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放年假前就超期待2件事 一件是可以回高雄舒服悠閒地度過長達7天的假期
想到能在電視前當慵懶的"couch potato"就超開心~~~雖然現在也有這種趨勢啦XD
另外一件就是跟阿爸一起去大名鼎鼎的茹絲葵(Ruth's Chris Steak House)吃牛排啦!!!
(牛排控必訪的聖地耶...我可是從過年前就期待了整整2個多星期呢)
吃過後果然名不虛傳 當天每道主餐都超級美味 尤其是那嫩到不可思議的菲力
回味無窮的美味讓我馬上改變心意 把想動筆的"福氣韓式炸雞"先擺在旁邊立刻換成"茹絲葵"!
哈~由此可知我對那菲力的愛有多深啦

"茹絲葵"高雄的分店是在高捷市議會站旁金融大樓的25樓
雖然離捷運站近但離熱鬧的愛河2邊還有段小距離所以週遭挺暗的
看看這不顯眼的招牌 要是沒走在人行道上再特地抬頭望應該很容易就錯過了

剛開始沒看到招牌所以半信半疑的走進大樓 坐電梯上25樓後就看到這美式復古的木質大門
在辦公商業大樓的頂樓居然隱藏了知名牛排餐廳 這感覺還挺神奇的呢XD

一進大門就是挑高氣派的候位處 大吊燈和直達天花板的酒櫃氣勢頗為驚人!
但整體的木質裝潢又讓驚人氣勢帶點低調沉穩的風格 完全就是好萊塢電影中美式高級餐廳的場景 

另一邊牆上掛的是茹絲葵在世界各地分店的小海報 很有美式經典的fu
其實這邊酒櫃前還有個大魚缸 裡面4-5隻龍蝦的size都超大 可惜沒拍到>"<

還沒就坐前就被這大甜點盤吸住所有目光 一直到離開前還念念不忘XD
服務生看我專注盯著的模樣還貼心地一一介紹
從前到後分別是消化餅乾+頂級費城乳酪最後再淋上新鮮酸奶油的"起司蛋糕"
熱岩漿巧克力+香草冰淇淋的"魔鬼巧克力蛋糕"和多種巧克力&espresso混製的"巧克力蛋糕"
雖然這些都不是我當天到訪的重點 不過光看就口水吞不停啦

餐廳內部跟大門一樣以木質裝潢為主調
吊燈 沙發 餐具和酒杯擺放在鋪著白色桌巾的桌上 一切都好old fashion 復古卻又內斂優雅
讓人不自覺會將音量和腳步放輕 頓時變身成淑女 氣質up up!

就座後服務生快手快腳的送上menu 皮質有份量的封面讓我更期待裡面的餐點~
等會就要翻開牛排控必訪名店的menu啦 唔~好期待啊

不囉唆! 翻開後馬上專攻牛排區 偏好牛肉軟嫩口感的我馬上選了菲力
(後來上網搜尋才知道原來菲力算是招牌 真是誤打誤撞點到寶啊XD)
唯一煩惱的是盎司大小 要選8oz還是11oz 兩者300元的價差讓我一直猶豫不決
為了留空間給壓軸 最後還是選小size的8oz 不然以我熱愛美國牛的程度11oz算小case吧

一直以為茹絲葵只有單點的選項 但為了接下來的情人節應景推出2013版的情人套餐
原本以為兩人可以share 細看才發現主餐似乎是1人份 噗!反正沒情人就不考慮啦...(泣)
(不過後來也才知道套餐中附餐的份量原本就可以供2人一起share)

經過漫長的點餐後終於可以悠閒欣賞窗外的夜景
漢神百貨和85大樓就在不遠處 旁邊還能看到大立精品館 25F看出去的高雄夜景也很美呢!

就著燭光欣賞窗外夜景超有氣氛 浪漫指數滿分! 難怪當晚情侶檔的客人不少
豪華美味加上細微燭光搖曳 完全就是電影中燭光大餐的浪漫場景
即使不是情侶 家人或朋友也能輕鬆地聚餐聊天(只是錢包或信用卡會默默哭泣啦)

最先上桌的是翡翠沙拉(300元)
生菜挺新鮮的 葉上的水滴也都有仔細瀝乾所以吃的時候不會滴滿桌 咬下去都是葉菜內含的水份
搭配的是義大利油醋醬和紅醋醬 不過油醋醬搭起來覺得油感好重 還好有帶點微酸的紅醋醬提味
老實說覺得這道沙拉soso 不算特別 算是當天餐點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當日例湯(番茄奶油濃湯 320元)
原本想點龍蝦湯 不過當天已經點了龍蝦所以改點番茄奶油濃湯
入口馬上喝到濃郁的番茄天然微酸味 照這濃稠度應該加了不少鮮奶油 滑順又有奶香味
單喝到最後其實有點偏鹹 不過後來用麵包沾著吃又是另一種滋味


燒烤羊排(2490元)
一上桌就被這3大根羊肋排的份量嚇到了!
近看骨頭上的肉不僅大塊還泛著閃閃油光 好誘人喔~~~原本還怕羊排會吃不飽 這下不用擔心了XD
不像其他餐廳搭配薄荷或其他沾醬 只用奶油/黑胡椒粒/鹽簡單調味 聞來卻有濃濃的胡椒和奶油香氣

一口咬下 哇~看看這鮮嫩的切面 乍看還以為是牛肉呢!
而且咬起來超軟! 沒有一般吃羊排時會塞牙縫的粗短纖維 不過軟還是有帶點嚼勁
口感軟中帶勁的程度直逼牛肉 是我吃過最棒的羊肋排啦
炭烤的表層帶點焦香味也把肉汁都鎖在裡面 咬下時嘴裡全是滿滿的肉汁~~~
帶點奶油鹹香的調味更襯托出肉質淡淡的甜味 吃起來幾乎沒啥羊騷味 推!
如果來茹絲葵不吃牛肉的話 燒烤羊排算是不錯的選擇喔(不過前提是要敢吃羊肉啦XD)

活龍蝦(2600元/時價)
不吃牛排的另一個選擇就是龍蝦嚕 看看這大到驚人size
重點是肉質超Q緊實 重點是超! 咬下時真的有那種會彈牙的感覺 是我吃過最讚的蝦肉啦!
一直覺得"Hana錵鐵板燒"的明蝦&"漢來45F牛排館"的龍蝦已經很棒了 沒想到茹絲葵更勝一籌~
(雖然除了喜酒宴外我也沒吃過幾次真正的龍蝦啦XD)
服務生說這是從波士頓空運來的龍蝦 所以肉多味道又新鮮 看看連蝦螯裡的肉都這麼大塊呢 
(menu上有註明龍蝦算時價 結帳時才知道是稱重計價 點這道前可能要先詢問清楚比較ok)
不過龍蝦size雖大比起牛排或羊排份量不算多 單吃龍蝦會比較沒有飽足感 得多吃點麵包才行 

小菲力牛排(8oz/1350元)
一上桌服務生就請我切開看熟度是否剛好 刀子一劃開切面馬上就有肉汁流出來
而且伴隨著撲鼻而來的碳烤香氣 開心到要轉圈灑花啦!!!

這菲力肉質軟嫩到彷彿輕輕劃就可以切開 入口馬上驚嘆 啊!~這牛肉未免也太嫩太好吃啦!
一咬牛肉鮮甜肉汁馬上散在嘴裡 咀嚼時幾乎感受不到肉質纖維 就像一塊嫩豆腐!
雖然不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不過咬個幾下感覺整塊肉就化在嘴裡 怎麼會有麼好吃的菲力啊?!
之前覺得在"漢來45F牛排館"吃到的菲力已經很棒了 結果茹絲葵的菲力完全是壓倒性的勝利
跟羊排一樣 菲力也是用奶油 黑胡椒粒和鹽簡單調味 鹹香度剛好 完全不用再另加海鹽調味

原本想點5分熟 不過服務生建議因盤子很燙所以可以嘗試換3分熟 
進餐時盤子熱度會持續加熱讓牛肉更趨於5分而不過熟 原本擔心會有血水但切開只有肉汁不見血
唔~超神奇! 看看這切面 肉汁都被封在裡面 粉嫩的顏色真的是太完美啦!
而且直到最後一口都保有軟嫩口感和熱度 不乾不老不韌 現在想起那口感還是回味無窮啊~~~
(怎麼辦? 吃過這麼美味的菲力後真的會把我的嘴養刁啦)

麵包(隨餐附贈)
烤溫後的法國吐司貼心地放在布巾內保溫 只是麵包上的時機慢了點
沒跟沙拉或濃湯一起上桌 催了2次才在主餐上桌前幾分鐘才出現
吃沒幾口主餐就上桌了等再回過頭麵包卻冷了 麵包片也沒完全切斷 算是當天服務上的小缺點...
麵包外層烤得很酥脆 一撕開麵包屑掉滿桌 當場淑女形象全沒了XD
內裡咬起來鬆軟有彈性就像湯種吐司一樣 不像有些法國麵包切片烤的硬梆梆反倒越咬越香 好吃!
(吃完可以免費續1次喔!)

新鮮蘆筍佐荷蘭
(310元)
還以為羊排和龍蝦的size已經很嚇人了 沒想到這蘆筍更驚人!
跟一般餐桌上常見的細蘆筍相比 光直徑就有3倍大 更別說長度了
蘆筍纖維很細嫩偏軟了點 叉子用力叉就切斷了 但咬下時還是嚐得到新鮮的爽脆口感
這道跟主餐同時上桌的時機挺好的 茹絲葵排餐並不像一般餐廳還會附上馬鈴薯泥或蔬菜
整盤肉吃下來真的很需要蔬菜來降低一下罪惡感啊XD

搭配的荷蘭醬吃不出特別的地方 就像是非常清淡的蛋黃醬
覺得單吃蘆筍品嘗鮮度和軟中帶脆的口感就很棒了 相形之下只覺得這沾醬味道soso


香蕉奶油派(350元)
其實期待這次茹絲葵大餐最大的原因不是美國牛排而是這奶油香蕉派啦
為了它我只含蓄點了8oz的菲力而不是11oz 連麵包都不敢多吃 我真的超~~~期待這壓軸啊! 

為啥這麼想吃呢? 因為看過"康熙來了"女明星介紹這甜點 對它的美味驚為天人 久久都念念不忘
從那之後我也開始對這派魂牽夢縈 總想著有天一定也要試試它的美味 終於讓我得償所願啦!
看我端著它笑得有多燦爛就知道我內心有多想開心轉圈+灑花啦~~~

用刀子切開香蕉和派皮 裡面濃稠的白奶油醬馬上跟著流出來 唔~驚喜的感覺跟切牛排差不多
聽服務生說裡面的醬有鮮奶油 白巧克力和香草籽 所以聞起來香吃起來更香稠滑順
表層用的是台灣本土香蕉切片 最外面還有一層薄薄的烤焦糖脆片 
咬下時輕輕"喀"一聲 外脆內軟 焦糖/香蕉再搭上白奶油醬 不同層次的香甜在嘴裡混合的滋味超棒!
搭配底層酥脆的派皮更好吃 不然單吃濃濃香草的甜味奶油反而會太甜膩 份量3個人share也剛剛好
茹絲葵甜點的水準果然名不虛傳 有機會超想外帶店內各式甜點帶回去慢慢品味啊~~~

整頓下來味蕾和胃都獲得大大的滿足
不管是期待已久的"香蕉奶油派"或是誤打誤撞點的招牌美味"菲力牛排" 都讓我回味不已!
最後就是帳單無情的洗禮啦 哇塞 3個人居然就吃了8000多元(# ̄▽ ̄#)
這價位就跟餐點美味程度一樣"驚為天人"啊~~~瞬間從美味天堂掉回現實人間...( 昏)
(噗! 在這我愛的美國牛的價位反倒不算貴了 羊排和龍蝦才是真正貴鬆鬆的料理啊)
雖然茹絲葵的定價本來就偏高 但後來有對帳單和點餐方法仔細研究一下~~~
食量不大或是習慣套餐吃法的人來這倒是可以點1套餐再加點1主餐 附餐&前菜一起share又能吃飽
連甜點好像都可以加價再升級任選其他種類
只為了主餐的話倒也不用點太多種附餐 沙拉或前菜任選一樣就好 再點份濃湯和甜點 吃飽絕對不成問題
人多當然就多點幾種一起share會更划算 不需要每個人都點套餐 免得吃太撐荷包又大失血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當天的服務 扣除之前麵包那點 從進門後到離開前服務生都微笑著對所有問題詳細解說
手腳俐落 點餐時就專業上給予適當的建議 還時不時詢問用餐狀況和口味 這種被奉為座上賓的fu真貼心!
[延伸閱讀] [高雄] 終於嚐到好吃的美國牛啦!~漢來45F牛排館

[店家資訊]
電話 07-2418888
地址 高雄市中正四路211號25樓(近捷運市議會站)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3:00
(所有餐點均要再加收1成服務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