡面有許多稀奇的植物很值得看 但對植物一竅不通的我 就只能默默的走馬看花了...

接著再看未來天使館 裡面主要是使用高科技的投射方式來展現花
投射在牆上的花還會隨著時間改變 有栩栩如生的錯覺
至於強打的短片 ㄟ~只看到貓和兔子飛來飛去 偶而穿插幾隻小鳥
貓呢 是希望我們的生活能像向貓學習 "悠閒&慵懶" 兔呢 是因為兔年到了
可愛是可愛啦 但看完只覺得有種空虛感耶~"~

之後往舞蝶館 本來是想看新劇 "秘密花開了"
但跟上次一樣 又滿場了~"~ 本來想坐在場外看螢幕轉播
但螢幕不算大 主要的扯鈴表演其實看不到 現場收音效果又不太好 撐了幾分鐘就只好默默離開了 唉~

之後就去排流行館啦 等了大概40-50mins 終於進館啦...

寶特瓶做成的外牆真的挺壯觀的 其實並不是直接拿回收的寶特瓶蓋外牆 而是經過重製做成統一規格再拿來使用
進館之後空間其實很大 但相對之下就覺得展示的內容有點少
1F有芭比的展示 看著芭比和肯尼穿唐裝和原住民服飾覺得挺奇妙的...
還有花的心理測驗 測驗最近的心理狀態 呵~我的結果還挺準的咧
上到2F可以看到設計師的服裝展示 大量使用回收材料 既環保又華麗
ㄟ~不過感覺很像布袋戲偶會穿的衣服 "金光閃閃 瑞氣千條"阿...
中間還有個遠東的展示間 老實說展啥我都忘了 只記得有很多的大鏡子和寶特瓶
看到鏡子就忍不住狂想自拍 至於寶特瓶~恩 感覺很像茶裏王的大罐子耶XD

出館之後再往爭艷館看七道彩虹 恩~跟上次一樣 只是裡面的展示換了一半
主要是各種農漁畜牧業的展示 恩~扣除掉我想摸走瓜果的衝動外 還是沒啥興趣耶
最後則是在花牆外稍微走走 晚上大了燈光之後 感覺真的不太一樣 還挺漂亮的呢

不過沒打燈的花田就沒啥特別了 黑漆漆的又好冷阿~~~
一整天就在排隊 進館 出館 走路下結束了
老實說一整天排那麼久 看到2個館裡面的展覽 真的有種"唔~就這樣阿"的感覺說
可能是我對植物真的認識太少&感受性太低才會有這種感覺吧~"期待越大 失望越大"
不過晚上的花博真的跟白天有不一樣的感覺 也很值得嘗試看看
至於我呢 短期之內應該不會再去了吧 或許等花田換花之後再考慮要不要衝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