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在"康熙"看到女明星介紹這道"草莓香蕉塔"  光看圖片就讓人食指大動啦
之後也陸續在美食板和部落格裡看到許多推薦"貳樓餐館"的食記
原以為店家只有內湖和公館門市 沒想到上次經過車站才知道2F的微風美食也有據點
只是那天聽到現場得等2hrs以上才"可能"有空位 當下只得忍痛放棄了 #(┬_┬)泣!
但愛吃的我怎麼可能會輕易就放棄呢? 當然把它放進我的必吃名單裡啦!

最近和同事聚餐 腦海裡馬上浮現這選項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不但一週前就訂位 還特意上網查了人氣菜色 可是做足了功課呢
(是有沒有這麼想吃阿...我XD)

雖然早就知道人氣很高 但當天去到現場還是被人潮嚇了一跳 
不過只是週間的晚上人居然還這麼多 當下只覺得"呼...還好我有先訂位阿"

店內空間不算大 桌間距離都還挺近的
裝潢擺設混合了美式和英倫的鄉村風 吊燈&黑板和麻布袋都覺得很有fu
(可惜當天人太多 不管甚麼角度都會拍到其他客人 所以不太敢拿相機亂拍 )

就座後服務生馬上遞上menu 整面的橘色莫名覺得好溫暖
菜色種類超多的 有brunch 義大利麵 三明治還有飯類 除了單點還可以加90或150變套餐

這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甜點那一頁啦!
除了招牌的草莓塔之外 其它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真的超難選擇

這時還注意到桌上的餐巾紙 上面的塗鴉好溫馨 好可愛喔
(店家連這小細節都注意到了 還真細心耶!) 


我點的是店家推薦菜色"班尼迪克家族 燻牛肉"(280元) 是brunch的一種
光看菜單介紹就覺得好好吃 有蛋有肉有沙拉 甚至還有餐前和餐後飲料 挺划算的!!!
("自選貳樓三選一"指的是沙拉 水果盅和甜點 有了草莓甜點當然就選沙拉嚕)

登登..殷殷期盼下我的晚餐上桌啦! 哇賽~感覺好豐盛喔
(看我當時笑得多麼開心哪XD)

沙拉搭的是蜂蜜芥末醬  雖然有點稀 量也不算多 不過搭生菜還挺match的
燻牛肉雖然薄不過還挺大塊的 上面還有洋蔥和番茄丁調味(有點像是莎莎醬的風味)

第二層是班尼迪克水波蛋 還好蛋黃不會太生 搭上荷蘭起司醬 挺特別的 

最底層的麵包雖然吸附了蜂蜜芥末和起司醬而變軟 還是吃得出些微蓬鬆感
夾的加拿大培根吃起來有點像德國香腸 和美式培根的焦酥感不太一樣
雖然有點鹹 不過配上吸附醬汁精華後變甜的麵包 剛剛好! 


旁邊還有黃金脆薯和薯餅 
薯餅的size超大 脆薯雖然份量不多但每根個頭也都不小
外皮都有先用香料調味過 即使不加番茄醬味道也很棒
再加上因為現炸 熱呼呼的~超好吃 ○(* ̄︶ ̄*)○

餐後飲料點的是奶茶 原本還以為服務生送錯了
沒想到把上層的奶精(總覺得不太像鮮奶)和紅茶攪勻後還不錯喝耶
(我想紅茶本身應該就挺好喝的)

朋友點的是"馬德里臘腸海鮮風味飯"(320元)
原本以為是燉飯類 沒想到是偏乾的海鮮飯(不過加50可以變焗烤)

裡面臘腸和海鮮料還算多 印象最深刻的是蝦仁吃起來還挺彈牙的
辛香料的味道也都有燉煮進飯裡 味道很夠~吃起來像炒飯 很乾爽不油膩!

最後就是甜點"草莓克林姆鬆餅"(180元)上桌啦!
原本想吃草莓塔 不過和同事2人心有餘而力不足 只得改點鬆餅
和一般鬆餅店擺盤不太一樣 店家把鬆餅和草莓冰淇淋分開呈盤

鮮奶油和新鮮草莓下還有草莓冰淇淋 感覺就像杯聖代
冰淇淋還好 但鮮奶油花不但漂亮 吃起來也不會太甜膩 真的很想一口接一口
不過依鮮奶油的熱量 吃完全部應該會破表吧! 只能略嚐幾口來降低罪惡感阿 (# ̄▽ ̄#)
上層原以為是罐頭草莓 但偏酸的口感才發現是新鮮草莓醃漬而成

鬆餅的厚度雖然較薄 但烤得微焦的外皮配上鬆軟的內裡 口感外酥內軟
再加上現烤出爐~熱呼呼的 吃起來就像雞蛋糕 好吃!
(即使前面吃了那麼多 還是嗑完了半份鬆餅 就知道我有多愛啦)

這頓吃下來大概800多 還算OK 東西好吃 服務生態度也很親切
可惜當天客人太多 服務生似乎有點忙不過來 後面1hr幾乎找不太到人
連甜點都拖到最後半小時才上桌 吃得有點趕...
也因為這原因 店內顯得非常吵雜 再加上用餐時間2hrs的限定 實在不適合久坐
不過一想起menu還有那麼多的菜色 尤其是那起司蛋糕和草莓塔
這家餐廳還是會在我的口袋名單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