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寫過一篇"北海道山頭火拉麵"的食記
有網友分享了拉麵排行的連結給我作參考 (唔~真是太感心了)
這才知道目前在FB票選排行榜上的NO.1是來自東京池袋的"屯京拉麵"
(還遙遙領先之前超火紅的山頭火拉麵呢!)
再加上吃過的同事也大力推薦 所以早早就將屯京放入我拉麵類的口袋名單裡
朝思暮想快2個月 拉麵美食團終於成行 YA~~~

來自東京池袋票第一的"屯京拉麵" 台北直營店就在東區的小巷弄內
雖說在巷弄內但其實不難找 在ZARA後面第2條巷子裡
(但天兵的我們居然還是迷路了 因為我們找去明曜百貨的後面巷子了...囧rz) 
不起眼的黑底白字招牌下有著長長排隊人龍的店家就是了
乍看之下挑高又明亮的日式大門很有名店的氣勢!

一進店內就被安排到2F的座位
雖然沒有像在1F可以感受到開放廚房裡忙碌的臨場感
但2F日式簡潔明亮的裝潢 寬敞的座位和桌間距離 用餐感覺比較輕鬆沒有急迫感
有點讓我忘了自己是置身在講求翻桌效率的拉麵店呢!
(畢竟每每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 手上筷子夾麵的速度根本慢不下來( ̄口 ̄)!!)

就座後馬上研究起menu 店內拉麵以湯頭做區分共有4種~東京&味噌&麻辣和魚豚豚骨拉麵
價位介在160~190左右 比想像中親民 (之前"山頭火"逼近300的拉麵真的嚇到我了)

但160~190元的拉麵是陽春版的 只有1/2顆蛋+1片叉燒和筍干
要吃的像照片裡那麼豐盛得再多加70元 230up立刻升級成全蛋+3片叉燒再加店家獨特的"京蔥"
店家有個超棒的服務就是"無料"加麵!!! 只要在點餐同時告知店員即可(不能吃到中途加麵喔!)
對胃口大的客人真是很棒的福音啊~~~像我就是
初訪的我選擇能嚐到店家招牌湯頭的"東京豚骨拉麵"(當然有加麵嚕XD)!

把餐巾紙 筷子和吃拉麵必備的冰水就位後 期待著我的美味拉麵上桌嚕~
(好喜歡店裡隨處可見的"屯京"字樣 渾厚有力的字體讓我聯想到Q彈有勁的粗麵條)

先上桌的是再多加50就能加點的"屯京沙拉"
這道是因為想多吃點蔬菜才加點的 畢竟拉麵裡的蔬菜少得可憐
分量普通不算多 不過最特別的是醬汁 除了有濃濃的蒜味似乎還摻了點明太子的鹹鮮
味道濃厚又夠味 有開胃的fu~(不過吃多還是覺得頗鹹阿╮(﹀_﹀")╭)

這道是"鐵板蛋豬排" (180元)
吃起來有點像親子丼 只是把雞肉換成炸豬排
上層蛋的口感滑順又柔軟 撥開後還會留出半熟的蛋黃液!!!

不過豬排因為已經被蛋液浸濕 所以外層麵衣變的濕濕軟軟沒有酥脆感
還好豬肉本身還不錯吃~

另一道鐵板料理"營養燒肉" (130元)
會取名"營養"燒肉 我想應該是旁邊的配菜豐富所以營養價值高吧
花椰菜 蘿蔔 鳳梨&下層還有一堆水煮豆芽菜 非常~~~清淡和"健康"XD
(愛吃重口味的人記得一定要把醬汁整個拌勻才有味道)
肉吃起來沒啥特別印象 應該普普通通吧(?) 醬汁吃起來很像薑汁燒肉的fu 微微帶點甜味

連吃3道配菜 壓軸主菜"東京屯骨拉麵"(160元)上桌嚕~
哇~超大一碗!!! 湯頭光看就覺得很濃郁 尤其是那半顆黃金蛋未免也太誘人了吧
(雖然那片薄薄叉燒已經快與濃郁湯頭融為一體到幾乎看不到它的存在XD)
先喝一口拉麵湯 濃濁湯頭味道果然濃郁卻又帶了點甘甜味 完全不會死鹹
味道醇厚到我以為湯頭裡加了奶油 但或許是豚骨和雞骨熬出的精華吧 
濃厚的豚骨湯加上清甜的雞湯味 連喝好幾口也不會覺得膩!
(比起"山頭火" 私心超推"屯京"的拉麵湯頭)

至於麵條 採用的是粗麵條咬起來很韌很Q彈 表層還沾覆了滿滿的湯頭 味道十足濃郁
在湯汁內浸久後也不會變得軟爛糊糊的 口感依舊根根分明 
即使我偏愛細麵條還是很愛屯京的粗麵條 推!!!
至於份量 原本我信心滿滿可以吃完加麵後的份量 結果居然被打敗...吃不完orz
(實在太對不起辛苦的拉麵師傅了)
所以建議一般食量或小鳥胃的女生千萬不要輕易地加麵啊~~~

一旁搭配的1/2黃金蛋 中間還會微微流動的蛋黃沒有腥味又不過生 剛剛好!
蛋白有點像是茶葉蛋的fu 雖然滷汁味道幾乎只在表層所以偏淡但卻剛好襯托蛋黃的美味

叉燒薄薄一片 感覺還沒嚐出味道就被我吞下肚了 存在感不高啊 
(如果可以真的很想多點2片叉燒肉來吃啊...)
香氣和滷汁味並不濃厚 肥瘦比例個半也還算OK
(相較於"山頭火"的豬頰肉 私心認為屯京的叉燒很沒氣勢>///<)
旁邊的筍干味道微辣 吃起來口感很脆不會粗澀
上面的辣油跟濃郁湯頭還滿合的 讓吃久濃郁湯頭的味蕾有些許令人驚艷的變化
(這筍干吃起來其實有點像配稀飯的台式辣筍干 令人很熟悉的味道XD)

這碗是"麻辣豚骨拉麵"(180元) 配料大同小異 但多了點京蔥
紅通通的湯頭麻感多於辣味 味道就像同事說的"有點像是麻辣鍋湯底+拉麵"!
(嗜吃麻辣火鍋的人應該會很愛這味湯頭!)

這碗則是"魚豚豚骨拉麵"(190元)
偏深色的湯頭多了濃濃的魚鮮味 柴魚味加上海帶真的是海味十足啊~~~
(跟上面的麻辣湯頭一樣 幾乎都嚐不太出原本的豚骨味 不過2種湯頭都很不錯!)

最後我覺得還有個很妙的地方是店內的洗手間
每每看到拉麵師傅對味道的執著和講求快速的翻桌率 拉麵店一直給我有點MAN的感覺
沒想到洗手間內居然是滿滿的"公主風"!!! 水晶吊燈 黑和粉紅色的混搭 一整個好夢幻啊~~~
還附上漱口水和免洗杯! 這樣即使拉麵裡加了滿滿蒜泥也不用擔心口氣問題 真貼心

整餐吃完不管是味蕾還是胃都是飽足感十足
久喝不過鹹膩的濃郁湯頭 Q彈的粗麵 蛋黃誘人的黃金蛋真的是超棒的搭配
至於價位 單點碗陽春版拉麵再加1成服務費 不到200算還親民的
比起"山頭火" 真的算是便宜又大碗 口味更對我的愛 私心大推
(可能比起來自北海道口味過重的味增拉麵 濃郁的屯骨湯頭不過鹹是棒的地方)
6點出頭到訪的我們幾乎沒有排到隊就入內用餐算滿幸運的
不過用完餐後大概7點過後門口就大排長龍了 所以用餐尖峰時段可得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嚕!
是說吃過NO.1的"屯京"後 該往哪間拉麵店進攻呢...評價不一的"一風堂"嗎? 

[店家資訊]
電話 02 27317897(店家不提供電話訂位喔!)
地址 台北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87巷36號(近忠孝敦化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 11:00~23:00(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