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輝後和同事們的美食團後又開團嚕! 這次選擇西門絕色影城6F的"豚骨拉麵ラーメン凪(Nagi)"
在之前拉麵潮中就聽聞過"ラーメン凪(Nagi)"的響亮名聲  不僅網路狂推吃過的同事也是讚不絕口
去年年底才在西門町開1號店 相隔不到半年今年3月居然又在東區開分店 可見有多受好評!
不過店家在"遙遠"(?)的西門町還得排隊候位 雖然放在口袋名單但我卻沒啥動力想衝╮(╯▽╰)╭
聽到同事們邀約的當下 愛吃又愛跟的我當然舉雙手雙腳贊成要跟嚕

一出電梯口就能看見店家紅通通的招牌 尤其大燈籠上的"凪nagi 豚骨"氣勢驚人 超顯眼!
(讓我不禁聯想到東京淺草寺前的"雷門"大燈籠 是因為同樣來自東京的關係嗎?)
少見的"凪"是日本特有的和製漢字 "凪=風+止"也就是"風平浪靜"的意思 讀音念做"Na-Gi"
依照"有邊念邊 沒邊念中間"的習慣我還以為是念"ㄓˇ" 沒想到要念"Nagi" 好拗口啊XD
2004年創立的ラーメン凪(Nagi)算是日本拉麵界的年輕品牌
最早在新宿開店時只有每週二才營業 不過因為每週都推出一種新口味拉麵而暴紅
2006年改開在澀谷還將"每週一麵進化成"一年365天每日一麵"
雖然創舉在2009年3月劃下句點 但這中間卻創造出超過1000種的拉麵口味
2007年獲得《東京一週間》「豬骨湯底拉麵冠軍」2012-13取得了東京拉麵大賞的年度冠軍
~節錄自網路資料

6點多到時店內就已經坐了8成滿 我們7人大概還等了7.8mins才有長桌能一起用餐
排隊時店員順便拿menu讓我們參考點餐 有效利用排隊時間還能提高翻桌率 高招啊! 
店家現在基本口味有4款 原味的豚王 辣味的赤王 據說有海鮮味的黑王和加入青醬的翠王
另外還有每週都推出不同口味的限定王 唔~算是隱藏版菜單吧

聽同事說原味還好 限定王又是我不怎麼愛的大蒜 怕黑王會把嘴巴變黑 青醬+拉麵又好微妙
挑來挑去還是選了赤王 原本以為是豚王加辣粉/油而已 沒想到事情其實不簡單啊~~~

除了menu外店家還會再給張單子 依上面列的項目就可以調出自己愛的口味
仔細看項目超多 從味道濃淡/香料/(蒜末)調味到叉燒肉和粗菜都可以選
辣度的部分可以從0選10 如果愛吃辣的人應該會覺得非常過癮吧 可惜我不是XD
麵條的部分聽說之前只有細麵可以選 現在則多了太麵也就是加粗版的麵條
當天我們7個人拿著menu還相互討論的非常熱烈 頓時有種在討論考卷答案的錯覺啊
(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直接選"廚師推薦" 只是就少了份自己調配拉麵口味的樂趣了...

店內分座位區和吧台區
私心覺得人不多的話倒是可以考慮坐吧台 看著師傅們專注煮麵的樣子都覺得拉麵更好吃了

座位區有點像日式小攤或居酒屋的感覺
雖然整體空間不大不過每桌間距都還滿大的 即使人多也不會覺得太吵雜

桌上調味盤裡超多瓶瓶罐罐 是我見過最多調味罐的拉麵店家啦!

其中這3罐最特別 最左邊的鰹魚醬打開就能聞到超~~~濃的柴魚味
感覺就像把柴魚片直接浸泡成湯汁 滿滿的魚鮮味! 我想海鮮味拉麵比較搭不然實在太搶味了
右邊長得有點怪的那罐是芝麻粒 上面那"請旋轉"的瓶蓋讓我一直有想轉它的衝動XD

紅紅的小罐裝著一味粉 我猜應該是純辣粉沒再加其他調味
舀辣粉的居然是個迷你小竹耙 果真是道地日本風!


也有新鮮大蒜可以現榨成泥! 深深覺得愛重口味的人應該會愛上這 簡直就是調味天堂
可惜當天我已經點1辣的赤王 桌上琳瑯滿目的瓶瓶罐罐全都沒碰 現在倒是覺得有點可惜XD 
是說很好奇"ラーメン凪(Nagi)"湯底口味已經這麼重還需要另外調味嗎?!

店家用的竹筷也很特別 連竹節和竹紋都看的到
而且因為是四方形所以夾麵條時完全不會滑掉 也不怕湯汁噴起來會沾到衣服

調味盤裡還有2樣可以無限取用的小菜
辣福菜 吃起來有點像台式鹹菜和水水微脆的醃蘿蔔塊 不過好~~~鹹啊>///<

辣豆芽雖然一樣偏鹹不過辣辣鹹鹹還有黃豆芽的脆口感 好吃多了!
這2樣如果當未上菜前的開胃小菜可能都偏鹹 如果加進拉麵當配菜可能會比較好


朋友點的限定-大蒜王(250元)
哇~青蔥粒上全是炸大蒜末耶! 靠近點就能聞到超~濃郁的油炸大蒜味
底下還有顆稠稠黏黏的醬料球 應該也摻了很多大蒜泥
才吃一丁點嘴裡就全是大蒜味! 而且接下來的1mins都吃不出其他味道 喜歡大蒜的人一定超愛!

黑王(230元)乍看碗裡幾乎全都黑漆漆感覺不怎麼好吃 不過靠近後也是聞到油炸大蒜的濃郁香味
(不過比起大蒜王算是小巫見大巫( ̄▽ ̄))
底下的"黑王球"滿滿的芝麻鹹味就像在吃黑芝麻糊 加上炸蒜末 味道也是很濃郁
有偷喝一小口湯 該怎麼說呢?湯底反而是比較清淡的味道配上"黑王球"感覺剛剛好

青王(230元)沒了大蒜味反倒是濃濃的起司味和一點點的羅勒香味
剛上桌時被起司粉小山嚇了一跳! 還以為店家超豪邁居然下這麼多起司粉?! 其實下面都是高麗菜啦
沒嚐這碗所以不知道味道 不過聞起來超像青醬義大利麵 拉麵?義大利麵?傻傻分不清楚啊

千呼萬盼我點的赤王(230元)上桌啦~
哇!這整碗紅到會發亮的拉麵感覺應該很辣 上面那層應該是熱量爆表的辣油吧 超厚一層!
不過紅湯頭配上綠蔥末 鮮豔的紅配綠還挺促進食慾的XD

先來嚐一口熟成味噌+豬絞肉的"赤王球"
味道也超~~~濃! 而且鹹鹹微辣居然還帶了點甜味? 就有點像廣達香肉醬罐頭摻入甜味的fu
跟同事非常認真討論那微妙甜味的來源 結論是可能加了"味醂"吧!
甜味雖淡卻在鹹+辣+油味中非常明顯 越吃越欲罷不能直到膩口才停手(不過倒是滿容易膩的)
旁邊的黑木耳還咬起來有點脆脆的 豐富了整碗麵的口感

把赤王球均勻攪拌到湯頭裡就能開動啦!!! 好期待啊~~~

選的太麵比較粗又選了偏硬的口感 唔~果然麵芯口感超有咬勁! 即使吃到最後一口都很Q韌
而且因為沒煮那麼久所以麵條還保有點麵粉香氣 其實吃第一口有種沒煮熟的錯覺XD


比起太麵 細麵就真的很細 同事說就像麵線的加粗版 相較之下少了點咬勁

哇~超大片的豬肩肉啊!!! 2片就佔掉麵碗1/2 不過雖然很大卻也超薄 幾乎跟火鍋肉片有得拼!
想說這麼薄味道應該還好 沒想到這豬肩肉熬的超軟嫩 再沾附點赤王湯底 好吃!
雖然超薄卻能吃到瘦肉的些微咬勁&油脂的軟嫩和入口即化!
而且瘦肉跟油脂分布均勻 一圈圈所以不會覺得太膩 2片剛好是意猶未盡的份量
(當然重口味的易膩湯頭也是不想再加點豬肩肉的原因啦( ̄▽ ̄))

雖然辣度只有1的湯頭卻還是讓我吃到滿頭大汗 那辣味一直在喉頭盤旋不去 好過癮
很難想像辣度超過5的赤王會有多辣 同事點3聽說就滿辣的 如果愛辣的人一定要試試!
雖然不時把辣油和湯底攪勻 但厚厚的辣油還是不時會浮在上層 喝剩半碗就覺得挺膩口
其實赤王球摻入湯頭後那股微妙甜味一直讓我想嘗試完食 不過還是失敗了
這也是我唯一沒把拉麵湯喝完的店家 雖然對不起師傅不過真的又辣又膩 最後只能狂喝冰水>///<

加點的半熟蛋(30元) 
也不知道為啥端上桌時我的半熟蛋就已經被切半了 少了自己用筷子挾開看蛋黃流洩的樂趣╮(╯▽╰)╭
不過看看這剖面 雖然蛋黃外圍已經被煮熟不過蛋黃中間是真的會流動的液體耶!
雖然最近禽流感讓很多人不敢吃未熟蛋 不過半熟蛋黃入口的滑潤感真的大推 超愛
也因為蛋黃液讓比較無味的蛋白變的蛋味十足 好吃!
建議敢吃半熟蛋的人一定要加點 這可是我吃過的拉麵店中最好吃的蛋

當天對拉麵的印象其實還OK 第一口品嚐湯頭和"赤球王"時對濃郁口味的印象像超~~~深刻!
(頓時能體會為啥動漫裡只要吃到小當家的料理時會有波濤洶湧或是仙女處處飛的背景圖XD)
濃到當下看到店員制服T上的"universal noodle" 馬上解讀宇宙無敵濃郁爆炸重口味的拉麵
(可能還不至於到整個宇宙 不過至少是我吃過幾款日式拉麵中最重口味的)
好吃歸好吃 不過最後會膩到沒辦法完食 尤其是拉麵的靈魂"湯頭" 沒喝完總覺得有點可惜>///<
或許可以說"ラーメン凪(Nagi)"跟日式傳統拉麵不太一樣了 以傳統為本再加入大量的創意食材
如果愛嚐鮮的話算是非常棒的拉麵店家 尤其是每週推的限定王實在很誘人!
但偏愛傳統味拉麵的話可能會不太習慣 不過或許是因為我點的不是原味"豚王"的關係吧?!
當天唯一讓我不解的就是店家有額外再加收1成服務費這點 
雖然店員加小菜算勤 點餐確認很仔細 喊話很有精神 結帳還會親切聊天順便問用餐經驗
不過除了原味外其他拉麵加上服務費都已經250up 如果再多點顆蛋都快300啦
私心覺得300元吃碗拉麵C/P值實在不怎麼優 連加麵都還得再加40
(頓時覺得屯京麵屋輝是佛心來的! 就連味之時計台都比較划算XD)
扣掉這點的話 就味道而言"ラーメン凪(Nagi)"還算是值得回訪的店家嚕

[同場加映]
吃完ラーメン凪(Nagi)後想找份甜食轉換嘴巴裡的味道 所以跑到附近的蜂大咖啡
雖然這裡咖啡頗有名氣 不過來這不是為了喝咖啡而是為了店家的傳統糕點喔!

噹噹~是我最愛的核桃酥! 油油亮亮&閃閃發光 好誘人啊
雖然表層烤的凹凸不平卻有種古早味的質樸感 沒有光鮮的外表卻有動人的美味!

核桃酥稍用點力就容易碎開或掉屑 就知道烤的有多酥香脆啦!
孔洞很多所以表層酥脆內裡酥鬆 口感還不錯! 也因為沒那麼紮實所以雖然甜不過卻不會膩口
1片15元C/P值也還OK 每次到西門町都會特地繞去買回家慢慢品嚐 大推給愛吃核桃酥的同好 
[碎碎念念]
當天開吃前新來的同事知道我有在寫食記後給了個"頗具新意(?)"的建議
她建議我食記裡的食物照不妨搭個正妹會比較好 說是能加深對食記的記憶點
(當然我很了解正妹不是在說我本人XD)
但能陪吃飯的正妹model要去哪找阿?! 重點是我為了寫食記找個正妹也很詭異吧 
所以就讓我偶爾偷渡自己的照片自high一下嚕
是說這樣真的能加深大家對我食記的記憶點嗎? 我想效果應該非~~~常有限吧

[店家資訊]

電話 02-23702000(不開放電話訂位)
地址 台北市漢中街52號6F(西門絕色影城6F&近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
營業時間 11:30~22:00(所有餐點均收加1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