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2週的美西逐夢行咻~的結束了!這次玩得很用力所以有累過頭的fu 體力跟3年前相比差很多啊
看著記憶卡裡多達6G的照片 還沒整理就開始覺得手軟 看來旅遊文可以分享很久...很久...真的能寫完嗎XD
正式動筆前先分享出發前的光療文 不然部落格接下來會有很長的時間都充滿美西行的文章 如果我沒發懶的話:p
(超迷你的相片版遊記可以先到粉絲團瞧瞧喔!)
~~~···~~~···~~~···~~~···~~~···~~~我是可愛又囉嗦的分隔線~~~···~~~···~~~···~~~···~~~···~~~
回想連串的光療文起點就是3年前的美西行(光療初體驗~可愛小兔田園風) 當時為了美美渡過長假嚐鮮試了光療
結果一試成主顧!固定半年或是長假前就上門報到 每次效果滿意到根本離不開Eva嘛(又再告白了(笑))
這次顧不得卸甲後受傷的甲面都還沒養好 離農曆年前白色小花的優雅氣質光療不到半年又來找Eva
(因為之前拖太久才卸 甲面前端有不少斷痕 超心疼)
出發前2週每天猛擦護甲油終於能放心上光療 果然「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大誤)

光療前沒有太多時間討論 當天先看些日雜挑選花色 第一眼相中的就是充滿度假風情的樣式
不過好看歸好看 Eva提醒我渡假回來看到留在甲面上的花色應該會很哀怨XD
隔壁圖的漸層小花也不賴 但Eva建議換別的圖樣嚐試不同感覺 而且小花在我光療文出現的頻率實在太高

下定決心不選小花 但充滿個性的塗鴉風 out!貼鑽的華麗風搶眼但似乎太虛華 out!
終於翻到粉嫩愛心搭上透明底的可愛風 正中我心 顧不得是腳趾頭的範本就決定是它
(反正手指頭和腳趾頭都是10個 拿腳趾的範本畫在手指也沒問題(笑))
剛好和Eva前陣子都有到日本玩 翻找的過程中也順便聊聊日本和台灣光療的差異
去年10月去日本發現手上有光療的年輕美眉並沒想像中多 另外還發現指甲貼紙很常見而且種類超多
Eva說因為日本光療的費用不算便宜 所以指甲貼紙相對來說價格親切又方便 花色就會比較多
這樣看來在台灣做光療很幸福呢 再次擁抱Eva(抱~~~)

決定好樣式就來搭配底色 照雜誌選好愛心的粉色和綠色 原本還以為是藍色 我果然有認色障礙
原本還擔心No.54太綠 不過偏青蘋果的粉嫩fu還不賴(姆指)
至於No.51的粉色乍看似乎很飽和 但搭上透明底的光澤感 一樣是粉嫩嫩的fu
剩下4指的亮片+亮粉不用另外再貼大亮片 直接1罐No.SC67就解決
但又怕4指全是Bling亮不符合我低調內斂(咦?)的個性 Eva建議我用摻有亮粉的糖果黃(KT13)做搭配
底色共只選4罐有化繁為簡的趨勢 畢竟"年紀越大,屁股越坐不住"(看清楚可不是大屁股!)

先剪甲型→簡單保養(去鉗皮+修整、拋磨甲面)接著Eva就上光療嚕!要不是我話太多應該會更快XD
這次因為甲緣受損斷裂再加上指甲變長後不方便戴隱形眼鏡 只好捨棄會讓手指變修長的尖甲面改成超短的圓甲面
發現單擦No.SC67亮片+亮粉的Bling感就超美!不管白皙或健康膚色都很亮眼

愛心配透明底色但不是直接把心型描繪在甲面上 底層還是要先上透明色的光療才會更有光澤感
Eva知道我美西行長達快2週 仔細地在指緣塗上厚厚的透明光療保護 不然粗手粗腳的我應該很容易就落漆
(包太厚的缺就是指緣會鈍到沒辦法摳東西 尤其是戳不開塑膠膜 旅途中都得靠朋友幫忙才行(囧rz))

才擦完糖果黃和亮片粉就覺得好看 甲緣單擦透明光療的光澤感也很美 沒想到簡簡單單就很有效果
搭上我白皙的膚色簡直絕配!明明就是檯燈超級白光的效果 真敢說XD

這次光療最有難度的就是描繪愛心 先用白線描出愛心的邊框再仔細補滿顏色

說是最有難度但對Eva來說跟本小菜一碟 只要幾個深呼吸避免手抖就咻~的完成啦!
愛心間的空隙也貼小亮片增加亮度 不過和中指相比頓時很沒fu 貼或不貼的差別並不大

原本右手大姆指只簡單塗了糖果黃 不過越看越覺得少了些什麼...好空虛的感覺
正猶豫的時候Eva貼心的提議貼上水鑽和珍珠 才多幾顆水鑽和珍珠的效果就很不賴

噹噹~大功告成!遠遠就能看到Bling亮的閃光 近看有粉嫩愛心的可愛風格 混搭得很微妙
原先覺得糖果黃的效果還好 後來搭上在美西曬黑的皮膚感覺亮了不少 適合健康膚色

左手大姆指的愛心可愛 右手大姆指的水鑽珍珠優雅 風格各異


雖然先在日雜相中粉嫩愛心 但最後卻偏愛水鑽珍珠多些 我果然是虛華的女人(掩面)

 

不管握的是首圖裡白色的fancl罐還是毛絨絨的達菲和雪莉玫 第一眼都最先注意到亮片粉
如果不怕太高調就4指都塗吧!保證一伸手就能吸引眾人目光 啵~~~亮
這次出國還意外發現光療的另1個好處:因為有保護所以不怕指甲斷裂
旅途中阿姨和朋友都碰到指甲斷裂的意外 想找指甲剪又不像在台灣方便
這時就發現有了光療不管是折到或變長都不用擔心指甲斷裂的意外 美觀兼保護有一舉兩得的fu✌
p.s以自身經驗來說:不管多有愛還是差不多3週(最好不超過1個月)就把光療卸掉 撐太久還是會傷害甲面呦!
[延伸閱讀] [Nail]指甲也想換新衣

打完收工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喔

[店家資訊] 指甲樹(石牌店)
電話 02-28270369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2段16號(近石牌捷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