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底我在食樂筆記首文有分享一間位在石牌附近的雲南滇緬料理嗎?
住在附近的這些年早已回訪過N次 這次終於要來動筆好好介紹
這間店我可是一路從路邊攤吃到店鋪 即使價格從銅板價漲到破百還是不離不棄 就知道我有多愛啦❤
為了這篇分享文 我還幾乎把店內的單人菜色全制霸 呼~花了不少時間跟功夫呢!
(噗~明明就自己愛吃還敢說XD)

雲南擺夷小吃就位在石牌捷運1號出口旁 過街後就會看到店家的超大招牌
不只離捷運站近 門口走沒幾步就是公車站牌 交通超方便!
店內空間不小桌數也算多 但用餐時刻可是爆滿到得跟別人併桌
尤其假日有時連自己想吃都沒個人的位子坐 就知道有多夯


小菜擺放在櫃檯旁 想吃的話就自己拿去跟櫃檯結帳 這裡除了上菜外全都是DIY

雖說是雲南擺夷料理 不過菜單上的菜名跟泰國菜都很像
或許是地緣相近的關係 其實味道也很像 想吃泰國菜的話也很推薦這裡


menu右邊的餐點適合多人點來share 如果只有1or2人建議點左邊的飯/麵類 
比起現在貴鬆鬆的泰式料理餐廳 這裡介在100~200多元的訂價算是親切多了❤

2014.5月回訪發現menu價位均漲了10元 真是個物價飛漲的年代啊

店內吃過的料理不少 先從我最愛的NO.1海鮮河粉(170元)開始分享吧
紅通通的海鮮河粉要170元?! 乍聽不便宜...不過這碗的份量可是大到2人share當主食都沒問題

碗裡隨便撈都是滿滿的料 花枝、蝦子、杏鮑菇、豆芽...
不愛吃蝦所以沒啥研究 不過花枝咬起來Q彈有咬勁也沒啥腥味 還算新鮮
辣中帶點酸味的湯頭再搭上咕溜滑順的河粉 即使辣到滿頭汗也要吃 超過癮~~~!
要不是份量大到1個人吃不完 不然絕對列入我每次必點的菜色
是說這道有個缺點 因為店家把香料葉跟湯料一起煮所以偶而會咬到香料葉 口感很微妙啊

我猜月亮蝦餅(220元)大概店內人氣最高的菜色 只要同桌人多幾乎都會出現這麼一大盤
炸得酥酥的表皮裡頭包著QQ的蝦漿 沾點酸甜醬汁即使再燙口也要大口咬(笑)

而且裡頭不是用麵糊來充份量 有時還咬得到蝦塊呢!
建議一定要趁熱趕快吃 放涼才吃就會覺得油味膩口了些...

椒麻雞(110元)也是另一個推薦菜色
超~~~酥脆的炸皮更顯得雞腿肉有多軟嫩 咬下時喀滋喀滋響卻又軟嫩多汁 推
特別的是淋在上頭的醬汁 不怎麼辣反倒鹹中帶著濃郁甜味 很有日式味醂的相似感

我有時想念咖哩味又想喝點熱湯時就會點碗咖哩河粉(100元)
湯頭喝起來有著濃濃的南洋咖哩味 喝下時帶點後勁的辣度會在喉嚨慢慢散開
裡頭雞肉也給不少塊 幾乎都是去骨的雞腿肉 嫩到不行啊~~~可惜就是湯喝到最後偏油了些

吃膩重口味的話 清爽的雞肉河粉(70元)也不賴
清澈帶點鹹味的湯頭不油不膩 搭上雞胸肉和河粉 整個很健康的fu
店家在湯麵裡會加入大量的蔬菜 豆芽、香菜、蔥花...有時光吃1碗就飽了 根本沒辦法再加點小菜XD

忘了這道是泰式炒牛or雞河粉(100元) 沒辦法~實在是因為吃太多次所以都搞混了
光看油亮亮的光澤就知道醬汁炒得有多入味 鹹香味十足
裡頭還有豆干、韭菜、豆芽...口感超豐富 豆干韌+豆芽脆+河粉軟Q 愛吃重口味的話推薦這道!
只是乾炒的缺點就是偏油了些 每次吃完看到盤底的殘油總是有很深的罪惡感啊

有時1個人嘴饞想吃椒麻雞也可點椒麻雞飯(120元) size似乎比單點小了些 不過飽足感不成問題!
只是底下的高麗菜絲在醬汁裡浸久後變得軟呼呼 不怎麼愛...

招牌蕃茄肉燥飯(80元) 蕃茄微酸加上肉燥鹹香 超開胃~~~
吃起來就像在蕃茄肉醬裡加入熟悉的肉燥味 蕃茄味不會太酸甜 肉燥也不會太膩口 剛剛好
(感覺歸感覺 吃完看到盤底的油還是嚇了一跳XD)
搭上脆口的黃豆芽和泰國香米飯 簡簡單單就很好吃

印象中曾被咖哩雞飯辣到說不出話 所以綠咖哩飯(100元)反倒是我想吃咖哩時的第1選擇
綠咖哩帶點椰奶香 味道香醇 入口滑順 忍不住想多扒幾口飯配著吃(笑)
而且這裡的咖哩不是配紅蘿蔔跟馬鈴薯 是搭四季豆和茄子喔!

前面幾道單人餐點都會再送碗湯 雖說是附湯但裡頭全是滿滿的青菜還有小丸子!
只是有時品質不太穩定 煮得過鹹了些...

小菜也是店裡必點的菜色 像我最愛的就是這生菜卷(50元)
薄到透光的麵皮包著滿滿的餡料 生菜、麵線、還有蝦子or火腿 清爽又健康的感覺
其實調味全靠旁邊的醬料包 鹹鹹酸酸還帶點辣 生菜咬起來還脆脆的 吼~超好吃
對了!裡頭的生菜有包括九層塔 所以生菜卷還會有種很特殊的香氣
這生菜卷並不是天天有 廚房當天沒備料就不會出這道小菜 對想吃的我來說簡直就像夢幻逸品(笑)

在動筆前有先上網google做功課 發現大家推薦的原因都差不多""價格實惠、份量大、味道也不錯"
(這也是我想動筆的主因(笑))
當中看過抱怨老闆娘(?)or店員(?)不怎麼親切的意見 可能我都盡量避開尖峰時段用餐所以感受還好
也曾在假日的尖峰時刻用餐 店內人潮爆滿到連我1個人都沒位子可坐>///<
好不容易點完餐又得花上不少時間等上菜 吃的當下料理味道也似乎(?)不太一樣 私心覺得味道淡了點...
扣掉這缺點 這間雲南擺夷小吃還是我口袋名單上推薦的小餐館啦!

打完收工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喔
[店家資訊]
電話 02-28262581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一段538號(近石牌捷運站1號出口)
營業時間 11:30~14:3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