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初的高雄返鄉之旅 落落長的待吃名單硬是排了來自韓國的連鎖咖啡店caffe bene
倒也不是說特別美味 不過想起首爾行在梨花大學附近曾有過的用餐經驗就很懷念
鄉村的木造裝潢和藍莓冰淇淋吐司都再再想回味一次...(其實是想回味旅行的滋味居多啦(笑))
去年就知道來台展店的新聞 重點是首家分店沒選台北而是高雄!身為高雄人當然要支持嚕
只是開幕時爆滿的人潮真的很誇張 網路上甚至有排隊還不見得吃得到的經驗
等到都開了6家分店 這下應該不用排隊了吧?!終於能從口袋名單中拿出來啦!
(看首圖我笑得那麼開心就知道我有多朝思暮想)

好久不見的阿姐碰面前知道我想喝韓國咖啡 雨天還特意開車到首家分店 實在揪感心❤
caffe bene在台灣的首家分店就開在高雄漢神巨蛋附近 看地圖從巨蛋站2號出口比較近
看著在首爾喝到的咖啡館出現在街頭 搭上旁邊的中文招牌和整排機車 感覺好微妙

踏進店內就看到大掛鐘和懷舊感的紅磚牆 還有木桌、木椅、藤編椅
(雖然caffe bene和星x克都走木質裝潢的溫暖氛圍 但感覺前者偏鄉村風 後者則帶了點美式潮感)
店內的每個角落幾乎把在首爾看到的擺設都複製過來 突然懷念起在首爾旅行的點滴
(...雖然回憶中也有因為感冒復發而玩到快掛掉的fu...)

整面的大片落地窗不僅採光明亮 店內空間在視覺上也變超寬廣 乍看有圖書館的fu
不只有WiFi和雜誌 有些靠牆的座位還提供插座 甚至還有電腦可以免費使用 真的很像圖書館(笑)
別看照片裡都是空桌 當天用餐還不到半小時 整間店就幾乎客滿
週間上班天的下午居然還會客滿?! 就知道caffe bene在高雄有多受歡迎
而且不只年輕人 客人中也有不少大叔or阿姨 看來韓國咖啡的魅力可是大小通吃!

鐵絲網上除了明星的簽名杯還有許多拍立得相片 原來只要生日當天消費都可以免費拍照留念

點餐區除了咖啡外還有不少其它餐點

超過10種口味的義式冰淇淋

旁邊就是caffe bene最有名的甜鹹食 咖啡對我來說完全不是重點(笑)
左上的鬆餅、右上像小型蛋糕的派脆司 還有第2層的吐司...每種都想吃!!!
對照之下 右側那幾塊切片蛋糕實在很沒存在感XDDD


 
最上頭還有size驚人的刨冰!光看透明碗公裡的sample就很消暑 只是咖啡店賣剉冰真的很微妙
以為刨冰就很稀奇 沒想到居然還賣燒呼呼的甜粥?! 看來不管夏天or冬天來都很適合(笑)
來這除了甜鹹輕食外 還有冰淇淋、刨冰和甜粥 差點忘了caffe bene主打咖啡XDDD

為了世足賽 韓國來的caffe bene也推出紅魔鬼系列的商品支持國家隊
魔鬼刨冰除了布朗尼和巧克力刨冰 上頭裝飾成足球的霜淇淋還多了對惡魔角 感覺超cute😈
這主攻的不是足球迷而是可愛的少女心吧😍
最妙的是珍珠奶茶 整杯粉嫩嫩 雖然顏色很可愛但總有種色素過多(?)的錯覺...

旁邊還註解了紅魔鬼的韓語發音『bul-geun ak-ma』即使有羅馬拼音但還是拗口到唸不出來
話說前陣子running man也連發2集朴智星的特輯 看來韓國人真的很迷足球 ⚽
連綜藝節目都力推韓國球星有多強 搞得不太看足球的我也想看看南韓在這次世足賽裡能踢多強XDDD

店裡還有賣caffe bene"b"的各式杯子 記得在首爾還看過抱枕跟鑰匙圈 不知道會不會也跟著引進高雄
隨行杯上粉嫩嫩的馬卡龍色還挺想入手 但印象中價位不怎麼便宜@@
這裡點完餐後一切都採DIY自助式 所以水、糖包、糖漿、吸管都放在桌上自行拿取
店員們不常巡桌 大多時間都在廚房or櫃台忙碌 所以離開前也要自行把餐盤放到回收檯

ㄚ姐點的卡布奇諾+藍莓優格鬆餅上桌嚕!下午茶來這套set感覺還不賴 只是價位能再親切點就好
卡布奇諾上頭奶泡還算綿密 厚厚一層但可惜沒有特別的拉花
喝起來苦味較明顯 香氣和韻味都比較淡 總覺得跟小7的咖啡很像 可能我嘴拙吧(攤手)

藍莓醬的味道還不賴 咬得到果粒&量也給的很大方
還以為優格會偏甜 但卻出乎意料地酸 或許是要中和藍莓醬的甜味 但不是我的愛的組合
至於鬆餅 表層帶點微微脆度 裏頭咬起來鬆軟綿 就像紮實版的雞蛋糕
只是就藍莓醬和優格的量看來鬆餅size似乎小了點 加上最近對鬆餅味有點膩 私心覺得味道soso

我的拿鐵先上桌 恩~味道跟卡布奇諾有點像 加了牛奶後咖啡偏苦的韻味似乎少了點
感覺跟小7的拿鐵也很像 caffe bene的咖啡不怎麼對我的味(不過文青風的咖啡杯倒是有對味(笑))

從點完餐到焦糖肉桂吐司上桌大概等了10mins 看來要吃吐司類可得有點耐心
But聞到焦糖香+熱呼呼的麵包香後 美食果然值得等待!
吐司的厚度大概是台式厚片的2倍 雖然厚卻不會太乾澀 烤過後的微熱口感又軟又膨鬆
抹點淋上焦糖醬的鮮奶油 搭上吐司表層的奶油鹹甜 入口後是滿滿的幸福味
肉桂粉只撒在鮮奶油表層 量不算多所以只有淡淡香氣 畫龍點睛的效果居多
鮮奶油吃起來較鬆軟 不像美式綿滑所以甜度也低了點 但我還是很有羞恥心地刮掉一半才吃XDDD
肉桂粉、鮮奶油、奶油和厚片吐司的簡單味道 搭起來卻好好吃 是我的愛❤❤❤
記得在首爾逛好幾家咖啡館幾乎都有類似的厚片吐司 我想這應該算韓國的國民甜點吧(猜)

比起優格鬆餅 我心中最棒的下午茶套餐還是焦糖肉桂吐司+咖啡
至於哪種口味的咖啡都可以 反正對我來說只是配角(笑)
回味著在首爾曾吃過的味道 和阿姐聊旅遊趣事和生活瑣事 厭煩規律生活的心又開始想旅行
不過美味歸美味 看到官網公告的熱量表...只能說...美味的食物真的都非常邪惡啊(抱頭)

打完收工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喔
[延伸閱讀] [Trip][Seoul]韓國亂行part8~首爾亂亂吃
[店家資訊] caffe bene(巨蛋店)
電話 07-5592020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立文路77號1樓(近捷運巨蛋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 8:00~凌晨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