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2週在FB看到朋友打卡地點"金李朴韓國餐廳" 上傳的烤肉照片看起來好好吃 超吸引人
偏好韓式料理的我馬上在網路搜尋店家的評價 唔~部落格裡的食記不多不過評價都算中上
不囉唆~馬上約了同樣喜歡吃韓式料理的朋友在上周末衝啦!!!
(唔~說到吃和食物 我的行動力瞬間變的超強啊!)

店家隱身在天母的巷弄內 其實不太好找 離捷運站也有段距離必須得轉搭公車
當天搭224到齊福華廈下車後 沿著"天母Haagen-Daz旗艦店"旁的上坡路走一小段
看到"Black As Chocolate"後左轉旁邊的小巷就可以看到招牌啦!

當天坐店內靠窗邊的位置 隔窗可以看到小庭園 陽光還會照進來 挺舒服的
不過當天20幾度的高溫 曬久還是會熱的

(庭園中還有一桌 不知道店家有沒有開放用餐 坐那吃氣氛應該很棒)

店裡有區鋪著禢禢米 如果坐在上面吃應該更有韓國味吧!

菜單上每道菜都有圖片 看得我胃口大開 每道都想點來吃看看 像石鍋拌飯 辣炒年糕之類的
(也有提供套餐 不過套餐是以人頭計價 800和1000多 雖然買5送1但還是不算便宜)
老闆和服務生也會不時過來推薦招牌餐點 非常熱情~ 讓人更難決定了...


主菜前先上韓式小菜 看店家FB網頁上寫他們共有70幾種小菜輪流提供 種類還陸續增加中!(⊙o⊙)
當天總共是7道 光看上桌的陣仗就挺驚人 至於味道還算OK
唔~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泡菜泡菜蘿蔔啦!

第一口吃到泡菜還被辣到 可能是太久沒吃韓式料理了 朋友說我吃辣功力下降不少
但其實辣的非常好吃 鹹度和酸度也剛剛好 脆脆的口感又很爽口 停不下來的結果就是又續點2次
(至於泡菜蘿蔔 來不及拍照就先動筷了 口味和泡菜一樣只是用蘿蔔塊取代大白菜 口感更脆了)

吃完小菜第一道也上桌啦~烤香草豬肉片 (450元)
在點烤肉類時 老闆靠過來說因為最近牛肉風暴 所以推薦這道
雖然不是牛肉 不過看看這粉紅色的肉片 每片切的也挺厚的 光看就想流口水了

服務生會到桌邊幫忙烤 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只要等肉熟就可以開動嚕~

先用生菜夾點泡菜&大蒜 放上沾了味增醬或鹽味芝麻油的肉片 包起來往嘴裡一塞 唔~超美味!!!

肉片的油脂剛剛好完全 油脂在烤的過程中都從烤盤旁邊流出 所以不會過油
雖然肉沒有醃過 但泡菜的辣味和大蒜的嗆味搭的剛剛好 生菜的水份讓肉吃起來juicy不會乾
份量也多 3個人至少每人都還能吃到3-4片左右

跟著第2道也上桌啦~冷麵(乾) (250元)
乾跟湯的差別在於乾的會辣 湯的則不會 嗜吃韓式辣味的我當然點乾的嚕

冷麵裝在大鋼碗裡 旁邊還有冰塊 唔~這道真的非常適合夏天吃 光看就透心涼啦
Q韌麵條的口感真的很棒 醬汁辣中帶點酸 旁邊還有超搭的黃瓜絲和水梨切片 超開胃!
(要不是後面還有菜 我想我應該可以一個人嗑完整碗吧)

吃到這店家附贈的白桃汁來啦~這是服務生說在FB打卡才有的優惠喔!

冰冰喝甜甜的很解渴 杯底還有小果凍粒 QQ的挺好吃
不過退冰後覺得過甜了...是覺得如果要付錢 ㄟ~還是喝店家的熱麥茶就好了

再來就是第3道海鮮鍋上桌啦!!! (小鍋 980元)

這鍋是老闆強力推薦的 猛說湯頭有多麼鮮美 用料多麼實在 價格又很實在
老實說看到980的定價覺得挺貴的 但一上桌就被那大大的螃蟹殼嚇到啦 是整隻的螃蟹耶!
大size的蝦子和花枝 鍋底還有超多的豆腐 還有一盤青菜 料真的算是很豐富
先說湯頭 鮮甜且帶有點淡淡的柴魚味 服務生推薦小辣 喝起來很順口
尤其當海鮮的鮮味全被煮到湯裡時 鮮甜度整個爆增 真的會忍不住一碗接一碗的喝
(煮到最後如果覺得過鹹 還可以加高湯喔!)

至於螃蟹  老實說我對螃蟹敬謝不敏 並不是因為過敏 而是因為太麻煩吃啦(我是懶惰鬼)
但既然點了就只得勤勞點 因為沒料到螃蟹會這麼大隻阿~ 還好店家有專用的器具方便食用
雖然沒有像帝王蟹肥厚的蟹腳肉 不過慢慢挖還是挖出不少蟹肉
蟹肉吃起來帶點彈性 重點是很鮮甜 湯頭也完全煮進蟹肉裡 好吃!
(也不枉我那麼辛苦的挖了那麼久...XD)
蝦子也不錯 不小心煮的太久吃起來還是很彈牙 至於魚肉 唔~算中上啦
豆腐則建議煮久一點 等吸飽湯之後再吃會更好吃

正當我們忙著跟螃蟹搏鬥時 最後一道頂級海鮮煎餅 (350元) 悄悄上桌啦!
(普通的海鮮餅是250元 不過服務生推薦加100元升級 海鮮料會比較多)


乍看之下份量不多也挺薄的 不過一口咬下有滿滿的海鮮料 蝦肉&花枝塊超有彈性
餅皮跟一般鬆軟的餅皮不同 QQ的挺有咬勁 還以為有麻糬摻在裡面咧 不錯吃
(當下因為好吃所以沒發現 不過後來想想這道跟海鮮鍋的料重複性似乎滿高的ε( ̄□ ̄)3|| )

吃到這我們3人已經吃的很飽很滿足啦!
店家中午營業到3點 所以我們就這麼悠閒的吹冷氣 喝熱茶 聊著天
也不忘順便試試我新相機的自拍功能 哈~挺滿意的!

(看我笑的這麼開心 就知道這頓我吃的有多滿足啦)
結帳時韓國老闆還給我們每人一張簽名的明信片 說下次來可以打9折

是原價打9折喔!(店家不收服費) 不是加1成服務費之後再打9折喔!
(老闆還碎念這是啥方法 服務費再打9折倒不如不收服務費就好了嘛...)
這韓國老闆挺可愛的 話很多也很熱情 會不斷大力讚美自家食材和味道
雖然有種自賣自誇的fu 但也是有美味的本錢才能這麼自誇吧!


吃完後原本想晃晃 但經過了Haagen-Daz我們3個女生又開始蠢蠢欲動了
(果然女生除了主食還有另一個甜食的胃阿...)
在跳蚤市場和書店晃了1hr後 我們就接著進攻甜點啦!

先上桌的是朋友點的"草莓拿破崙" (365元 可多選130元的飲料)

杯裡一層層的草莓和冰淇淋 隔著厚厚的千層派 看起來超夢幻
不過要吃可得費點功夫 長湯匙根本敲不開硬硬酥酥的派餅
試了一會只得先吃草莓和冰淇淋後拿起餅慢慢啃 啃完再接著往下層吃
聽朋友說草莓不甜 香氣也不夠 唔~果然是外觀勝過味道的一品冰品○( ̄﹏ ̄)○

再來這道 唔~名字沒記得官網上也找不到 (365元 可多選130元的飲料)

唔~最特別的是旁邊的奶酪 上層的橘色醬汁裡有跳跳糖耶 好懷念的古早味喔!
剩下的沒聽到朋友有其他形容詞 我想應該算是還ok吧!

最後是我點的"皇家馬卡龍"(250元)


乍看以為是冷飲 沒想到焦糖牛奶冰淇淋下是熱紅茶 開始時冰冰熱熱的口感很特別
最後冰融在紅茶裡 感覺變成了焦糖奶茶 帶點可可粉的苦味 喝起來還ok
旁邊還有焦糖牛奶和桑果雪酪小酥塔 可以轉換口味
至於馬卡龍 口感硬硬酥酥的 我總覺得那應該是巧克力餅乾吧!
(可惜飲料喝到最後變得好甜 得一直喝開水解膩 螞蟻人應該會很喜歡但我只是半個)

雖然冰淇淋口味都還ok 但當天店內的服務真的有待加強
從上餐具開始就覺得服務生不太專業 感覺就是個新手被趕鴨子上架
居然問我們誰點杯子很長&盤子很大的冰 再分別給我們長湯匙和扁圓湯匙
是說一般應該要念餐點名吧 不然誰知道我們點的東西會用啥容器裝阿~
再來就是讓我最發火的地方 我點的皇家馬卡龍等超級久都還沒來
2個朋友的冰品都快吃完了 這期間服務生在桌邊走來走去還來加水 但都沒發現
引爆點是當我等到有點想發火時 服務生居然拿著帳單過來說 "今天餐點都上齊了吧?"
哇咧~我前面的桌面那麼空 居然還問這句話...我能不生氣嗎?
當我抱怨後才看到吧台人員開始做我的飲料 擺明就是漏單了嘛!!!
  哼~
之後端來和結帳時 服務生一句"抱歉"或"不好意思"都沒說(明明就看見我在意見表上勾非常不滿意了)
會想來吃這家 除了好吃之外 服務也是很吸引人的地方 不然隨便吃吃就好啦
沒想到服務卻是這麼令人傻眼 吃完美食的好心情都被破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