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PTT的Food板看到許多網友介紹高雄的美食
再加上曾在"食尚玩家"看到介紹高雄美食的特輯
每次看到那些食物的照片或影片都忍不住想流口水
朋友偶爾也會說"咦~高雄有xxxx 聽說很好吃耶!你知道在哪裡嗎? 你有吃過嗎?"...
但老實說 身為高雄人的我卻有超過一半都沒有吃過阿~~~
所以這次回高雄就特地找了幾間被推薦的店家來品嚐&見識一下
不知不覺就不小心變成了高雄美食之旅啦!!!

第一間要介紹的就是在高醫附近有名的~大港"鹹蛋飯糰"
會知道這間是因為曾在"食尚玩家"中看過介紹
店家位在高醫側門旁的小巷內 沒有明顯招牌 應該是在地人或是高醫人才會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我是因為要從側門繞到十全路時 誤打誤撞看到排隊人潮才找到店家
(看到人潮馬上跟著排隊 我果然很愛跟著湊熱鬧阿)
這間早餐店主打飯糰系列 口味還挺多的 最有名就是鹹蛋飯糰
餡料除了一般常見的油條 菜脯和鹹菜外 最特別的就是有"鹹蛋黃"
看店家把半顆鹹蛋黃挖出放在飯糰裡再抹平 而旁邊的鹹蛋白堆的跟座小山一樣
(真好奇鹹蛋白這麼多到最後要怎麼處理...???)
鹹蛋黃不會死鹹 豐富的油脂讓整個飯糰吃起來很香又順口 不會有噎到或哽住的fu
菜脯和鹹菜調味的剛剛好 而油條也不會太過油膩 不管熱的或冷的吃都不錯
size大概是一個巴掌大 35元還算可以接受(聽說好像漲價了...)
聽說店家的蛋餅也不錯 可惜這次漏掉了 下次再補!!!
唯一的缺點就是店家的服務不盡理想 或許是人太多了
那時只是想問個口味而已 店家卻用不太耐煩的口氣回答 感覺一點也不親切阿~~~


第2間是南部非常知名的速食店~丹丹漢堡
它的分店只限於高雄和台南地區 是很多人到南部都指名要吃的"特產"
記得上次吃已經是小學時候的事了吧(遠目ing~) 味道如何早就不記得了...
所以這次回家前還特地在網路上搜尋了分店地址 離家最近的就在高醫附近的瀋陽路上
(為了找丹丹還在高醫附近繞了半小時 問了數個路人才找到中間還迷路 我明明是高雄人阿)

小小的招牌並不起眼 店內空間也不算大

不過第一眼就被它的菜單所吸引 搭配漢堡和炸雞的居然是麵線羹和廣東粥!!!
哇賽~真的是很local的東+西組合套餐耶! 而且套餐份量這麼多居然才79~89元 真的很物超所值
要不是早上吃了飯糰還很撐 不然真的很想來份麵線羹+炸雞的組合 最後只好改點炸雞+薯條+中可

薯條是地瓜條 就是類似"頂呱呱"的地瓜條 剛好正對我的口味

炸雞挺大塊的 外皮酥脆 肉不會太乾一口咬下還有肉汁流出 很像拿坡里的炸雞 還算ok
重點是這樣的份量也才89大洋耶!!! 雖然沒有套餐的物超所值 但還是有種便宜又大碗的fu <( ̄︶ ̄)>
聽說雞腿堡和麵線羹是必點的招牌 下次我一定要點這個組合!!!(握拳ing~)


最後一間是誤打誤撞買到的美味~巴特里爆漿餐包
爆漿餐包~曾經在團購網上風靡一時 但身處小辦公室很難能開團或跟團 所以一直沒機會吃到
回程提早到高鐵站附近的新光三越用餐 經過彩虹市集B1的美食展就被大大的展示圖片吸引啦!

有名的餐包就這麼一大堆的擺在架上 看起來好吸引人喔~而且價格也很親民 10個居然才50耶!!!
不用跟團就能輕鬆買到 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就帶一包走啦

店員還親切解說"常溫保存3天 冷藏保存7天 冷凍可以保存1個月"
包裝袋上除了這點 加熱方法也有詳細的註解不怕會忘記 挺貼心的!!! 
(((話說這時居然發生意想不倒的慘案了~
當我拎著餐包開心的準備搭高鐵時 發現居然把重要東西忘在麵包攤 想返回取物又離出發只剩5mins
那時可是使盡全力以跑百米的速度才在出發前1min趕上 喘口氣後只想著餐包難吃我就翻桌啦!)))
到家後的隔天馬上就加熱一個來試吃啦! 沒有微波爐和烤箱的我只能用電鍋加熱
用錫箔紙把餐包包著後丟入電鍋直接加熱 壓下開關後等跳起 熱騰騰又香噴噴的餐包就出爐嚕!

餐包小小的 大概一個掌心大 加熱後底部被烤的微焦  酥脆的口感跟鬆軟的麵包搭配的剛剛好
麵包切開後 濃濃的奶油馬上流出來 超香! 光看就很誘人!!! 奶油甜中帶點鹹味 所以不會太膩 好吃
(要不是考慮到熱量 真的很想一口接一口阿~~~)
咬下時真的要小心 餐包是真的會爆漿阿! 第2次吃時一不注意就被噴出的奶油弄髒衣服了╮(╯▽╰)╭
吃完後覺得很像早期牛排館會附贈的餐包 只是奶油更多 麵包更鬆軟 大勝
這餐包馬上就列入下次回高雄一定會回購的美食之一!!!
(((回家查彩虹市集櫃位似乎是美食展攤位(非長期擺攤)全高雄只有4家分店 看來為這美食得費點功夫阿))) 

<<碎碎念念>>
連吃這麼多美食 這次回家我居然胖了快1kg 站在體重計上除了想飆髒話之外真的快哭啦
看來為了這些美食下次回家前我得先節食了...(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