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稍收拾近來發作的懶病 終於要介紹我的新歡『丸龜製麵』啦!
要不是路程太遠還真想把所有口味全制霸 真的可以說是我最近的心頭好❤❤❤
不但好吃、價位親切還能自己搭配餐點內容 口袋不深時想單吃也ok
這麼多的優點難怪店家拓點的速度超快 當然要來好好分享心得文嚕

早從日本連鎖的丸龜製麵信義區開店時 網路上就有超多人推店家的烏龍麵不錯
但排隊人潮和遙遠路程立刻讓我打消想吃的念頭 千里迢迢進城只排隊吃烏龍麵太費工了
直到去年底知道店家準備在南西商圈拓點的消息 立刻把它列入我的必吃清單
但開幕初期人潮從B1排到1樓的盛況實在太可怕 只好一拖再拖...一拖再拖...
(沒辦法!不管美食再怎麼好吃 我就是超討厭排隊啊///▽///)
拖了大半年等到熱潮稍稍退去 我終於吃到『丸龜製麵』那傳說中的好吃烏龍麵啦!

不像穗科公開揉/製麵過程 丸龜把煮麵/炸物/捏飯糰的過程全都沿著點餐櫃檯呈現
看著店員在面前做出自己想吃的餐點有種量身打造的尊榮感(誤) 
雖然只是位在南西三越二館B1美食街的一角 但丸龜製麵還是營造出濃濃的日式風格
除了美食街座位還特地隔出專屬座位區 不過用餐尖峰時刻還是全部滿滿滿


雖然看不懂掛在牆上的日本字 不過「麵匠」的巨幅照片還是能感受到日本職人的專業感

menu很簡單其實就原味、咖哩、牛肉、豚骨、豆皮、溫玉做組合變化
想乾吃就點拌麵 想喝湯就吃湯麵 想吃濕潤點又不想喝湯就點濃湯麵
溫泉蛋(20元)/豆皮(40元)/牛肉(60元)也能自由搭配 依食量還分成中、大碗size
價位從69~179元都有 除非每種都加點不然怎麼算都比1碗拉麵還便宜(笑)

決定好要吃甚麼就開始依動線排隊吧!
點好麵的口味or乾/湯後店員才會開始煮麵 所以麵條才剛從熱水鍋撈起 燒燙燙
是說鍋邊那隻撈麵勺的size未免也太誇張了 是想一次撈幾人份的麵條啊XDDD

麵條起鍋後直接在這加湯底、醬汁和配料 只是豆皮的價格有嚇到我 40元還真不便宜
到這店員代勞的部分就結束了 接下來全是自己DIY所以丸龜不收服務費喔!
(少了10%服務費 頓時覺得烏龍麵的價格比拉麵親切許多)

接下來這區有似曾相識的fu 超像台式的鹽酥雞攤XDDD
在spotlight下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不只新鮮現炸又全是銅板價 差點拿到失心瘋(笑)

結帳完還有調味區 提供烏龍麵和炸物的調味建議 也能依喜好加蔥末、炸衣、薑泥和調味粉
這些全都無限量供應! 看到蔥末和炸衣的份量只能說...丸龜手筆真是豪邁

最後還提供生的飲用水 這樣即使點拌麵或濃湯麵也不用怕口渴 貼心
是說這裡可能靠近回收檯(?) 地板又濕又滑還有點黏 真的要「小心行走」以策安全
(我絕對不會承認...某人還真的差點在這滑倒了(⊙_⊙))

DIY的成果上桌啦!明太蛋拌烏龍麵(M/99元)+炸地瓜(25元)+炸茄子(25元)
私心覺得這樣的組合100%完美 畢竟搭的全都是自己愛吃的(笑)

烏龍麵搭上明太子、海苔絲、蔥花和丁點薑泥 靠近聞還能聞得到每樣食材的香氣
混入美奶滋的明太子雖然沒有粒粒分明的咬感 但多了滑潤感也保留了鹹鮮味
趕緊先挾根烏龍麵條入口 咬起來外軟內Q韌超好吃!
帶點粉粒的表層似乎還帶著淡淡麵粉香 麵芯的彈牙勁更是我的愛❤❤❤

拌勻後立刻開嗑!這時才發現底下還有鹹香濃稠的醬汁
加上貪心地挾了太多蔥花 整碗頓時全是蔥味+醬汁鹹香+明太子鹹鮮 清淡的拌麵味道可是非常濃郁
(必須說完食後我拋棄之前對土三寒六穗科的愛 立刻投入丸龜的懷抱)

一旁的炸茄子和地瓜也是我的愛❤❤❤ 尤其炸茄子的SIZE都快跟中碗一樣大(驚!)


酥脆炸衣裡頭的茄肉頗有厚度 所以即使油炸後變軟也不會太過糊爛
那股獨特的茄味也在炸過後跟著變淡不少 怕吃茄子的人或許可以點來試看看

炸地瓜的SIZE小了點不過也逼近中碗的1/2 光吃這2塊就頗有飽足感(是說油膩感也不少(笑))
地瓜的驚艷感就不如茄子 吃起來就像路邊攤常見的炸地瓜 但剛好正對我這地瓜控的胃😗

接下來照片就是4天後的回訪 4天內連吃2次就知道我有多拼啦
發現推出了新口味海帶溫玉烏龍麵 看來店家用的食材都很簡單 只是味道可不簡單
對了~丸龜得用現金結帳 不像同層的花月嵐用新光卡還能打折 好可惜╮(╯▽╰)╭

這次改點溫玉濃湯烏龍麵(M/89元)炸什錦(35元)
聽說炸什錦是丸龜炸物的招牌 為了它捨棄我最愛的炸茄子 這次組合在我心中勉強算90分XDDD

嘖嘖~看看這半生不熟的溫泉蛋 要破不破的蛋黃就這麼隱隱約約的流動
雖然蛋黃生了點也只有蔥花、薑泥和炸衣陪襯 不過畫面一點也不單調反而超~~~誘人❤

狠下心戳破蛋黃 把烏龍麵和所有配料還有底下的濃郁高湯拌勻...
誰能想到簡單到沒有配料的烏龍麵光憑香味就能令人有想開動的慾望 簡單中的不簡單!
底層的濃湯偏向醬油味稍鹹 鹹度跟明太子不相上下 只是明太子的高湯似乎(?)偏柴魚味
(連吃2碗下覺得濃湯烏龍麵味道都算濃郁 也就是偏鹹 可千萬別被它簡單的調味騙了😌)

炸什錦的size大概有1個拳頭大 裏頭全是滿滿的洋蔥、紅蘿蔔和蔥絲
雖然感覺很健康 But吸飽炸油後多吃幾口就覺得膩了些 只能說它不是我的愛\( ̄<  ̄)>

朋友點的豚骨烏龍麵(M/119元) 相較之下湯麵的口感就沒濃湯麵Q韌
加上裏頭居然是全熟蛋 雖然多了豬肉片但看起來賣相就沒溫玉烏龍麵誘人(私心覺得啦:p)

But偷喝一口湯後立刻改觀 這湯底完全不輸拉麵~~~好喝
雖然豚骨香氣單薄了點但卻有拉麵湯底的fu 鹹油度也適中 或許下次點湯烏龍麵+溫玉試試

吃飽後再轉往對面的coldstone填飽另一個甜點胃
3個人點2大1小+1甜筒的份量還是多了點 吃完有種血糖飆高到逼近糖尿病的程度(昏)
當天最驚豔的莫過於5&6月推出的抹茶口味 茶香濃郁不過甜(但比起Häagen-Dazs奶味還是甜了點...)
加上全家最近推的抹茶限定口味 看來即將到來的夏天不再只是海洋藍而是滿滿的抹茶綠🍵
抹茶控們準備好要迎接抹茶綠的夏天了嗎?還有充滿京都風味的黃豆粉蕨餅黑糖麻糬喔!

打完收工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喔
[延伸閱讀]
[Food][台北東區] "減擔"卻不簡單的穗科手打烏龍麵
[Food][台北東區]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KIRIN一番搾啤酒冰沙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B1(新光三越南西2館/近捷運中山站)
營業時間 11: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