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視&味覺的雙重饗宴~帕莎蒂娜日本料理"箸(Hashi)"(上)分享完套餐前半段後
接下來後半段料理的美味也都讓我驚豔到不行啊~~~
以為北海道干貝&東港黑鮪魚和南非/波士頓龍蝦已經是當天套餐的精華嗎?
不不不~~~接下來還有高級的食材要登場啦!!!
我說的高級食材就是這極味套餐裡的南非鮑佐鴨肝 是貴到不行的鮑魚喔!!!


是說這道剛端上桌馬上被精緻中帶點藝術感的擺盤吸引 擺這麼漂亮是要我怎麼捨得吃啦
而且鴨肝下面是一整顆完整的切片鮑魚喔!
忘記拍鮑魚切片的厚度 也是頗有厚度的3大塊喔! 大家share剛剛好! 好食材只有自己獨享真是太可惜了
搭配上面口感就像奶油的鴨肝 入口即化後更襯托出鮑魚本身肉質的Q彈 那彈性超~~~有勁!!!
比干貝緊實 比龍蝦更軟嫩 真的好好吃
旁邊應該是海鹽吧(?) 顆粒細緻到入口幾乎就融化了只留下鹽味在嘴裡 非常溫和的鹹味不死鹹
鮑魚切片沾點鹽吃起來後更凸顯了肉質的鮮甜味!

鮑魚殼裡裝的是鮑魚肝 很微妙的口感和味道
吃起來軟軟綿綿 剛吃就是很生的味道 不過不是那種讓人討厭的腥味 鮮味中帶點微苦的回韻
下面的蘆筍&旁邊的銀杏和醃梅子都不只是裝飾 全都能吃喔!都還挺好吃的

旨味套餐則是河豚櫻花蝦
是說這河豚跟我想像中長得不一樣耶! 不過我也沒吃過或看過真正的河豚啦

這炸櫻花蝦餅吃起來而且沒啥脆口感 只覺得偏油膩了點 感覺不怎麼優

至於炸河豚的麵衣薄薄一層又還滿酥脆的 比起來好吃多了...
重點是麵衣下的魚肉超軟嫩 感覺就像在吃雞胸肉不像魚肉 而且沒想到河豚肉還多汁不乾柴呢!
吃這道時我又有疑問了...這炸河豚的魚骨到底能不能吃啊?
是說這魚骨炸的很脆啦 不過真的能吃嗎?! 連咬了好幾口後總覺得有點怪XD



極味套餐的喉黑豆味噌煮
上桌時店員有說這是魚下巴時有點嚇了一跳 記得魚下巴大多用烤的用滷的似乎比較少見
(不過也可能是我對海鮮料理見識淺薄的關係啦XD)
這魚下巴乍看還好不過轉過來一看可是上下疊了2塊 份量也不少

用筷子夾了一塊 魚肉的纖維好細好軟 還吃得到豐富油脂的美味
這魚下巴是用甜醬油熬煮 所以吃起來會甜味(比味噌的鹹味還明顯) 甜鹹又軟嫩 好吃
完全顛覆我以前對烤魚下巴又油又膩ㄧ又得挑刺的麻煩的印象


旨味套餐的XX白子也就是所謂的魚膘 等爐火慢慢把底下的高湯滾乾就能開動嚕

這白子口感軟綿到像蛋豆腐 也有點像是魚肝那種感覺
不過吃了幾口後嘴裡開始出現腥味有點膩口 我想是忘記要沾附的果醋醬 不然腥味應該不會那麼明顯
旁邊搭配的蘿蔔泥(?)到最後吸收所有高湯的精華 味道還不錯!

極味套餐的壽司 墨烏賊和鰤魚壽司 
說實在壽司和味噌湯端上桌時內心OS是"蛤~居然還有?! 怎麼還沒完啊?!" 第1次吃飯有這種感覺( ̄▽ ̄)
壽司上的魚片切的也是頗有厚度 墨烏賊口感偏彈韌 鰤魚則軟嫩富有油脂 都好吃!
不過下面的壽司米偏軟了點 甚至還有點黏糊 不知道是壽司米溫度較高的關係還是怎樣 不是我愛的口感
裡面的芥末似乎也多了點 那辛嗆味都快搶過主角魚和壽司米的味道了...

旨味套餐的壽司則是鮭魚捲壽司 裡面雖然是鮭魚末不過還是吃得出豐厚滑順的油脂
可惜也是芥末多了點 太搶味啦>///<
不過這2份壽司上面都有(日本)冰菜 表層那一顆顆的不是水珠喔 是真的可以咬的透明顆粒喔!  
菜梗口感超脆 咬的時候還有喀喀的聲響 而透明微粒就像QQㄉㄨㄞㄉㄨㄞ的魚卵 也挺像海葡萄
脆脆QQ又有微微的冰涼感 超特別


當作結尾的這碗味噌湯份量也很多 呼!~真的是從頭到尾都份量十足啊!!!
湯裡應該(?)有2種不同的魚肉和有豆腐 魚肉甜 豆腐嫩 唯一的缺點就是紅味噌的湯頭好鹹啊>///<
其實太鹹也可以請廚房重做! 阿爸聽到吧檯客人抱怨太鹹店員馬上重新端上一碗 好尊榮的服務!
不過我當下已經飽到不行 把料吃光後喝幾口湯嚐嚐味道就停手了...呼~超撐!

最後的甜點是抹茶雪燒+燕麥餅
盛裝的盤子上桌摸起來還冰冰的 所以吃的當下有種透心涼又解飽膩的舒暢感!

這抹茶雪燒乍看還以為是馬卡龍 切下去發現這切不斷的表層Q韌到就像麻糬+海綿蛋糕的綜合
裡面夾的是冰冰酸酸的檸檬奶油餡  搭上Q韌的餅皮 微妙的好吃!

旁邊香氣十足的手工燕麥餅 口感紮實味道偏甜了點 吃起來冰冰脆脆的也不錯

最棒的ending就是搭配甜點的台茶18號紅玉紅茶!
跟決明子茶一樣 茶味溫順沒有茶澀味 入喉後嘴裡都是淡淡回甘的紅茶甜味 好喝
明明前面就灌了一堆茶和味噌湯 還是讓我忍不住多喝了2杯 喜歡店家採用台灣在地好茶的這份用心

發現了嗎? 紅茶的保溫茶杯和清酒的保溫酒杯是不一樣的喔!
同樣的透明保溫杯卻用不同造型作區隔 從各式不同餐具的小細節上就能看到店家的用心

當天整個套餐吃下來超~~~滿足! 讓平常甚少吃海鮮的我接連見識到許多食材的鮮甜美味 真的好好吃喔!
因為刷花旗卡假日有打95折的優惠(平日9折) 所以1880元的套餐加上服務費不到2000元
花將近2000元就能吃到干貝 鮪魚 甜蝦 龍蝦和鮑魚還有各式魚類
比起之前部門聚餐曾在三井看到大多從2000元起跳的套餐 我想"箸"至少還便宜了點
而且因為每桌的空間都滿寬敞又很安靜 比起三井略為吵雜的環境更讓能人放鬆悠閒地用餐
店員服務不錯態度也很親切上菜時都會簡單介紹 對我們頻繁的發問全都有問必答
即使不知道也趕忙衝到廚房問主廚 好貼心(吃到最後都覺得店員會不會覺得我們是奧客啊XD)
要求幫忙合照時 明明還得忙著再回廚房出菜還是親切地答應 同時臉上還不忘掛著微笑
因為料理的美味和店員貼心親切的服務再再讓我對"箸"留下超好的印象 滿足到想灑花轉圈圈啦
雖然這價位在高雄不算便宜 不過偶爾想吃大餐靠犒賞自己 "箸"是不錯的選擇喔!

[同場加映]

哈~老實說這篇食記會分成(上)(下)2篇 有部分是我想硬塞烘培坊甜點的關係啦XD
沒辦法! 結完帳剛好看到隔壁烘培坊8:30過後蛋糕打85折的優惠 這不買實在太對不起自己啦
立刻包了2個蛋糕&2份手工甜點帶回家準備慢慢品嚐嚕~~~

藍莓塔(120元*0.85)
先自首! 會買這藍莓塔純粹是被它漂亮的外觀吸引!
堆得像小山的奶油上擺滿了我愛的藍莓 還灑了細白的糖霜 美到光看就覺得超好吃

底層的塔皮帶點硬度 咬起來很酥卻不覺得很油 咬開後發現中間還有藍莓果醬!
上層奶油其實不會很甜 吃起來只有淡淡的奶香味 口感滑順還滿細緻的 可惜不是我愛的甜味鮮奶油>///<
至於藍莓咬起來多汁不過卻沒味道 不酸也不甜整個沒fu 最後只覺得塔皮是最好吃的部分XD

榛果達克瓦茲(50元)  
表層帶點脆度 咬下去脆口感中卻有些微的黏牙感 脆脆黏黏還有杏仁香味 好好吃喔!!!

裡頭的奶油餡冰過後帶點硬度就像軟版的牛軋糖 濃濃榛果味搭上脆脆又會黏牙的餅皮 絕配
還好只買1個不然以這好吃的程度要我連嗑3個都沒問題!
(跟之前在和茗吃的達克瓦茲也差太多了 烘培坊的好吃N倍啊~~~)

抹茶瑪德蓮(50元)
烤得略焦的外圍即使冰過還是覺得有一點點焦香味 咬起來非常紮實 綿密的口感覺得還會有點黏牙!
偏苦味的抹茶所以吃起來雖然偏甜卻不會過膩

感覺裡面好像摻了點糖漬的柚子皮 有股柑橘清香 不過翻看成分卻沒有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檸檬塔(60元*0.85)
夏天就是會忍不住想吃點酸酸甜甜的蛋糕消暑兼開胃 既然藍莓塔沒fu只好寄望它嚕
塔皮就跟藍莓塔一樣酥酥脆脆 好吃!
至於微酸的檸檬奶油餡可能冰過了所以帶點硬度 有點像在吃檸檬口味的冰淇淋喔!
裡面還摻著甜苦的巧克力 讓檸檬奶油餡不只有單一酸味而顯得膩口 比貴鬆鬆的藍莓塔還好吃
但我還是最愛達克瓦茲和瑪德蓮 吃完後立刻被列入回訪的必購清單 只是定價再低一點就更完美了
[延伸閱讀] [高雄] 視&味覺的雙重饗宴~帕莎蒂娜日本料理"箸(Hashi)"(上)

[店家資訊]
電話 07-7253655
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252號
營業時間 Lunch 11:30~14:30 Dinner 18:00~22:30
(所有餐點均需加收1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