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田製麵所忠孝敦化店已於2015/6歇業]
這篇同樣是Dayan cafe的續集 沒辦法~難得跑這麼遠到東區總想多吃點才划算
原本對Dayan cafe的鹹食不抱太大期望 所以當初規劃的時候就說要在附近尋找其他店家
在路過前一個巷口時就看到三田製麵所大大的招牌和燈籠
想起之前曾在網路上看到店家不少好評(?) 立刻決定它就是我們下一家目標啦~~~
(沒想到當天Dayan鹹食的驚豔感跟三田製麵所沾麵的失落感 彼此是不相上下啊>///<)

記得去年才看到三田製麵所在阪急美食街開店的新聞 沒想到這麼快又在寸土寸金的東區開分店
是說台灣這股拉麵潮的威力實在驚人 拉麵都快變成東區的新特產了
走進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跟屈臣氏間的巷子 記得第1個岔口就是三田製麵所(忠孝敦化站)
大大的黑字白底招牌 旁邊還有印著店家Logo的白色大燈籠 強烈的日式風格即使晚上都很搶眼
(是說招牌/大燈籠和廣告旗幟全是白底 雖然知道是日本風但乍看不怎麼吉利的fu)
當晚到的時候大約是7點半左右 前面大概還有4.5組客人在候位
雖然不像麵屋武藏那麼多人 不過附近這麼多家拉麵店同時競爭還得排隊?! 看來人氣還是頗夯

店外屋簷下2邊其實還有個座位區 不過不知道甚麼原因當天並沒有看到店家開放
大概等了10多分鐘就有空位了 看客人進進出出的翻桌率算是很快


進到店內才明白原因 扣掉半開放式廚房其實用餐空間不算大
勉強擠了10來桌所以桌間的空隙都擠了點而且還滿吵的 實在不適合聊天
還好當天被安排在收銀檯後方的座位 沒有鄰桌也沒人會經過 感覺就像個獨立的小空間 lucky 
(稍稍看過店內的動線規劃後發現店家似乎沒有保留通往戶外屋簷座位區的空間)
(噗~不知道是不是這原因才沒開放 如果真是這樣就太囧啦)



牆上除了招牌沾/拉麵的實照外 還有個大大的麵粉袋 標明是三田製麵所專用粉的麵粉袋
就連麵粉的專用袋都能自豪地拿來當擺設 我想麵條應該是店家的招牌吧! 是說也頗有懷舊氣氛

menu裡對店家招牌的湯頭和麵條有稍作介紹
用雞骨/豬骨/蔬菜 重點是還有大量"海鮮貝類"熬煮出的濃厚湯頭 搭上精選的麥味極粗麵條
感覺材料似乎跟曾吃過的"麵屋輝"沾麵很類似 就不知道味道會不會也差不多?

餐點只有簡單的沾麵和拉麵 再細分原/辣味共4種 此外還有些配料的選擇
不管哪種麵都是230元 加辣的湯底再多加10元 發現了嗎? 除了特大size外不管大中小都是230元耶!
看到這種方式的定價都會有賺到的感覺 吃多也不用加錢 耶
(不過也要量力而為啦~ 要是吃不完就太辜負師傅對美味的辛苦堅持了)

店家可以加點的配類滿多種的 不過價格實在有點貴鬆鬆耶...
半熟蛋1顆就要30 更別說1碗蔥花居然也要30?! 啊~這價錢都可以滿整把的三星蔥了吧
最妙的還有蔥花飯 撒上蔥花 芝麻 胡椒和獨家醬料 感覺還不賴只是1碗居然也要45?
突然覺得自己的荷包不夠深啊~~~

menu封底還附上三田流沾麵吃法的手繪步驟 即使第1次吃沾麵也能輕易上手
記得先嚐嚐麵條的原味和口感 再來麵條別全放入醬汁裡 沾個"7分滿"試試店家建議的完美比例
最後就照自己的方式隨便吃啦XD

桌上擺了些簡單的調味料 以沾麵醬汁的濃郁口味來說 我覺得這些調味粉以擺飾成分居多
不過倒是可以試試辛味粉 雖然只有微微的辣度但卻能轉換嘴裡過重的鹹膩味

        
麵類加價90/120元能多點盤煎餃/炸雞塊和飲料升級成套餐
這是加點的炸雞塊 還好每塊都有半個手掌大 不然加杯飲料逼近90元的價格 不便宜啊

雞塊外層的炸衣粉感挺重的 咬起來粉粉酥酥的口感不太習慣
裡層的雞肉還滿好吃的 多汁軟嫩 趁熱入口還得小心別被熱騰騰的雞汁燙到了
吃到一半滴幾滴酸檸檬汁 唔~油香十足的雞塊頓時清爽不少 又是另一番風味
扣掉粉感偏重的炸衣 我還挺愛三田炸雞本身的肉質美味 如果加上炸衣? 私心還是偏愛"土三寒六"多點

噹噹~招牌的沾麵上桌嚕 桌上立刻瀰漫了濃濃的柴魚香 鹹鮮味十足!!!

店家主打的濃郁豚骨+魚香的沾麵醬汁 湯汁濃稠到就像台式的麵茶和米漿
先舀一點試試 哇塞~嘴裡全是柴魚的鹹鮮味 幾乎嚐不太到雞骨和豚骨味
再拌入上頭的海苔和柴魚末 鹹鮮味加倍明顯 唔~衝擊力十足的鹹度 我都快唉唉叫了
是說鹹鮮味過後嘴裡會出現一抹很輕很輕的甜味 或許是蔬菜的甜味吧
(如果麵屋輝的鹹鮮味是1 我想三田製麵所應該有7-8吧 吃慣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很愛)

分開盛裝的沾麵 附上蔥花 筍片 1/2顆半熟蛋和1大塊叉燒 乍看感覺配料還算豐富

先看這麵條 不愧是店家自製的極粗麵 果然很粗啊~~~看來Q韌的口感很值得期待
點餐時店員有先詢問要偏軟或硬的麵條 偏硬的話就是麵條煮熟後會再用冷水回沖增加口感
先嚐嚐麵條原味 麵芯的確很Q很有咬勁但麵條表層怎麼咬起來有點粉粉糊糊的
雖然吃得出店家有用冷水回沖 不過猜想麵條可能煮的過久了點才會有點軟糊(吧?) 有點小小的失落>///<

麵條本身的麥味還滿香的 沾點醬汁 濃稠度讓醬汁緊緊裹著麵條 可千萬別沾太多 怕鹹的咧~
味道其實還不錯 鹹鮮味不斷衝擊著味蕾 好香好鮮好鹹 不過層層疊疊也容易讓味蕾麻痺
要就是一口氣全吃完 不然加點辣粉轉換味道 不然份量十足的粗麵條+濃鹹的醬汁可是會膩到吃不完 
     
叉燒肉雖然很大一塊不過很薄 幾乎沒啥咀嚼感就吞進肚了XD
感覺滷汁的味道有點淡 不過咬起來軟硬適中 還不錯吃可惜就是乾了點幾乎沒啥油脂
丟進沾醬裡一次解決味道稍淡&肉質偏乾 但濃濃柴魚味總覺得跟叉燒不怎麼搭...

旁邊的半熟蛋 蛋白有滷入味 液狀的半熟蛋黃還帶點醬油的甘甜味 是我覺得配料裡最好吃的部分
沒照到的筍乾 ㄟ~不辣不鹹感覺純粹吃筍子脆脆的口感
(總覺得叉燒和筍乾不鹹會不會是因為沾醬太鹹導致味蕾麻痺吃不出鹹味的關係?!)

可能先吃了蛋糕的關係 所以中碗吃完2/3就撐到宣告放棄 果然粗麵的飽足感不是蓋的(嗝~~~)
準備再沾醬裡加高湯當ending嚕 這裡加湯是自助式的 店員會給壺高湯讓客人可以自行調整濃淡
加入高湯的醬汁沒那麼鹹 順口多了...如果拉麵是這種湯底的話應該會很不賴
喝膩的話再撒點辣粉 鹹中那抹微微的辣度 好喝(如果還有麵條就直接丟入湯裡變成偽(?)拉麵吧)

其實當天用餐下來的感覺實在普普 不管是服務/氣氛或料理的味道感覺都so so
不知道是2店的味道跟本店有差 還是原本三田製麵所沾麵的味道就不是我的愛
是很夠味沒錯啦~但吃多後嘴裡偏鹹膩的感覺讓即使吃慣重口味的我都想唉唉叫>///<
至於主打Q韌勁的麵條 老實說驚豔感不大 感覺麵心是有Q勁但表層卻是軟糊感
聽吃過本店的同事說覺得2號店的麵條似乎軟了點...相較之下 我還比較喜歡之前吃過的"麵屋輝"
其實就麵條/沾醬味道和用餐空間而言 我私心偏愛麵屋輝多一點
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地段吧 畢竟金融區的松江南京站和繁華熱鬧的忠孝敦化站便利性差滿多的
對我來說三田製麵所嚐鮮過後再訪的機率可能不高 如果真要再訪或許會試試它的拉麵吧
[碎碎念念]
算了算食記也寫了快百來篇 雖然完全算不上專業至少也開始有點個人淺見
曾被問過會不會針對文章裡的食物照片做修圖? 答案是"我不會耶"!!! 
除非店內的燈光暗到我完全照不出食物 但食物好吃到我超級想po文 不然我幾乎不修圖(ex:茹絲葵)
因為我很相信食物的"色 香 味"這套 "色"不只是食物的外觀也包括店家想怎麼呈現料理的方式
如果店家本身燈光就很暗 那我相機就會照的跟在店內看到的樣子一模一樣
相反地店家費心地在桌上打上spotlight讓食物看起來好吃 那我就忠實呈現 畢竟這都是店家的用心或考量
但也有朋友問為啥都吃一樣的東西 你照片看起來就是比較漂亮? 那純粹就只是角度不同的問題
瘋狂拍照後總會N張照片可以選擇 當然就選看起來漂亮可口的照片 但真的都是同一盤料理啦XD 
打完收工~歡迎大家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喔

[店家資訊] 三田製麵所(忠孝敦化店)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05巷7弄1樓(近捷運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一~日 11:00~23:00(last order 22:30)
(每人低消為230元/需加收1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