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置文曾預告可能會有新系列的文章 呼~嚷了這麼久終於要開始動筆了
最近忙翻的生活除了工作因前同事離職而陷入"轉陀螺"的狀態 還有就是忙著打造自己的小窩!
沒錯!工作超過10個年頭終於有了專屬我自己的小窩 不用再過到處漂泊的租屋日子了(拭淚)
(是說這些年也才搬過3次家 我的租屋生活也沒多漂泊啦!(笑))
不過這過程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開心 剛開始時有的只是煩惱、不安和緊張...
當朋友紛紛傳來祝賀訊息的當下並沒有任何喜悅的感覺 啊~是我異於常人嗎?
這複雜的心情直到我找到滿意的設計師 小窩逐漸變成自己想像中的模樣後才慢慢有了轉變
期間的轉折和歷程對我來說是人生中非常難得的經驗 這才動念想寫文記錄下來
除了美食和旅遊文外 我的生活筆記即將多了[Deco]居家文 純粹心得分享還請多多指教喔!

 

剛開始不覺得開心是因為並不是有甚麼喜事才下定決心擁有自己的小窩
純粹是因為不想再幫任何房東繳房貸 同事算過我這幾年繳的房租比半桶金還多
自己能不能存到那麼多錢都是個問題 倒是先把錢幫房東繳給銀行(昏) 再三考量後才做出決定
(但租屋也不是全無優點 至少想搬就搬這點就超自由)
不過再三考量還是敵不過房仲業務的老謀深算 過程中總莫名有種被蒙在鼓裡的感覺
事前的臆測也都在事後被左鄰右舍證明 這點更讓我心情高興不起來
唉~這時只能套句朋友也從事房仲業的弟弟所言"既然都簽約了 喜歡就好 別想太多"

再來就是籌款的過程波折不斷 雖然最後順利借到貸款 但中間的過程可算是驚滔駭浪
光行政機構和銀行就不知道得跑幾趟 跑到最後連公所的工作人員都認得我阿爸了
而且公家單位雖然都能電腦連線 但資料庫的更新居然得拖上1.2個月(可以申訴這點嗎?)
等所有煩人程序都結束正想鬆口氣...這才發現不只存款趨近於零而且還負債?!
不僅窮到快被鬼抓走還欠債 這要突然變成赤貧族的我怎麼高興地起來 嗚...

最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的專屬小窩小到爆炸 小到1人住剛好但2人可能會嫌擠
有朋友在我臉書上留言"想看我位在半山腰的豪宅"  我只能無奈地回說"沒有豪宅 只有好窄"
這不是謙虛而是它真的很小 想到我10多年的積蓄加上貸款也只能買半山腰的"小好窄" 超心酸

 

說到這終於要進入文章的重點 再不說重點可能大家都不想繼續看了吧(笑)
雖然煩惱不安但處理繁雜流程的同時也得準備開始打造我夢想中的小窩 這才發現前方阻礙重重


屋子原本就不少木工實作的裝潢加上預算有限 所以整體格局很難做大幅度的變動
但我對於窗邊的矮櫃非常有意見 大到太占空間 當儲物櫃又深到不實用 超礙眼!!!
即使同事說坐臥在櫃上邊泡茶聊天很舒服 但這根本不是我的Life style

再來就是壁紙顏色 不亮不暗又灰又濁的色調不是我的愛
加上塑膠地板雖然仿木紋但沒有溫度的觸感也不是我想要的感覺...
其實因為決定很倉促所以我對理想中小窩的草圖還在摸索 但至少明確知道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原本想找個木工師傅或工班處理就好 BUT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最先找了認識的師傅來估價 事前還傳簡訊再三確認 但沒想到...我...居然被放鴿子
師傅還無所謂的語氣說"沒關係啦 改約下次吧" 當時心中O.S:呿 這麼隨便的態度誰敢找你做 哼!

既然不善於跟師傅打交道就改請B&Q估價 親切的店員撫平不少我被師傅放鳥的哀怨
但仔細詢問後發現光拆窗邊矮櫃的工錢就逼近1萬 這還不包括之後重新粉刷、修整的部分
另外超耐磨的木地板只有『架高』的選項 怕之後有責任問題也不能只選區塊作 要就得整間重做
光這2樣的價位就爆預算 更別說之後換壁紙、窗簾...果然廣告打得兇的公司價位也不便宜(嘆)

雖然B&Q不列入考慮但估價過程也不是全無收獲 除了大概知道行情價外也改變些想法
原本想找不同師傅處理不同的裝潢工程 想說搞不好還能1個介紹1個 方便又省事(感覺好像老鼠會(笑))
不過光找木工師傅和詢問木地板這2樣就搞得我暈頭轉向 想到其它哩哩摳摳就頭痛
而B&Q則是只要合作的師傅願意承接就幾乎無所不包 不用自己忙得團團轉
因為白天得上班+小窩的大小事得自己處理+被木工師傅放鳥的陰影 所以決定轉向找設計師合作
只要先跟設計師討論剩下就有人處理 不懂或猶豫的地方也會有專業建議 省時又省力
(但相對來說摳摳也得多準備些 畢竟省錢跟省時間真的很難兩者兼得)

 

改變心意後開始邁向找設計師的歷程 亂槍打鳥的過程只能用『混亂』來形容
設計師A不斷在現場評估過程中說"聽我說...聽我說" 啊~是跳針嗎? 而且可以換你聽我說嗎?
而且跑錯地方還硬ㄠ是我報錯路 明明地址清楚附在簡訊裡啊 out!
設計師B踩著有怪聲的塑膠地板說"咦...這是木地板啊" 我這外行人都知道是塑膠地板還認錯 out!
設計師C更酷 跳過現場評估直接給師傅電話讓我自己聯絡 呃~那幹嘛還找你啊 out!
弄下來也搞得我精疲力盡 雖然請設計師現場評估不用付費 但重複花時間溝通也很累人
同時還得開始找傢俱 嗚~那段時間真的有種筋疲力盡的感覺(淚)

還好這時救星出現啦!剛好看到知名部落客『米粒Q』寫的家居deco文
裡頭的系統傢俱省去我對挑選傢俱的困擾 因為我怕照自己的喜好買傢俱最後搭起來卻不協調
而我的小窩太小所以對櫥櫃和桌椅的尺寸斤斤計較 能量身打造的系統櫥櫃完全沒這煩惱
加上又有木地板和油漆粉刷...幾乎一網打盡我所有需求 那時說是我的救星完全不誇張(笑)
當下就決定找「Belle漂亮櫥櫃」!過完年才剛開工立刻電話約好時間 迫不及待到超興奮

才踏入大直店就看到明亮的光線從落地窗灑進來 冰冷的水泥牆面打上黃光後看起來好溫暖
各式的木紋櫃子看了就好喜歡 尤其店後的吧台完全就是我夢幻中的廚房樣
(可惜我的小窩小到容不下它 不然好想把整套複製回家><)
當天可能手邊剛好有小窩的實照 才第1次和設計師討論就滔滔不絕一直講...一直講...講得超起勁!
現在想起來我當時話怎麼那麼多 設計師應該嚇一跳吧(羞)
第2次現場丈量時設計師也仔細地測量小窩裡所有的間距和尺寸 一邊還得應付我雜七雜八的問題
沒辦法~事前沒先做功課 有問題也只好抓著設計師拼命問了(汗)
隔沒多久的第3次碰面設計師就弄好電器櫃、餐具櫃、書桌+書櫃的設計圖 估價的部分也沒爆預算
既然設計師的動作這麼快 簽約動作當然也跟著快起來嚕(笑)

確認簽約的當天設計師還再次解說確認 噗~我的小窩在這麼大的螢幕上瞬間有被放大N倍的錯覺(誤)


接下來就是選系統櫃板材和木地板的顏色 沒想到光木紋就有這麼多顏色 看得眼花撩亂@@
會選設計師和系統櫃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對選色有困擾(昏)
看著sample實在沒辦法想像放大後會是怎樣的感覺 這時就得靠設計師啦!


設計師綜合我雜七雜八的想法選出淺色系地板和帶點灰的系統櫃板材 搭起來的感覺還不賴
猶豫不決的我果然很需要果斷的專業意見

噹噹~人生中第1份合約書出爐囉
封套聽說還是「Belle漂亮櫥櫃」特地挑選 超有質感!用來收藏具有紀念意義的合約剛剛好
裡頭有設計圖、估價單和櫥櫃的尺寸圖 看著它心裡的大石終於放下一半 快喜極而泣了說(哭)

之後設計師還傳來櫥櫃的立體圖讓我更能想像之後的模樣 連實色都有 超貼心
(剛開始研究尺寸圖超久都沒辦法理解 我還真是3D阿呆(笑))
經歷了這些也繞了好大一圈 專屬我自己的小窩終於要開始動工啦~~~
[碎碎唸唸]
過程中印象最深的就是設計師問了我一句"妳想要妳的家是甚麼感覺" 這題看似簡單卻超難回答
也曾想過我的小窩有著浪漫的粉嫩色系搭上蕾絲風 or生氣蓬勃的明亮色系搭上抽象圖樣
But...想到要搭配的傢俱我就卻步了 而且要是看膩了整個打掉重換我應該會瘋掉
所以腦袋快轉後只回答句"我想要溫暖和明亮" 跟問題一樣看似簡單卻不容易做到(我很機車吧(笑))
不過很感謝設計師 完工後的小窩的確就是我要的『明亮又溫暖』  這些就等我之後慢慢分享吧!
[店家資訊] 漂亮櫥櫃美學館(大直店)
電話 02-85098962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43號1樓(近捷運大直站)
部落格:www.bellecasa.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bellecasa.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