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香港行Day1扣掉航程才幾個小時的行程就拆成part12 我實在是太碎念了(笑)
為了加速遊記完成的速度 不囉唆!part3立刻進入重點 反正也沒剩什麼行程可以寫了(誤)
吃完金華冰廳的脆皮菠蘿後 照計畫要走到下一站(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吃燉奶
這是同行朋友的香港朋友推薦的店家 聽說在當地名氣可是響叮噹
原本猶豫油麻地的興記煲仔飯or旺角的洗衣街星巴克 既然當地人推薦就決定是它啦!
(排行程時荃灣線最讓我頭疼 每站都有想吃的店家 要吃的盡興還得順路 頗有難度)
(強烈建議多留點肚量和時間在這 才能盡量將沿線的美食一網打盡XDDD)

因為實在太撐所以先在佐敦站晃晃兼消化 發現這站的美心西餅很夯
在香港路過的幾個地鐵站都看見它的分店 普遍的程度大概跟台灣的義美差不多
google才知道它是美西食品旗下的連鎖麵包店 除了西餅還有快餐跟酒樓

除了絡繹不絕的人潮 最吸睛的就是點心櫃
裡頭各式色彩繽紛的蛋糕 每樣都好想吃!尤其是底層的栗子塔和芒果塔太誘人啦
只是想起手裡還提著在金華冰廳外帶的蛋塔 只能看著猛吞口水...想吃卻吃不下...
出發前還以為自己很會吃 但沒料到其實我沒想像中那麼會吃啊
(徵求吃過的網友跟我分享美心西點好不好吃 現在想起當時沒吃還是有點搥心肝T^T)

晃得差不多後就準備出佐敦站澳洲牛奶公司 沒想到C2出口走沒幾分鐘就到了
這是在香港第1間需要排隊的店家 連添好運都沒排到隊就知道我有多Lucky
隊伍中有不少是在地的香港人 店家的美味連在地人都推 看來值得期待
雖然要排隊不過店家翻桌率超快 等個5mins就有位置 只是門口的店員口氣和臉色都好兇

聽說澳洲牛奶公司以牛奶製甜品出名 是到香港必吃的餐廳之一
排隊時就看到店家玻璃櫃裡滿滿都是招牌的杏汁燉雞蛋&蛋白燉鮮奶
不知道為什麼 看著又覺得好像是台灣的碗粿 (是有沒有那麼愛吃碗粿啊XDDD)

店內還算大的空間卻擠得要命 桌間的距離要是不縮肚子揣好包包一定會跟別人相撞
來這絕對要併桌 當天同桌的4人座卻坐了3組不同的客人就知道有多擠

旅遊書上多說燉奶是澳洲牛奶公司的招牌 不過併桌的香港人極力推薦下午時段的茶餐
尤其是炒蛋 據他說這裡的炒蛋是全香港最好吃 (回來後google也大多推炒蛋好吃)
可惜我們已經點了2碗燉奶 太慢了...早知道行前功課就做得確實點(哭)

在這點餐動作要快、狠、準 只要稍稍猶豫 店員口氣就會開始不耐煩(抖~)
餐點上桌的速度也超快 沒兩下杏汁燉雞蛋(黃)&蛋白燉鮮奶(白)就上齊了
2大碗紮紮實實的份量 對當時很撐的我真的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傻眼@@

剛開始還以為杏汁燉雞蛋是白色那碗 畢竟印象中的杏仁豆腐都是白色的XDDD
滑順帶點彈性的口感就像ㄉㄨㄞㄉㄨㄞ的布丁 但雞蛋的濃度是布丁的N倍!
很濃很醇的蛋黃味 濃郁程度跟港式蛋塔上頭的蛋黃餡差不多 算是濕潤版的蛋黃餡
喜歡吃蛋的話一定會愛上這道燉雞蛋!但對我來說...蛋黃味實在太腥了...
杏仁味則幾乎被蛋味蓋掉 我想這裡的用料應該很實在 超量蛋黃+天然杏仁味(不是假香精味)

至於蛋白燉鮮奶的口感軟嫩又咕溜 就像奶酪or嫩豆花 只是軟嫩程度再升級!
入口後嘴裡全是濃醇的奶味 有喝鮮奶的錯覺 如果愛喝牛奶的話應該也會喜歡這道
只是除了香濃奶味外 燉奶的甜度也不是蓋的 爆炸甜!!!再次確認我不是螞蟻人
輪流在超甜的燉奶和鮮(腥?)味濃郁的燉雞蛋間吃著 還有擁擠的環境 不親切的店員...
雖然網路都很推薦 但老實說對澳洲牛奶公司有點失望 不合我口味
要不是併桌的香港人熱切地跟我們聊天 還真覺得排錯點 這也才知道其實招牌是炒蛋...

吃完後原本計畫到尖沙嘴排小熊餅(Jenny Bakery) 順道再去重慶大樓B1的蘭芳園喝奶茶
但已經飽到天靈蓋的當下決定還是先回飯店休息 準備參加晚上的重頭戲!
對同行朋友來說晚上的重頭戲可是這次香港行的重點 當然要儲備好體力
(但對我來說香港道地美食才是重點啦XDDD)

噹噹~晚上的重頭戲就是五月天在紅磡的演唱會
不是第1次看五月天的現場演唱 但卻是第1次踏進紅磡 超酷~~~
記得以前歌手都以紅磡演唱為目標 感覺是很神聖的音樂殿堂 能踏入紅磡超興奮(握拳)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紅磡都改成小巨蛋...慘了!好像洩露我的年紀了XDDD)

不像小巨蛋大概開唱前1hr就開放入場 紅磡大概是15mins前 來得及在開唱前就座嗎?
進場後才知道原來紅磡只有小巨蛋的2/3 不管搖滾區或看台區都較小 難怪來得及

還有一點和小巨蛋最不同 紅磡裡頭似乎沒有禁止攝影(?)
雖然開唱前有廣播 但因為工作人員沒嚴格管制 現場幾乎人手一機拼命狂拍兼錄影
隔壁區還有女生拿著媲美專業的大砲單眼從頭拍到尾 還以為是記者@@
習慣小巨蛋規矩的我到結束前&安可曲才忍不出拿出相機 拍下幾張當做紅磡初體驗的紀念
至於演唱會內容 非專業的我心得太弱 還是交給專業的五迷吧!反正就是個"讚"字
尤其是我愛的入陣曲 全場亮著紅色的螢光棒和紅色舞台 熱血度破表!HIGH翻天
只是立刻接到令人calm down&blue的藍光 心情起伏的落差會不會太大啊(笑)

將近3.5hrs後演唱會意猶未盡地結束了 也心滿意足地拖著水腫的腳慢慢步回飯店
(是說專業的五迷可以整場從頭站到尾 我才站1/2就陣亡了 太佩服啦!)
香港行的DAY1也終於順利落幕 除了澳洲牛奶公司外 行程還算OK
不過最大的考驗在DAY2 全都是我排的美食行程 對腳力和胃容量都是挑戰啊XDDD

打完收工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喔
[延伸閱讀]
[Trip][HK] 香港吃飽飽part1~入境雜記&海景嘉福酒店
[Trip][HK] 香港吃飽飽part2~坤記糕點+添好運+金華冰廳
[店家資訊]
澳洲牛奶公司(佐敦站) 營業時間 7: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