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換個口味改PO敗家文的 但最近美食版上有間拉麵店~"山頭火"超火紅
標榜著正宗北海道原味 每到用餐時間都大排長龍 都得等上1hr
部落客的心得分享 再加上吃過的同事推薦其"豬頰肉"ˇ的美味 我當然不能錯過啦!
但只要想到得排1hr就有點退卻 唉~有沒有不排隊就能吃到美食的方法阿?╮(╯▽╰)╭
最後選擇1個休假天 想說在11點開店前就衝去就不信我還得排隊XD

山頭火拉麵在台灣的第1間直營店就開在SOGO復興館的B2美食街
營業時間是跟著百貨公司 從早上11點到晚上9點半或10點 
到的時候是早上10點40分 只能在線外遙望店家
但居然週遭的10幾人也都在等 11點一到所有人都往同方向移動的場景 真的有點誇張!
(看來大家為了美食真的都很瘋狂啊)
哈~結果手腳超快的我是當天的第一組客人 是說我也很拼阿!

在店外等候時服務生就會拿menu給客人選擇順便點菜 超有效率

menu拉麵口味滿多的 不過卻找不到網路上大家推薦必點的"豬頰肉"
問了店員才知道就是"山頭火特製拉麵"  同事選擇搭配招牌的"鹽味"湯頭

我選的是"墨魚飯定食" 搭配"辣味噌"湯頭 光看圖片就想流口水啦!

進到店內發現空間不大 乍看以為有一整排座位 其實是利用鏡子營造寬闊感
算了算似乎只有10幾桌 頂多也只能容納30-50個客人
不過裝潢很有道地的日本風味 木條牆上大大的"山 頭 火"超有氣勢的!!!

廚房就在店內 玻璃櫥窗感覺很明亮 不過當時只顧著吃東西完全忘記要抬頭看看了...

可能印象中吃拉麵會熱到汗流浹背和滿臉油光 所以店家還有附贈扇子和吸油面紙
滿滿一整包的吸油面紙 扇子的質感也很不錯 挺貼心的!
(不過百貨公司裡冷氣超強 這2項完全沒用到 意思意思搖了幾下扇子後就都收起來了XD)

大概等不到5分鐘熱騰騰的拉麵就上桌啦 速度超快!!!
先上桌的是同事點的"山頭火特製拉麵" (中碗 320元)
所有的配菜都在一旁的盤內 所以先嚐一口原味的拉麵和湯頭
湯表面有層厚厚的豚骨精華保持了湯的熱度 所以得小心可別燙到了!
湯頭味道濃醇 鹹味十足 搭配的細拉麵吸附了飽飽的湯汁卻仍Q韌 口感超好!

嚐過原味後再倒入一旁的配菜 聽同事說加了蔥花味道似乎更好了


至於招牌的豬頰肉 一夾起就能看到些微的油脂流到筷子上 口感軟嫩到幾乎入口即化的程度
醬汁的味道也完全滲進肉裡 好吃的程度真不愧為招牌
不過單吃到第2片的話會略嫌油膩 這時浸到湯裡反而會有另外一種風味

我點的"墨魚飯定食"(350元)隔不到1分鐘也上桌了
因為搭辣味噌湯頭所以多加10元 較於鹽味 辣味噌似乎鹹度更高 味道也更濃郁
但並沒有嚐到原本預期中會出現的辣味!


碗裡是一樣的細拉麵 卻多了片叉燒 叉燒也是非常軟嫩 油脂量也比豬頰肉多了許多

一旁的泡菜和溫泉蛋 唔~吃起來普普通通
泡菜感覺就像一般的台式口味 至於溫泉蛋 這幾乎全熟的蛋黃 沒有溏心蛋的fu啊#(┬_┬)泣!

至於墨魚飯 唔~塞在墨魚肚的糯米份量十足阿!
糯米的口感並非粒粒分明而是非常黏密 有點像是甜糯米的感覺
墨魚吸附了滿滿的醬汁 唔~味道十足不過吃到最後變得也是偏鹹
辣味噌湯頭加上墨魚 鹹味十足 連慣吃重口味的我灌了不少冰開水阿...

當天吃完的感想就是 唔~我想店家應該有完全複製了日本拉麵的原味吧!
雖然沒去過北海道吃過原味 但和在東京&大阪吃到的知名拉麵店相比至少鹹味是相等的
至於湯頭的油脂 唔~似乎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比較推薦的是招牌的鹽味 味道濃醇 鄰桌的正妹客人可是能一口氣喝完鹽味的拉麵湯呢!
辣味噌則推薦給愛吃重口味的人 因為吃到最後拉麵湯真的有點過於鹹膩啊...
至於還會不會再來吃第2次呢? 或許等熱潮過後吧!
想到還得排上1hr的辛苦 我想~挑戰別的知名拉麵店或許會是更好的選擇吧!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路300號 (SOGO復興館B2)
電話 02 27317533
營業時間 11:00~21:30(星期日~四) 11:00~22:00(星期五&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