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連續分享好幾篇中式料理的食記終於要來換口味啦!突然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呼~
老實說每次寫中式料理真的很沒梗 心虛到都覺得像在寫閒聊文 我果然很不專業(苦笑)
這次改來分享咖哩料理 跟韓式料理一樣 久久不吃就會想念起咖哩裡濃郁的辛香味 那美味啊
農曆年假回高雄時朋友推薦位在中山二路上的南瓜歐風咖哩
可愛的南瓜招牌在王品系列林立的中山路上迷你到幾乎沒啥存在感 但聽說店家在高雄也算小有名氣
1年多前就曾在河堤路附近看過相同店名 原以為店家撞名google才知道中山店算是河堤店的分店
中山店離捷運中央公園站大約7.8mins的路程 交通與河堤店相比算是便利了點

取名「南瓜咖哩」想當然店家的擺飾全都與黃澄澄又圓滾滾的南瓜有關
還沒踏進店內 門外的柱子上就有整排Q版的南瓜公仔

進入店內更是多到數不清的南瓜 就連紙袋、手提盒、馬克杯...都是黃澄澄的可愛南瓜
再搭上偏黃的光線 當下的氛圍就像在過萬聖節 "Trick or Treat" 我要吃糖果!!!


突然發現牆上居然有老夫子和大蕃薯耶! 沒想到連他們都知道南瓜咖哩有多美味(笑)

最喜歡靠門的座位區 可以近距離接觸整櫃可愛的南瓜和萬聖節娃娃❤❤❤

結帳櫃台旁的南瓜居然戴上巫師帽 細看上頭還有蜘蛛結網的圖樣
櫃子上也畫了女巫、南瓜、魔神仔 整間店從吊櫃、櫥櫃到壁櫃全都是南瓜大軍

就連餐墊和menu都是南瓜 要是不喜歡南瓜可能會吃不消吧(笑)
店內咖哩的辣度分5級 從不辣的1級到辣到頭皮發麻的5級都有 不管吃不吃辣都沒關係
咖哩口味則分3種 歐風南洋印度
大量蔬果熬煮成的「歐風」咖哩辣中帶有甜味 辣度1辛最低
「南洋」咖哩加入檸檬葉、香茅等南洋香料 辣中會帶點酸算中辣等級的3辛
重口味的「印度」咖哩除了辛香料還加入優格 濃郁的味道從微辣的2辛起跳

餐點種類超多 除了蛋包飯外每種都還有飯/麵2種選擇 單點/套餐的價位從160~400元都有
想吃火鍋也有咖哩、泰式酸辣、蘑菇、起司等湯頭可以選擇 連酸白菜鍋都有
不想吃咖哩口味也有一般的義大利麵、日式蓋飯...光menu就看得眼花撩亂(昏)

嗜吃鍋纇的我選了2辛的印度咖哩鍋(290元) 菜盤+拉麵的份量要吃飽絕對不成問題!
是說紅通通的湯頭跟我想像的咖哩鍋不太一樣耶(疑)

說實在菜盤的肉片不管味道或份量都普通 反倒是蔬菜比較優 可能店家追求養生健康吧(笑)
裡頭幾乎沒有加工類的火鍋類 玉米、菇類、南瓜...尤其高麗菜更是多到吃不完


 
除了菜盤外 紅通通的湯頭裡還有些蒟蒻絲、豆腐跟蔬菜 火鍋料的份量很有誠意啊! 
先喝口味道 唔~果然跟我想的咖哩味不一樣 喝起來好像麻辣湯底>///<
我明明點的是印度咖哩!!!我朝思暮想的咖哩啊(哭~~~)
而且印度的2辛微辣居然辣到會頭皮發麻 是前陣子的中菜讓我吃辣功力退化嗎?
老實說以麻辣湯底來說味道算ok 但如果堅持要吃正統咖哩的辛香 私心建議還是點別道吧(默...)

火鍋附的拉麵倒是令人驚艷 咬來有手工拉麵的Q韌勁 煮熟後吸附湯汁吃下肚 哇~是我的愛
最妙的是印度咖哩鍋居然沾泰式風味的酸甜醬? 搭起來的味道很有創意啊

朋友點套餐附的沙拉 看起來普通了些(笑)

南瓜濃湯 聽朋友說南瓜和奶香味都算濃郁 味道也ok

藍帶炸豬排咖哩麵(套餐/310元)上桌時突然後悔幹嘛點火鍋 嗚~炸豬排看起來比較好吃
還好朋友分我不然我應該會帶著沒吃到咖哩+豬排比火鍋好吃的雙重殘念回家吧(淚奔~~~)
咬開外層麵衣聽得到喀滋喀滋的酥脆聲 加上裡頭還會流出熱呼呼的奶香起司 真的比火鍋好吃!!!
南洋咖哩有著濃郁的咖哩辛香醇是我朝思暮想的咖哩 但3辛頗有辣度 大概是額頭會開始冒汗的辣度
底下也是手工拉麵 凹凸表面更容易吸附滿滿咖哩醬汁 咬進嘴裡的Q勁搭上咖哩香辣 唔~過癮

乍聽這2顆可樂餅單點120元並不便宜 端上桌才發現如拳頭大的size紮實到可以當主菜了
外層麵衣一樣很酥脆 看來南瓜咖哩的炸物也是必點的招牌
咬開軟甜的馬鈴薯泥居然也流出熱呼呼的起司 吼~未免也太犯規啦 是說熱量也很犯規啦(笑)

吃完令人驚艷的主菜後私心覺得後頭的附餐變得很普通>///<
朋友點的烤布蕾 表層硬脆的焦糖片搭上蛋奶味還算濃郁的布蕾 味道中規中矩
至於南瓜布丁私心覺得很普通 或許是摻入南瓜(?)所以蛋香不濃 但也沒啥南瓜甜味啊(默)

無糖綠茶也是一般般 或許跟甜點一樣都沒點到店家推薦吧...

當天扣掉對咖哩火鍋的錯誤期待、對我可有可無的甜點飲料 其實滿推薦南瓜咖哩的主餐
誘人的酥脆炸衣和起司內餡 還有咖哩的辛辣香醇 雖然只吃到幾口卻驚豔到印象深刻❤❤❤
店員服務態度也很親切 不時詢問我們對餐點味道的意見 只是偶而會有忙到找不到人的情形...
料理價位算可愛 想再省點荷包的話單點也ok 主餐份量很有飽足感而且還有附前湯呢
(只是例假日不提供單點服務這點倒是有點可惜)
邊看著可愛逗趣的南瓜擺設吃咖哩 又不用擔心荷包大失血 看來在高雄想吃咖哩又多個好選擇啦

打完收工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喔
[延伸閱讀] [新北淡水] 平價咖哩卻有豪華景觀~魔法咖哩(淡水店)


[店家資訊]
電話 07-2150881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37號(近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一~五 11:00~15:00/17:00~21:00 & 週六、日 11:00~21:00
(每人低消為100元/所有餐點均需加收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