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8月嚐鮮試著開了生活筆記粉絲團 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也宣告認真經營部落格的決心
不像部落格文章得花上3.4天才能完工 粉絲團能方便地隨時隨地能分享生活中的新鮮大小事
一張照片再加上短短幾行字就能記錄下當時最真實的心情感受
可能我話多也可能是網路重度成癮(?) 熊熊回頭翻閱才發現1個月下來也雜七雜八寫了不少
動了念想學其他部落客試著收集照片來寫"月"記 哈~看來我也是學人精(笑)
畢竟生活中隨手寫下的小紀錄不想隨著眾多文章被逐漸淹沒 所以[食樂筆記]專欄正式動筆嚕!

2013.12.3
這是阿姐11月歸國時堅持一定要吃到的佳德餅店 說鳳梨酥的好吃可是遠到連美國都知道
阿姐說光進店內就排了1.5hrs 結帳也等了0.5hr 所以一口氣買了一堆酥餅和鳳梨酥 好誇張啊
回美國前阿姐特地留下棗泥太陽餅各1個讓我試試 (明明就是想減輕行李廂的重量嘛(笑))
好吧!我承認佳德真的還不錯吃 酥餅皮輕輕抿就化在嘴裡 不過於油膩
尤其是右邊的棗泥餡超好吃 正對我愛棗泥的胃口 可惜店家遠在京華城那 離我實在太遙遠啦(哭)

2013.12.7
周末又到石牌附近的雲南滇緬料理報到 終於讓我吃到生菜卷啦~
裏頭有蝦有火腿還有滿滿的生菜 再沾點辣到讓頭皮發麻的醬汁 好吃! 重點是才50元喔❤
(還滿想發文分享這家讓我1訪2訪...連N訪的雲南滇緬料理 只是懶得動筆啊XDDDD)

2013.12.9
普通上班天的午餐時間懷著忐忑的心情戳破荷包蛋...
哈~我最愛的半熟蛋黃就這麼流出來耶 好開心啊ヾ(*´∀`*)ノ
(生活中的小確幸就能讓我開心一個下午 我還真是容易被滿足啊(笑))

2013.12.12
來西門町看免費電影居然吃到傳說中的7-11霜淇淋 來自北海道十勝的鮮奶原料果然奶味濃醇
入口還挺有份量就像吃鮮奶口味的牛軋糖 可惜35元太貴了...別誤會 其中有1隻是同事的 我只吃了1隻啦XD
電影前的晚餐是西門町樂麵屋原味叉燒拉麵(220元)
不知道拉麵吃太多嘴變刁了還是霜淇淋太占胃 總覺得湯頭味道超普通...
還好麵有咬勁 叉燒肉有肥瘦兼俱 重點還有醬汁入味的果凍狀蛋黃 不然還真是囫圇吞棗而已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特映會的邀約(還是免費的呦)開心到灑花轉圈啦 覺得辛苦寫部落格終於有收獲了(拭淚)
雖然救救菜英文是印度片不過女主角在被女兒和丈夫嘲笑後努力學英文&重新獲得自信的過程真的好勵志
勵志到我也好想努力學英文 這樣就能跟女主角一樣認識法國帥哥啦(咦 這是重點嗎?(笑))
(其實還滿寫文分享這部電影的觀後感 可惜前言萬語實在很難化成文字 還是留給專業的影評人吧...)
(不過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之前的"美西行" 好玩歸好玩但英語說得哩哩落落的我很能體會女主角的心情啊(哭))

2013.12.16
感謝同事的愛心讓我吃到朝思慕想的美式甜甜圈啦!
甜蜜蜜的糖霜 鬆軟卻又紥實的咬感 開心灑花轉圈圈ヾ(*´∀`*)ノ
(不過倒是有點好奇 怎麼之前在美西幾乎沒注意到它的蹤影呢?)

2013.12.18
以我這單身者的建議 甜蜜甜到心坎裡的香蕉巧克力疊疊樂 甜度破表 熱量也破表 並不適合單身者服用(笑)
([台北中山] 層層疊出的樂趣滋味~疊疊樂)

2013.12.23
盼了2.3週終於等到石牌捷運站旁的茶湯會開幕 點了杯檸檬翡翠嚐鮮
世說比起清玉的檸檬酸甜更強調茶味的回韻 總覺得不是用原汁而是濃縮檸檬汁(?)
雖然是春水堂副牌還是失望了 下次還是點茶類飲料吧...話說現在手搖飲料越來越貴 漲很兇啊(´・_・`)

2013.12.26
寒流來當然要吃鍋熱呼呼的羊肉爐 吃完從頭暖到腳 心也熱起來~~~
是說是湯裡加了太多米酒還是2小杯台啤作祟 回家路上的步伐輕飄飄 嘴裡的燥熱更需要檸檬飲料解渴啊
([台北中山] 暖進心坎裡的重口味羊肉爐~下港吔)

2013.12.27
[工商時間]告別了無名也告別我過去2.3年間累積的人氣 可惡...又得從搬家後的9萬多重新開始(哭)
之前痞客邦低迷已久的人氣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感恩啊~~~
(既然生活有那麼些不順遂 下定決心更努力經營我的生活筆記 還請多多指教)

2013.12.28
感謝朋友帶我見識老北京的正宗點心 回味了驢打滾(軟Q的外皮就像麻糬 咬下裡頭的豆沙餡還會流出來...)
更見識了京饌綠豆糕的美味(又軟又綿又密卻不過甜) 好想推薦餐廳來份北京點心的下午茶套餐 應該也不賴
([台北南港] 來自北京的正宗餃子味~餡老滿)

2012.12.30
今年冬天終於連吃羊肉爐和薑母鴨 得償所願啦啦啦❤
邊吃邊和朋友聊著夢想 身心暖呼呼 熱血啊~意外發現石牌霸王薑母鴨不賴 鴨肉比想像中軟 可惜不推鴨血塊...
[碎碎念念]
整理了照片才發現2013年12月我居然做了這麼多事 (其實是訝異自己怎麼吃了這麼多(羞))
可能是歲末年終的1個月才這麼多姿多采 不然大多時間我都是宅宅的苦命上班族
回頭看看當時這些記錄下的小確幸可是讓我開心許久呢 就算再重溫一次還是覺得很幸福

打完收工 歡迎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