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在天母巷弄間吃"金李朴韓式餐廳"也有一段時間了
唔~久久沒吃到韓國菜 我又開始嘴饞啦! 沒辦法 就是會念念不忘泡菜和韓式辣醬的獨有味道啊~
還好我有一樣愛吃韓式料理的朋友 馬上約好要回訪這曾去過多次的"慶熹宮"
(結果短短3週內居然連續回訪了2次就知道我有多愛吃韓國料理啦)
一樣都是隱身在小巷弄內  "慶熹宮"的交通算是便利許多
店家位在石牌商城的最底端 離捷運站還算近 大概走個7-8mins吧

店內除了擺些韓國娃娃和掛飾外 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不過桌上的餐具盒裡 卻有著正統的韓式扁筷和扁湯匙
店家也同時提供了圓筷 所以不習慣扁筷的人也不用擔心啦!(就是我啦XD)

主菜上桌前先端來4盤小菜 目前總共吃過6種
招牌的泡菜不用說 酸味比辣味搶眼但很夠味 好吃
除了泡菜外 最愛吃的就是醃地瓜和涼拌粉絲 每次續小菜我幾乎都只點這3種
醃地瓜吃起來外鹹內甜 表層是泡菜的醬料味 裡面卻保有地瓜獨特的甜味和綿密口感
涼拌粉絲則帶點麻油和芝麻香 口感QQ的有彈性 而且搭配蘿蔔和木耳絲 感覺營養又健康
(這2次續點小菜是免費的 主菜沒上前光吃這些就很滿足了
((8/21再訪確認了小菜續點1次免費 要續點到第2次時店員就提醒要開始收費嚕~))

這是先前回訪時點的"韓式部隊鍋"(480元) (這道是我心中的NO.1)
鍋內裝著滿滿的料 有辛拉麵 火腿 泡菜 豬肉 豆皮 豆腐和年糕 唔~光看就覺得好開心!
(煮的時候會忍不住一直打開鍋蓋偷看到底熟了沒 超折磨人啊XD)

吃起來泡菜味滿濃郁的 幾乎都有煮進食材內 最愛裡面的辛拉麵和火腿啦
只是到最後有點偏鹹 可以再請店員加高湯調整一下鹹度 
整鍋份量真的超多 當天和朋友2個人吃的超撐超滿足啊~~~
(和之前在東區的"紅通通"比起來 這裡的部隊鍋算是物美價廉 C/P值超高!)

接下來是店內的人氣商品"海鮮煎餅"(240元) (這是我心目中的NO.2)
表層煎的脆脆的 厚度雖然不算厚但都咬得到蝦子和花枝(並不是只靠麵糊撐厚度而已喔) 
麵糊的部分咬起來口感紮實也很香
最特別的是沾醬 鹹中帶酸又有芝麻香 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我原本吃不下煎餅 結果因為這沾醬又多吃了1塊XD)


這是之後又再回訪點的"韓式烤肉"(豬肉320元+牛肉340元)
店內的韓式烤肉跟銅盤烤肉都得要點2人份才能起鍋 等於是一次得要點2種肉類
(原本要點豬五花肉 不過店員有先提醒五花肉沒有先醃過所以會偏硬 所以改點豬肉)
牛&豬肉都有先醃過 醬料滿入味的 上面還灑滿蔥末和芝麻粒 旁邊搭配大片的洋蔥圈
乍看之下份量不多 不過2-3人分還算OK

除了生菜之外 配料有大蒜 蔥絲 辣椒醬和韓式辣味噌


烤肉是由服務生代勞 看到肉片和洋蔥圈在鐵盤上整齊排列的誘人景象就覺得好開心 
快速翻炒再用剪刀剪成適當大小後就可以開動啦~


生菜包著肉片 再搭配大蒜&泡菜和洋蔥 好吃又夠味! (比起店家附的辣醬和蔥絲 搭配泡菜還比較好吃)
而且烤的過程中油脂隨著傾斜的鐵盤滴入紙杯內 所以吃起來沒啥油膩感 搭配生菜順口又清爽 

在肉盤上桌前還上了2飯2湯 海帶湯喝起來味道很淡又不熱 感覺soso
白飯則裝在韓國正統的鐵碗內 我特地學韓國人蓋上蓋子猛搖 不過打開後似乎好像沒差耶╮(﹀_﹀")╭
(不太懂為啥要搖一下 是說要把飯搖成結實的飯糰嗎?XD)

這是夏天到韓式餐廳必點的"涼麵"(200元)
大熱天裡來碗冰冰涼涼的麵 光看就覺得透心涼!
雖然配料不多 不過麵條的份量十足 搭配小菜的話吃飽可是綽綽有餘

韓國冷細麵的口感Q彈有韌性 搭上韓式辣醬和泡菜 好吃又消暑!
(雖然紅通通的一大碗 不過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辣喔)

最後還點了道"辣炒魷魚"(320元)
這道其實沒有很辣 韓式辣醬拌炒魷魚圈 吃起來微辣帶點甜
魷魚的size都挺大的 份量夠也還算新鮮 咬起來QQ的不會太老

飯後結帳時櫃檯有鍋巴糖可以轉換一下味道
聞起來有鍋巴的鹹香 吃進嘴裡卻甜味十足 口味挺特別的(不過不是我的愛啦XD)
用餐過程中服務算還OK 雖然常會找不到忙碌的店員 不過服務態度都挺親切的
菜色選擇也很多 1~2人可以選單人套餐 人多時則可以單點不同菜色一起分食
而且比起之前去過的東區和天母那2間韓式餐廳 價位算是平易近人 但份量卻沒有縮水打折
每次去都吃的超飽超滿足 是間值得回訪的店家!
[同場加映]
當天吃完韓式料理後和朋友們想來份甜點做個ending
石牌商場附近的甜點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水龜伯古早味豆花"
不過朋友對"牡羊1+1"的美味鬆餅比較感興趣 (誰叫我第1次去沒揪 朋友可是念念不忘呢)
來到更靠捷運站的"牡羊1+1" 點了道"優格水果鬆餅"套餐(130元) 再多點2杯飲料一起分食
(原本想點曾讓我驚豔不已的"火腿起司蛋鬆餅" 不過才剛吃大餐實在很撐阿...orz)

簡簡單單的水果鬆餅 吃的是水果和鬆餅的原味 沒有過多的裝飾符合店家所強調的"低卡"
水果吃起來清清爽爽 沾點優格吃來甜而不膩 (我最愛裡面的香蕉了XD)

烤的微焦的鬆餅 表層和內裡的口感都偏硬 和"咖啡弄"外酥內軟的口感不太一樣
鬆餅本身就帶些微甜味 淋上蜂蜜不僅閃閃發亮也更香甜好吃!

配上抹茶味濃郁的冰抹茶鮮奶 替美好的星期六下午劃下悠閒又滿足的句點
(但比起甜味鬆餅 還是比較喜歡店家的鹹味鬆餅~~~)
延伸閱讀
[台北天母] 巷弄間的美味料理~金李朴韓國餐廳
[台北東區] 紅通通韓式料理

[店家資訊]
慶熹宮
電話 02 28239488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振華街46號(近石牌捷運站)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每周一公休)
牡羊1+1
電話 0926-34-1230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二段76號(近石牌捷運站)
營業時間 12:00~20:00 (每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琳的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