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明洞後當然也得逛逛另一個shopping聖地"東大門"嚕~
之前網路許多部落客都推薦到明洞買保養&彩妝品 東大門買韓衣&包包
雖然我對韓衣比較無感 不過衝著能以低價買到正版韓貨這點第2天還是要來朝聖一下!
(總覺得韓衣比較適合纖細的骨感女生 可惜我不是啊XD)
因為東大門站8號出口在施工所以我們改從離近的出口出來 剛好出來就看見東大門
傳統古門矗立在現代化大樓馬路中 違和的協調感乍看覺得有點震撼
不過看久了覺得這跟台北車站附近的北門古蹟還挺像的 只是size大圍牆高而已

跟著人潮走過清溪川上的橋 橋下溪旁還有徒步區 規劃挺漂亮的
原本想下去走走 不過首爾初春的白天風吹來還是很冷 實在沒啥動力 抖~~~
過橋的左邊是平和市場 裡面超大攤位也很多 不過感覺比較舊 通道也比較窄
大多賣些貼身衣物 襪子和包包 樣式大多比較傳統 主要做批發所以店家商品都擺的比較亂 
再加上幾乎沒啥流行衣物衣飾所以逛起來比較沒fu 不過要買可愛襪子倒是值得來這晃晃

過橋就會看到好幾家大型百貨公司
像Hello apm和Miglioe(美利來商城) 逛起來比較像西門町的萬年百貨
每個小小的攤位裡擺了超多商品 雖然很擠不過有興趣慢慢逛的話應該會挖到許多寶

這間DOOTA比較像東區百貨 每間店都偏像獨立櫃位而不是小攤位 空間變大也比較好逛
百貨裡的空間也比較有設計感 逛起來也比較對味
不過這裡的價位並不便宜 即使是折扣出清的冬裝也都要1萬多起跳 更別說剛上市的春裝
 買件針織毛衣就韓幣3萬多而且也不能殺價 看來韓衣價位有逐漸向日系品牌看齊的趨勢
(雖說貴不過拿收據去蓋退稅章時 隔壁大陸團客動輒3.40萬的消費力 是我的荷包太弱啊( ̄▽ ̄))

不逛百貨的話Miglioe和Hello apm間的小巷也滿多店家或小攤可以逛
除了些小吃攤外 當然也有逛到快膩掉的韓國平價&彩妝保養品店XD
還發現了瘋狂DISCO轉盤 每次看韓綜裡明星玩這個都覺得刺激又好笑 要玩還得排隊呢
(對刺激遊戲敬謝不敏的我還是在旁邊聽人尖叫就好)

既然百貨裡韓衣的價位無法讓人放肆地採買 那只好再來繼續我的美食之旅吧~
(噗! 每次逛街shopping之旅都會被我"不小心"變成美食之旅)
 查資料時發現滿多人推薦"BEANS BINS COFFEE" 雖然是連鎖咖啡店不過鬆餅出名的好吃
馬上把這間列為我必吃名單的NO.1 另外2間是春川辣炒雞排跟O'sulloc Tea House
查到2間交通比較方便的分店 一間在東大門DOOTA的5F 另一間則在三清洞
(因為它跟另一間在2F的連鎖店caffe bene名稱有點像 吃之前還傻傻分不清差點弄錯XD)

啊~~~看看這草莓鬆餅!!! 細白糖霜灑在鋪滿新鮮草莓的鬆餅上 好誘人啊

雖說是咖啡連鎖店不過看看這鬆餅menu 不但種類超多而且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在這點餐很簡單 menu上圖文並茂還有英文 不會說韓文的話指指照片再說點簡單英文就能通
所謂的SET A是指鬆餅再加點1杯美式咖啡 SET B就是加點2杯
雖然價位比起其他咖啡連鎖店貴了點 不過點SET B2人再share倒也還划算

結帳櫃台旁還有賣些手工餅乾

冰櫃裡除了果汁&礦泉水外店家也有賣杯裝的新鮮水果 不過1杯韓幣5500元 不便宜啊!
還是回樂天超市多買點草莓比較划算

店內也有賣咖啡豆 上頭的插圖超可愛還有產地的解說
可惜都是看不懂的韓字而且我對咖啡也沒啥研究 看看就好XD

韓國滿時興這種叫號機 連去了3家咖啡店都有 不用在出餐檯站著等方便多了
而且我發現每間店的餐巾紙都還會印上店家的專屬招牌 好cute喔!

點的冰淇淋鬆餅SET B上桌啦!
鬆餅上鋪滿冰淇淋/鮮奶油/新鮮的香蕉跟草莓切片 淋上巧克力醬和糖霜 美到我要尖叫啦
而且上面那2球可是Häagen-Dazs的冰淇淋喔! 記得總共有4種口味可以任選

唔~出發前朝思暮想的必吃鬆餅終於被我吃到啦! 開心到灑花啦~~~

鬆餅外皮烤得脆脆的 一口咬下外脆內軟是我偏愛的鬆餅口感
鬆餅雖然看來size不大不過頗有厚度 所以2人share1份還是很有飽足感
至於上面的草莓切片 不得不說韓國草莓真的好吃 不但大顆還超甜超多汁 推
(要不是當晚計劃吃外送炸雞 當下真的有想加點草莓鬆餅的衝動...韓國草莓超好吃啊~~~)

大力推薦來韓國一定要吃BEANS BINS COFFEE的鬆餅 雖然價位貴了點不過超好吃
現在看著照片還是很懷念那美味 我想如果會再去首爾的話應該有部分是為了鬆餅吧
美式咖啡還OK只是淡了點 不愛苦味的我沒加糖也能喝完整杯 喝完也不覺頭暈我想咖啡因應該不高
(朋友提過韓國罐裝咖啡咖啡水一樣淡所以這次沒試 不過連鎖店的咖啡喝起來跟小7和x家差不多)

到東大門必吃的另一家就是大名鼎鼎的"陳玉華一隻雞" 所以第4天又回到這準備開吃
聲名遠播的名店卻位在小巷弄內 要不是有熟門熟路的朋友帶路應該會迷路吧
(東大門站9號出口直行約7-8mins 左邊有間中藥房(2F是ZEN cafe) 轉進旁邊小巷盡頭右轉就是了)

因為用餐時間都得排隊 所以特地提早5點多就開吃 店內客人一樣滿滿滿!
店內觀光客超多所以雖然店內全是看不懂的韓文字 不過一樣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幫忙點餐

在韓國點雞類料理最好點全雞 像"陳玉華一隻雞"或外賣炸雞最好別點半雞不然可能會遭白眼喔!
大名鼎鼎的一隻雞乍看之下有點陽春 臉盆鍋內的清高湯裡只孤單的放了2隻全雞
店員會依序再倒入蔥段 大蒜 馬鈴薯 
(感覺清湯沒啥味道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加泡菜 不然可以先吃原味後再用泡菜加味)

 
除了基本配料外另外有再加點年糕(+韓幣1000元) 倒入年糕後就看著店員用剪刀把全雞肢解
店員手腳超俐落 花不到5mins就把2隻全雞剪成一塊塊 整個過程讓我看到目瞪口呆 超強
(想嘗試自己動手也ok 看隔壁桌的韓國客人都是自己動手剪 真是太厲害了)

因為是從生雞開始煮所以剪完後再等個10mins才能開動
看著滾滾的熱湯冒著蒸氣 雞肉從紅變白 唔~越等越餓都快等不及啦!

清湯只加青蔥/大蒜和泡菜調味所以還沒吃就知道味道會比較淡 這時候就靠調味料加味
醬油 醋 黃芥末和一大罐韓國辣醬 可以自己加料調味 我覺得加醬油和辣醬就夠了

年糕大概煮5mins就可以吃了 沾著醬油和辣醬 鹹鹹辣辣又Q又有咬勁 好吃! 不愧網路大推

泡菜量加不多的時候裡面雞肉吃起來有蒜頭雞的感覺 泡菜一多就開始變辣了
(泡菜可以自行取用 無限量供應 不過這家吃起來不算太辣味道比較淡)
雞肉其實吃起來跟一般雞湯裡的雞肉差不多 只是口感比較嫩 主要都靠泡菜和辣醬加分
(如果滾了後要記得轉小火 千萬別滾太久不然雞肉吃起來口感會變老變柴)
相較之下馬鈴薯煮的軟軟綿綿 入口綿密又吸飽湯裡所有味道 超好吃! 
(要不是當天在民宿昏睡補體力所以不太餓 不然我一定會說要加點(+2000元)XD)
這樣一餐下來4人點全雞(18000)*2+年糕(1000)共花了韓幣37000元 不算太貴 C/P值OK!
(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愛景福宮附近的土俗村蔘雞湯)


吃飽喝足後漫步回東大門和DOOTA附近 原本想掃貨但我們一行人對韓衣配件實在沒啥興趣
其實看到BEANS BINS COFFEE好想再衝一次鬆餅 不過才剛吃完一隻雞實在很撐
所以逛完DOOTA B的10x10後就回民宿附近的樂天超市繼續掃零食去了
就2次逛東大門的經驗來說 不知道是選錯地方逛街還是對韓衣沒興趣 怎麼逛就是覺得沒fu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逛明洞和黎大/新村附近的商圈
(後來回來上網查才發現附近第一和平市場的韓衣比較便宜樣式更多 或許下次要轉移陣地吧!)
[碎碎念念]

在首爾這段時間因為感冒咳嗽都是以這副模樣出門逛街
在韓國帶口罩出門的人不像台灣這麼多 所以剛開始自己看自己都覺得奇怪 不太習慣
我進店內不管吃飯或shooping店員都不會主動過來介紹 可能覺得我很奇怪吧XD
不過這也讓我發現有些阿珠嬤咳嗽都不摀嘴巴 在車廂門口排隊時猛對著我咳嗽 當下有種很挫的fu  
阿珠嬤 我不想被你交叉傳染感冒啊~~~這時超懷念台灣大家都會主動戴口罩的習慣啊>///<
[延伸閱讀]
[旅行][首爾]韓國亂行~Go!原來首爾這麼近
[旅行][首爾]韓國亂行part1~明洞(王妃家烤肉+o'sulloc tea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