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分店已於2016/9停業】※

雖說標題是享受"國賓"級的早午餐和三明治 但可不是說我當假貴婦到飯店吃brunch
是說國賓在士林區新開的"le bouquet Bread & Bakery"&"1Bite 2 Go Cafe & Deli"美式餐廳
最近在無名看到這間美式潮餐廳的食記令我印象深刻 強調正宗紐約口味的醃牛肉三明治
唔~我這美式食物的愛好者當然不能錯過 再加上google後發現離捷運站不遠
不囉唆~立刻揪團在週末的午後出發嚕!
(原本想約星期6早上來頓悠閒的brunch 沒想到只能約到下午2點 看來人氣真的挺夯的)

士林站1號出口沿著中正路往中山北路的方向走 經過加油站就看到"1Bite 2 Go Cafe & Deli"
大大的倉庫外型和之前曾到訪過的"Bite 2 eat"相似 但不同於木質外觀的溫馨感
"1 Bite 2 go"有著大片的白色外牆和黑色玻璃大門  簡潔明亮的外觀帶點法式時尚感

從黑色玻璃門可以窺見店內外帶餐點的料理台和高腳桌椅 再加上明亮溫暖的燈光
彷彿一推開門就能進到不同的世界 好期待等會的料理阿~~~

一進店內白牆上的腳踏車超搶眼 不知是店內的擺設品還是真的有客人把腳踏車停掛在牆上(?)
(店家對"卡打車"車友挺滿友善的 除了這店門口也有腳踏車的專屬停車架)
高腳桌椅一邊是三明治的料理台 點菜方式和subway差不多
重點是麵包可是隔壁le bouquet Bread & Bread每天現做提供的喔!
冷藏櫃裡則擺滿各式起司和蔬果 除了氣泡飲料外也有幾款啤酒
另一邊則是飲料吧 除了常見的果汁和咖啡 還有奶昔/雪酪和"手工冰淇淋"!!!
感覺左邊點完換右邊 大功告成後就能一屁股坐在高腳椅上邊吃邊看電視嚕


一進到座位區馬上被店內高挑&明亮還帶點時尚感的空間裝潢吸引
因為挑高5米的天花板所以覺得用餐的空間超寬廣 即使後來人多吵雜也不會有壓迫和壅擠感
雖然高挑不過一點也不覺得店內昏暗 不得不佩服設計師安排燈光的巧妙
每桌都有的吊燈散出溫暖舒適的光線 更為桌上菜色打上spotlight 美味度更加分!


當天幸運地坐在沙發區 比起中間的木桌椅區 感覺更為舒適慵懶
(當天吃飽後整個人倒在沙發上完全不想動啊)
壁燈凸顯牆上各式的復古海報 把空間點綴成帶有時尚潮感的美式風格
剛好跟店家主打來自東岸紐約口味的主題相呼應

大鐵桌上不管餐具&menu還是調味料都擺放的簡單又俐落!
(在鐵桌上吃飯可得優雅細膩點 不然餐具不小心掉在桌上 "匡啷"一聲很嚇人呢)

店內除了早午餐 三明治外 還有些沙拉 開胃點和特餐 種類還算多
除了甜點&飲料外都在200元以上 果然飯店級的早午餐連價位都是飯店級 很不親切啊~
點餐前先請店員推薦熱門菜色是brunch和三明治 其中"爐烤&家製和啪啪牛肉三明治"人氣最夯!
(唔~怎麼感覺有沒有介紹似乎沒太大差別啊)

等了5mins 2道主菜都上桌嚕!
這道是朋友點的"費城起士牛肉三明治"(380元)
(配菜可選炸薯條/現炸洋芋片/涼拌捲心菜)
切半的麵包裡夾著滿到溢出來的薄牛肉和起司 瞬間吸引我所有的注意力
連一旁熱呼呼的薯條跟有點孤單的酸黃瓜條都變得沒啥存在感XD

重點是一轉過來 溫熱的巧達起司沿著牛肉片和麵包滴下 這橫切面也太誘惑人了啦!!!
大大咬了一口發現跟誘人外表不同 味道不重 嚴格來說還算有點清淡
因為巧達起司跟一般常吃的重鹹口味起司不同 偏淡的味道所以更襯托出薄切牛肉的鮮嫩美味
可千萬別小看這牛肉 雖然薄但夯不啷噹居然也有"5"oz!
因為和洋蔥先炒過所以帶點油炒的香味 不過完全不會太老或乾柴 吃起來還是很嫩
夾在法國麵包內反倒覺得麵包偏乾硬 不然單吃麵包的口感其實也不錯 但比起牛肉變得普通許多
一旁的薯條 唔~除了剛出爐這點之外也就一般般 沒啥特別地方
孤單的酸黃瓜水分多卻不酸 感覺不夠味 後來朋友切塊加入三明治 聽說又是另一番風味
(拿這道跟美式漢堡比覺得起司&酸黃瓜都偏淡不夠味 但一想起它是"三明治"也就能理解了)

這是我點的"波克早餐"(380元)
(麵包可選布里歐(類似法國麵包)/肉桂卷/法國白吐司/全麥吐司)
正中間的"香脆培根"
煎得焦香咬起來脆脆的 但中間的油脂剛好潤滑了偏乾的口感
光看油油亮亮的就知道油脂有多豐富啦!XD

除了"炒蛋"也可以選擇"煎蛋" 不過感覺盤裡2大顆荷包蛋似乎沒啥特別 所以當天選了炒蛋
一端上桌那2顆力多蛋做的金黃色炒蛋果然誘人 亮澄澄的光想就很美味啊
炒蛋炒得鬆軟滑溜到不用咀嚼就能吞下肚 雖然沒啥調味(灑點胡椒或許更有風味)
但比起一般雞蛋 蛋的原味更香 口感也更濃稠
(多力蛋是店家強調有產銷履歷的蛋 標榜不但營養豐富 口感也很香Q美味!)

"爐烤鄉村馬鈴薯塊" 光聽名稱就覺得比另一盤的薯條有氣勢多了XD
可能是真的有烤過而不只有炸過 所以外皮帶點微焦
軟綿的馬鈴薯配上焦香味的外皮再沾點番茄醬 即使偏油還是全部吃光光

"起士香腸"
剛從邊邊切起時還以為起司是因為餐刀沾到三明治的起司 沒想到竟包在香腸裡!
香腸肉Q彈有勁卻包著軟黏溫熱的起司 看看這爆漿的照片未免也太罪惡啦>///<
雖然味道鹹了點 吃久難免膩了點 但跟味道偏淡的巧達起士卻搭得剛剛好 好吃!

"炭烤厚片火腿肉"
雖然只有1片火腿肉 但看看這size還不小呢 但離店家的"厚片"還是有段距離啦
這火腿肉煎的油亮卻不焦脆 所以跟同是豬肉的"培根"口感上還是有所區別
跟一般的絞肉火腿不同 應該是整隻醃火腿切片下去煎的 所以還能看見豬肉的紋理!
口感跟炒蛋的軟&培根的脆不同 比較偏向香腸的Q彈卻沒有腸衣獨有的韌性 但也是鹹了點
一連吃了3樣培根&香腸和火腿 偏油偏鹹的重口味忍不住想狂喝水啊...

"肉桂卷"
其實這道一端上桌我第一眼就愛上那會閃閃發光的肉桂卷啦!!!
沒辦法!誰叫我是"肉桂"控呢~~~看看那沿著麵包滴下來的肉桂醬未免也太犯規了吧
而且肉桂醬還右些微粉粉沙沙的口感 應該是砂糖(?)吧 不過甜度適中 完全不會甜到膩
還沒入口濃濃肉桂香就撲鼻而來 好香 真的好香
一扒開麵包發現原來不只表層連麵包裡面都有肉桂粉 難怪香氣這麼濃
不過麵包可能因為醬汁或放太久的關係變得比較溼 略帶點嚼勁 並不是蓬鬆的口感
一直到吃完整個麵包心情都還沉浸在驚豔和開心灑花的狀態中
(強烈推薦愛吃肉桂的話一定要點來試試 至少比我吃過好事多或星巴克的都還讚!!!)

這杯是早午餐附的紅茶 說實在是我喝過最普普的紅茶吧
有紅茶香 不過喝起來茶味超淡 感覺是事先大量稀釋過的紅茶或是茶包已經回沖數次的味道
唯一的優點就是夠大杯
2人分著喝都還ok
會介紹這麼soso的紅茶是因為有個小插曲 當天服務生清桌時有問我對當天餐點的意見
我小小抱怨說紅茶好淡又不甜 型男服務生馬上拿糖漿說要增加甜度
這糖漿罐拿到手還溫溫的 我猜是搭配熱飲吧 不過連罐子都一起保溫未免也太貼心啦!
不過也是因為這插曲我才注意到店員男的帥女的美個個"賞心悅目"啊

當天用餐的感覺還不錯的 除了餐點好吃 店內寬廣的空間也給人舒適優閒的fu
即使人潮變多或是有小朋友哭鬧都沒有吵雜煩悶感...雖然音量還是不免得提高點
(也可能是對肉桂卷的愛讓我忽略遺忘掉許多小缺點吧)
或許會把這間列入我的口袋名單裡 只是會歸在"偶爾回訪"這一類
不是餐點不夠美味 而是店家飯店級的價格真的不算親切
口袋不深的我只能偶爾回訪過過貴婦的乾癮嚕!

[同場加映]

吃完後因為對肉桂卷念念不忘所以決定去隔壁的"le bouquet Bread & Bakery"逛逛
麵包坊一樣走法式時尚風 大玻璃門兩旁的法國麵包在燈光下彷彿在招客人進門


店內販賣的空間不大 麵包大多是歐式雜糧口味 40-100的價格也都算可接受
(是說將近100的麵包我居然也能接受 看來最近物價最近真的飆很高啊~~~)
不管麵包或點心蛋糕看起來都好美味好誘人 還好吃飽才逛不然應該又變成瘋狂血拼吧>///<

最開心的是店內也有賣肉桂卷耶 重點是居然只要40元!!! 算是非常親切的價格
另外還多帶"樂活地瓜" 混合了麵粉&地瓜和淡淡芝麻味 聞起來還滿香的
裡面除了蜜漬的金山地瓜外還有芝麻子 (最近跟金山地瓜還真有緣XD)
外表淺淺一層糖霜配上蜜漬地瓜所以帶點甜味
麵包咬起來軟中帶Q 滿有嚼勁配上有顆粒口感的芝麻子和綿密的地瓜塊 口感豐富 好吃
以這樣的size和好吃的程度 50元算是C/P值相當高的一款麵包!
我想我回訪麵包坊的機率應該比隔壁"1 Bite 2 go"高很多吧

[店家資訊] 1 Bite 2 go cafe & Deli
電話 02-28825676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15號(近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 10:00~22:00 (店家有加收1成服務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